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盛頓大學聖路易斯建築學院

華盛頓大學聖路易斯建築學院

華盛頓大學聖路易斯建築學院,華盛頓大學-聖路易斯 Washington University in St. Louis,簡稱(Wash U,WU)以美國國父喬治·華盛頓命名,始建於1853年2月22日,位於美國密蘇里州聖路易斯市,是美國歷史上建校最早也是最負盛名的“華盛頓大學”。歷史上共有24位諾貝爾獎得主在此學習或從事教學研究工作。在美國新聞周刊(US NEWS)2009年和2010年美國大學綜合排名榜上高居12位,與康奈爾大學並列,超過布朗大學等部分常春藤名校。其入學競爭激烈程度和哥倫比亞大學並列排名第5。2013年世界大學學術排名(ARWU)全球第31位;2013年泰晤士報世界大學排名42名,2015USnews世界大學排名41名;美國9所“新常春藤”名校之一,屬世界一流大學。

華盛頓大學建築與視覺藝術學院授予華盛頓大學聖路易斯分校的所有藝術類碩士和博士學位,與歐林商學院、工程學院、醫學院、布朗社會工作學院有較為密切的合作。目前,有1800多個學生在其開始的50多個博士課程以及19個碩士課程中學習。該研究生院是研究生院協會的成員之一。

華盛頓大學建築與視覺藝術學院包含三個中心:藝術學院成立於1870,它是美國第一所專業的藝術學院,並且是唯一一所擁有大都會藝術博物館的藝術學院;建築學院成立於1910年,是十大建築學院協會創會成員中具有獨特性的一個成員;還有一個是米爾德麗巷肯伯美術館(華盛頓大學美術館)成立於1881年,是密西西比河以西第一個藝術博物館。

基本介紹

  • 中文名:華盛頓大學聖路易斯建築學院
  • 外文名:Washington University, School of Architecture
  • 簡稱:Wash U
  • 校訓:Per veritatem vis.(從真理中汲取力量。)
  • 創辦時間:1853年
  • 類別:綜合性大學
  • 現任校長:Mark Wrighton
  • 知名校友:HOK建築事務所創始人,田納西·威廉士
  • 所屬地區:美國密蘇里州聖路易斯市
  • 主要院系:建築與視覺藝術系
  • 主要獎項:23位諾貝爾獎得主
學校介紹,國際合作,

學校介紹

華盛頓大學聖路易斯分校建於1853年2月22日,是美國最負盛名的私立大學之一。在美國新聞周刊(US NEWS)2009年和2010年美國大學綜合排名榜上高居12位,與康奈爾大學並列,超過布朗大學等部分常春藤名校。其入學競爭激烈程度和哥倫比亞大學並列排名第5。華盛頓大學-聖路易斯分校研究生院的專業排名也是名聲赫赫:喬治沃倫布朗社會工作學院排名全美第1,醫學院排名全美第3,建築學院排名全美第4,藝術全美13,工程學院的生物醫學工程系排名全美第12,法學院和Olin商學院排名全美第19,其他學院也都名列專業前茅。華盛頓大學每年獲得的贊助捐贈總金額,一直排名全美國前十名。大學得到的捐款為47億美金,為全美最多的大學捐贈之一。現任校長為化學家Mark Wrighton從1995年開始領導學校,是全美國薪酬最高的校長之一。
華盛頓大學聖路易斯分校在校生人數12000左右,華盛頓大學-聖路易斯分校研究生院的專業排名名聲赫赫,與華盛頓大學-聖路易斯分校有聯繫的諾貝爾獎得主有23人之多,還有多人獲得普利茲獎 、桂冠詩人、國家圖書獎、美國國家科學獎章等榮譽。錄取率僅為19%。
華盛頓大學聖路易斯建築學院
華盛頓大學聖路易斯分校的體育設施比較完備齊全,校園裡有一座寬敞的體育場,一個現代體操館、一座游泳池、一個健身中心和幾個網球場與曲棍球場。學校里體育活動開展得十分活躍,每年全校有75%以上的人參加校內的體育比賽。在全美大學生體育比賽中,華盛頓大學-聖路易斯分校男女校隊表現不俗,它的女子排球曾七次獲得全國大學生女排球比賽的冠軍;它的男女籃球隊一直是全美大學生男女籃球錦標賽的有力競爭者;它的男女足球隊在全美高校體育比賽中也常常取得驕人的成績,數次進入決賽圈。此外,它的越野隊、游泳隊、田徑隊和網球隊也相當強大,每年都能打進全美大學生體育比賽的決賽圈。然而,儘管聖路易斯華盛頓大學的體育戰績如此輝煌,該校師生卻一點也沒有為此而陶醉得忘乎所以,更沒有因為體育強盛而忘了學術構建。長期以來,聖路易斯華盛頓大學的宗旨是:學術卓越與體育卓越並不矛盾,但兩者之間,學術卓越永遠是第一位的,不然會有本末倒置之嫌。
華盛頓大學聖路易斯建築學院

國際合作

2013年5月6日至7月27日,同濟大學建築與城市規劃學院與華盛頓大學建築學院以“Global Metropolitan Urbanism”為題,進行聯合設計課程教學,以城市設計的視角探討了舊金山、芝加哥、東京、上海及哥本哈根等城市在社會、經濟、文化、生態、政策、地理等方面的差異,尋求可持續的城市發展,並以舊金山、東京和上海三處濱水區為基地,進行城市設計方案研究,同時在城市設計構想的基礎上選取具體空間節點進行建築設計。同濟大學建築與城市規劃學院莊宇教授、楊春俠副教授、集合設計建築師卜冰及華盛頓大學建築學院John Hoal教授共同指導本次設計。
華盛頓大學聖路易斯建築學院
2013年5月6日至6月6日,同濟大學師生20人前往美國進行實地調研及資料整理,與華盛頓大學師生一起研討設計題目。6月10日華盛頓大學師生11人來到同濟大學,雙方學生混合分組進行設計。在7周的設計時間內,中美學生積極合作、分享資料、交流思想,並各自獨立、平行地提出各具特色的概念方案。在設計期間指導教師組織階段性匯報,充分交流雙方的設計構思和設計進度,並進行互相點評。在聯合設計終期匯報期間,莊宇教授、楊春俠副教授組織來自中國、美國和法國的城市及建築設計、歷史保護、可持續發展、生態城市等不同領域的十幾位專家學者,對中美雙方各個小組的設計方案進行精彩點評。專家們充分肯定了同濟大學與華盛頓大學聯合設計課程教學的設計成果與合作方式。參加此次項目的我校同學表示,聯合設計是他們在思想和專業上走向世界的重要視窗,收穫頗豐。
不同國家不同文化背景的學生在一起進行聯合課程設計,既加強各國院系之間的交流,又使各種文化和思想在此交融碰撞。不同國家建築學教育的差異在這裡變成多元化的設計理念,利用走出去請進來的方法,促進了同濟大學研究生教育向世界一流水平看齊。
華盛頓大學聖路易斯建築學院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