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龍皇家陵園

華龍皇家陵園

華龍皇家陵園位於河北省易縣清西陵崇陵旁邊,距離崇陵後圍牆僅200米,華龍陵園是一個由個人經營的商業性的公墓

基本介紹

  • 中文名稱:華龍皇家陵園
  • 地理位置:河北省易縣
  • 氣候類型:溫帶季風氣候
  • 開放時間:8:00-18:00
  • 門票價格:免費
  • 著名景點:溥儀墓、季羨林墓
  • 所屬國家:中國
  • 所屬城市:河北省保定市
  • 建議遊玩時間:1-2小時
行前必讀,景區動態,景區介紹,關鍵信息,陵園背景,地理環境,園林規劃,實用信息,交通信息,

陵園背景

清朝末代皇帝、前全國政協委員愛新覺羅·溥儀於1967年10月17日凌晨2時30分逝世後,骨灰安放於八寶山革命公墓。1980年5月29日,即溥儀去世13年後,黨和政府為溥儀舉行了追悼會。在1995年的1月26日,溥儀的骨灰入葬位於清西陵崇陵光緒陵)附近的華龍皇家陵園。
事實上清西陵也是溥儀生前就確定了的葬身之所。溥儀葬入此陵園,是他的第五個妻子李淑賢的精心安排,也是由他的妻子李淑賢親自主持辦理的。溥儀逝世整整30年後,1997年6月9日李淑賢女士去世。
華龍皇家陵園是屹立於中國大陸的首家集安葬紀念、觀光休閒、文化展示於一體的紀念公園式的現代化墓園。由於陵園在倡導新型墓園文化方面的獨特地位,受到國家民政部的特別重視,原民政部長崔乃夫先生曾數次親臨陵園視察指導,並親筆題贈了“華龍皇家陵園”園名。更由於陵園獨具經國家部委規範化的審批,在民政政府信息網“中國社會公益網”上被列為首頁第一家。

地理環境

華龍皇家陵園坐落在山明水秀的世界文化遺產清西陵文物保護區內。西陵陵址占有獨一無二的地質地理優勢,使它數百年來遠離各種自然災害,安寧恬靜,巋然不動。陵園與中國歷史上最後一座帝陵——光緒皇帝的崇陵一脈相承,咫尺比鄰。末代皇帝愛新覺羅·溥儀先生墓地位於陵園內,碑前華表與崇陵殿宇樓角遙相呼應。陵園獨一無二的地理環境得到了海內外各界的認可,身居台島的陳立夫先生也題詞曰“華龍仙界天下甲”。陵園內還有溥儀的第一任妻子,末代皇后郭布羅·婉容衣冠冢,以及他真心愛過的“祥貴人”譚玉齡的陵墓。
華龍皇家陵園基於人文主義思想,認為每一個平凡的個體生命都是宇宙的珍重選擇,都應該受到無尚的禮遇和尊重。並為每一位勤苦一生的逝者奉獻一處安適的長眠之地。孔子云“民富足而知禮”,有幸生活在當代中國太平盛世的同胞們,應該為我們的父母親人盡敬愛之心,讓父母親人走得體面,略表盡孝的心意。
華龍人推崇佛家大慈悲式的博愛精神,認為禮敬他人父母親人,如同禮敬自己的父母親人。正是出於這樣的共識,華龍同仁們能夠在日常墓地管護,以及接待、服務各環節中,始終堅持“敬賓客為朋友,待逝者如親人”。如果華龍人的愛心奉獻能讓逝者走得體面安詳,讓生者了卻孝的心愿,我們的工作理念就升華成為一種善行精神。

園林規劃

陵園遠離都市的聒噪與喧囂,一派恬靜與祥和。從金水橋到石牌坊,再到龍鳳門,全部按照皇家陵寢的格局修建,加上當代新穎的設計理念,使得這座永久性紀念公園在歷史文化精神和時代藝術風格上和諧統一。整個陵園在布局上分為東區和西區,東區主要體現中國傳統式墓文化和碑文化風格的莊嚴與肅穆;西區則以歐式園林風格規劃設計,近五萬平方米的大草坪全部採用美國的耐寒草種,常年綠草如茵。
華龍皇家陵園

實用信息

開放時間:全天 (不建議晚上來)。
門票價格:免費。
遊玩時長:半天。
遊玩季節:春、秋季。

交通信息

在易縣車站乘坐9路至陵園門口下。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