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胥引(全二冊)

華胥引(全二冊)

《華胥引(全二冊)》是2011年現代出版社出版的圖書,作者是唐七公子

基本介紹

書籍版權資訊,內容簡介,作者簡介,個人作品,長篇小說,短篇小說,作詞歌曲,書籍目錄,

書籍版權資訊

頁數: 448
定價: 39.80元
叢書: 九州書系

內容簡介

《華胥引(套裝共2冊)》主要內容包括:華胥一引,亂世成殤。琴弦震響於九州列國之上,無聲驚動。這是一個發生在亂世的故事。城破之日,衛國公主葉蓁以身殉國,依靠鮫珠死而復生。當她彈起華胥調,便生死人肉白骨,探入夢境與回憶。幻術構成的曲譜里,儘是人世的辛酸與苦澀。而她與亡她國家的陳國世子一次一次於幻境中相遇,身份兩重,緣也兩重。清平華胥調,能不能讓每個人追回舊日的思念,不再悲傷

作者簡介

筆名唐七公子,兼職作家。 擅長古言小說,情節跌宕,擅長用幽默的語言述說令人心傷的故事,感動無數年輕讀者。2009年因《三生三世十里桃花一舉成名,取材於《山海經》,並延續“三生三世”系列創作了 《三生三世枕上書》、《三生三世步生蓮》。 隨後出版《歲月是朵兩生花》、 《華胥引》等作品,並憑藉《華胥引》進入首屆“西湖·類型文學雙年獎”終評。
作者漫畫頭像作者漫畫頭像

個人作品

長篇小說

註:加*的未完結
華胥引
“三生三世”叢書:《三生三世十里桃花》、《三生三世枕上書》、《三生三世步生蓮

短篇小說

《她的名字叫綾小路未來》
《送你一束鳶尾花》
《漫山辛夷開遍》

作詞歌曲

華胥引》主題曲《華胥引》
三生三世枕上書》主題曲《枕上書

書籍目錄

華胥引(上)
楔子
一、殉國的公主
史書上記載寥寥,當年的知情人在這六十七年的世情輾轉中早已化為飛灰,這樁悲壯而傳奇的舊事便也跟著塵光掩埋殆盡。
二、國破
蘇譽葉蓁有史可循的第一次相見,在衛國滅亡的那個下午,中間隔著半截生死,百丈高牆。
第一卷 浮生盡
她吻一吻他的眼睛,撐著自己坐起來,捧著他的臉:“我會救你的,就算死,我也會救你的。”
第一章
我死在冬月初七這一日,伴隨著衛國哀歌:“星沉月朗,家在遠方,何日梅花落,送我歸鄉……”
第二章
事隔三年,我其實已記不得他的聲音,只是那些古琴的調子還會時不時響在耳旁,裊裊娜娜,是我不會唱的歌。
第三章
“君拂,愛一個人這樣容易,恨一個人也這樣容易。”
第四章
蒼鹿野的雪山里,那個沈岸對她說:“若姑娘不嫌棄,待在下傷好,便登門向姑娘提親。”
第五章
那一剎那,似乎雨中飄來清冷梅香,盈滿狐裘,盈滿衣袖,多半是記憶中難以磨滅的幻覺。
第二卷 十三月
看著她的背影在月光下漸行漸遠,他想喚她的名字,鶯哥,這名字在心中千迴百轉,只是一次也沒能當著她的面喚出。
“鶯哥。”他低低道。可她已走出老遠。
第一章
我多么想告訴他,你跟前這個面具姑娘就是當年雁回山上那個被蛇咬得差點死掉的小女孩,如今長這么大了,一直想把自己許配給你來著,天上地下地找你,找了你三年。
第二章
我初遇他,只有十四歲,那時娃娃臉尚未脫稚氣,等到最好看的十七歲,卻連最後一面也未讓他見到。
第三章
我看到鶯哥在這個世界越走越遠,攜著她的短刀,像一朵罌粟花漸漸盛開,花瓣是冷冽的刀影,而她濃麗的眉眼在綻放的刀影中一寸一寸冷起來
第四章
景侯七年,飛花點翠,春深。
第五章
她眼中有萬般光彩,像她十五六歲最好的年華,手中還未沾上人命。
第六章
他離開她,手指卻像是有意識地撫上她的眼,觸到一絲水澤。她哭了。
第三卷 柸中雪
很久很久以前,我就想著,假如我有一個心上人,我要把我的愉悅和快樂全部彈給他聽,把我的悲傷和難過全部哭給他聽。我的心上人,此時,他在這裡。
第一章
燭火映出慕言深海似的眸色,似有星光落入,而窗外風雨無聲。良久,他將我攬入懷中:“阿拂,以後可以盡情地哭給我聽。”
第二章
他似乎毫不在意,也許已經忘記少年時代曾在這裡邂逅一名女子,那女子黑髮白衣,撐著孟宗竹的油紙傘,不知在何時死於何地。
第三章
曼妙的姿態在卿酒酒纖長的身段間蔓開,似三千煩惱絲纏在足踝,被十丈紅塵軟軟地困住,指間卻開出一朵端莊的青花。
第四章
臨別時他對我說,等山上的佛桑花謝了,我就來接你。此後每夜入睡我都將這句話仔細想一遍,牢牢貼在心口,真心祈禱第二日讓我找到哪怕一朵凋零的花盞
第五章
冷風將正房大門吹開,重重紗幔飄舞紛飛,隱約可見帳幔後攬鏡梳妝的美人,像裹著一層朦朧的霧色,寒涔涔透出幾分妖異。
第六章
紗帳圍出的這一方天地,雪芙蓉大朵大朵開在帳頂,眼前的這個人,有好看的容顏,笑意含在眼帘,是我留在人世的執念。
第四卷一世安
被他一劍刺穿胸膛的一瞬間,我這樣想,想我面前的這個人,是我的夫君,我只想和他一世長安。
第一章
滿弧的月下,少年漆黑的眸子裡映出那個絕色的紅影,秀致的眉,杏子般的眼,額間繪一隻展翅的紅蝶,未挽的發飄散在夜風中,紅裙下露出一雙雪白的赤足,纖細的腳踝處拴了晃眼的銀鈴。
第二章
當年長門僧斷言我是個命薄之人,他所言非虛,今日不過死於宿命罷了。但慕言,我想,他一定會自責難過,有什麼方法可以讓他不要那么難過就好了,如果我能不死,就好了。
第三章
火把燃盡,晨曦微現,日升日落,夕陽餘輝。他果真把所有會的曲子都彈給我聽,整整一夜又整整一日,琴音一直未停。
第四章
銀的月,寂寥的夜,雪白的梨花,微微搖曳的燭火,冰冷的石浮屠透著禪意的幽冷。
尾聲
這樣窩在他懷裡,同他家長里短一般談論這些天下大事,倘若我能同他白頭到老,我們一輩子都該是如此,我可以這樣做好他的妻子。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