茅于軾談中國貧富差距

茅于軾談中國貧富差距

《茅于軾談中國貧富差距》是片長45分鐘的CD,講訴了中國的貧富差距問題已經和就業、教育問題一起成為了中國社會的三大問題。

基本介紹

  • 中文名:茅于軾談中國貧富差距
  • 片長:47分鐘
  • 地區:大陸
  • ISRC:CNA650800980
  • 條形碼:9787889294164
編輯推薦,基本相信,內容簡介,

編輯推薦

中國貧富不均愈演愈烈,現狀觸目驚心!“富人越來越富,窮人越來越窮”原因何在?“灰色收入”是罪魁禍首?什麼才是消滅貧困的真正途徑?貧富差距在中國,茅于軾為您深度剖析中國貧富現象!
著名經濟學家茅于軾繼續“為富人說話,為窮人辦事”,深部剖析中國貧富差距問題,為政府支招,經民眾出策。

基本相信

配音語言:國語字幕語言:中文
音頻格式:漢語國語(MPEG-1 2.0)
螢幕比例:1.33:1
碟 片 數:1
區 碼:全區
所屬分類:影視 > 生活/百科 > 經濟/管理

內容簡介

《茅于軾談中國貧富差距》隨著市場經濟的發展,中國貧富差距問題也日益凸顯出來。中國社科院調查數據顯示,中國城鄉居民的收入差距已經超過了18倍,而基尼係數也達到了0.4的國際警戒線之上,中國的貧富差距問題已經和就業、教育問題一起成為了中國社會的三大問題。
那么中國貧富差距擴大的原因是什麼?除了經濟全球化,城鄉規模不斷擴大之外,又有哪些原因導致目前的局面出現?“灰色收入”、“隱性剝削”,會不會是主要誘因?民間不滿情緒在哪裡?政府又該有何作為?目前調節收入差距的稅收政策有保不足?民眾又該如何對待日常的衣食住行?等等一系列問題有待解答。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