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伯翱

萬伯翱

萬伯翱,男,山東東平人。中共黨員。1962年畢業於北京對外貿易學院。歷任河南西華黃泛農場園藝工人,河南大學外語系學生,鄭州總參炮兵學院外訓大隊辦公室主任,北京炮台科研所參謀,武警北京總隊九支隊政委,國家體委宣傳司對外宣傳處處長,中國體育雜誌社副總編、社長、總編。1965年開始發表作品。1998年加入中國作家協會。

基本介紹

  • 中文名:萬伯翱
  • 國籍:中國
  • 民族:漢族
  • 出生日期:1943年
  • 職業:作家
  • 畢業院校:河南大學外語系
  • 信仰:共產主義
  • 主要成就:中國作家協會會員
    中國戲劇家協會會員
    中國網球運動協會副主席
    中國傳記文學學會主席
  • 代表作品:《賀帥釣魚》、《大西北人》、《元戎百姓共垂竿》
  • 父親:萬里
人物資料,個人作品,

人物資料

萬伯翱,祖籍山東省東平縣,中共黨員,在北京讀國小、中學後,1962年秋,其父時任北京市市委書記處書記和北京市第一副市長的萬里同志送他到艱苦的河南省黃泛區農場勞動鍛鍊(河南西華黃泛農場園藝工人),其下鄉10年的先進事跡受到了周恩來總理、賀龍元帥、彭真市長等老一輩革命家和全國新聞媒體好評,成為當時知識青年上山下鄉的先進典型。1972年考入河南大學外語系。畢業後分配到鄭州總參炮兵學院,曾任外訓大隊辦公室主任,北京炮台科研所參謀。後調入北京武警總隊任(九支隊)團政委,後從部隊轉業到國家體委,先後任對外宣傳出版處處長,中國體育雜誌社副總編、副社長,中國體育雜誌社社長兼總編輯,國家體育總局人力資源發展中心主任,2004年以後退休,擔任“中國傳記文學學會”會長,《中國人物傳記》總編輯。2004年10月16日向青島大學圖書館贈書同時受聘青島大學客座教授
萬伯翱

個人作品

現任中國網球協會副主席,是中國作家協會會員,2007年當選中國傳記文學學會會長。萬伯翱是中國作家協會、中國戲劇家協會和中國電視藝術家協會的成員。萬伯翱先生多年來筆耕不輟,利用工作之餘進行文學、影視、散文創作,如電影《三個少女和她的影子》,電視劇《少林將軍許世友》、《俠女十三妹除暴》,以他自己為原形的電視劇《大西北人》及根據他的散文改變的電視劇《賀帥釣魚》等,受到了賀帥家人和文藝界的讚賞,他先後出版了散文集《三十春秋》、《四十春秋》、《元戎百姓共垂竿》、《五十春秋》、山東大型當代歷史人物傳記畫冊《中華泰山兒女》(大16開上中下三卷160萬字)、中國大型當代歷史人物傳記畫冊《中華齊魯兒女》(8開上中下三卷300萬字)等,又於2012年12月21日在海南省海口華興學校捐贈《六十春秋》一書,都受到讀者喜愛。
簽名售書簽名售書
萬伯翱先生是著名的散文作家,也是一位熱心的社會慈善活動家,幾年來不斷把自己創作所得稿酬和書籍向社會各界捐贈。其著作《元戎百姓共垂竿》、《四十春秋》等被國家圖書館收藏。1965年開始發表作品。1998年加入中國作家協會
萬伯翱的《六十春秋》研討會在北京召開,受到中國文學界高層人士的一致好評。
萬伯翱還任《散文世界》雜誌社社長。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