萬國機車博物館

萬國機車博物館

據現在可以查到的資料,從英國進口的有1892年製造的Double,Bershire型(比謝爾式)機車,曾用代號DB、TS、ㄉㄅ、ダブ。從英國進口的還有PR型、ML型、MG型、CS型、MA型、PF型、ET型、KF型、TN型等。

基本介紹

  • 中文名稱:萬國機車博物館
  • 類別:歷史類
  • 地點:中國
館藏文物,發展歷史,

館藏文物

美國進口的有1897年製造的American型機車,曾用代號AM、ㄚㄇ、アメ。其他還有MG型、DB型、PR型、PF型CS型、MA型、ML型、TS型、DP型、SD型、SN型、TN型、SA型等。
從美國進口的機車從美國進口的機車
來自日本的機車有1936年製造的Decapod型機車,曾用代號DP、DK、ㄉㄎ、デカ。其他還有TN型、PR型、KD型、MA型、TS型、MN型、PF型等。
比利時進口的機車有1901年製造的6-wheel Switcher型(六輪式)機車,曾用代號XK、SA、ㄒㄎ、シカ。其他還有PL型、TH型、SL型、KD型、ST型等。
來自日本的機車來自日本的機車
從比利時進口的機車從比利時進口的機車
法國進口的機車有1902年製造的Mogul型機車,曾用代號MG、ㄇㄍ、モガ。其他還有XK型、FA型、TH型、KD型等。
德國進口的機車有1910年製造的10-wheel,Compound型(複合式)機車,曾用代號TN、TH、ㄊㄏ、テホ。其他還有PL型、XK型、FN型、KD型、ST型、MG型、ET型、LS型、DK型等。
從法國進口的機車從法國進口的機車
從德國進口的機車從德國進口的機車
俄國進口的機車有1909年製造的8-wheel Switcher型(八輪式)機車,曾用代號ET、SD、RJ、ㄝㄊ、エト。其他還有TH型、XK型、Щ型、ЩП型等。
捷克進口的機車有1936年製造的Prairie型(草原式)機車,曾用代號PL、PR、ㄆㄌ、ダブ。其他還有MA型等。
從俄國進口的機車從俄國進口的機車
從捷克進口的機車從捷克進口的機車
瑞士進口的機車有1939年製造的Consolidation型(團結式)米軌機車,曾用代號KD、CS、ㄎㄉ、ソリ。
瑞士進口的機車瑞士進口的機車

發展歷史

1881年唐胥鐵路通車後的30多年時間裡,中國的18個省市修築了鐵路計9137.2公里。這些鐵路有的是官辦,有的是商辦,有的是官商合辦,還有一部分是中外合辦,或者乾脆就是外國人修的。在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之前,全國共修建鐵路26240.3公里。
到1949年,中國可統計的機車有4069台,分別出自9個國家的30多家工廠,機車型號多達198種,難怪人稱中國是“萬國機車博物館”。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