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玫瑰

英國玫瑰

《英國玫瑰》是麥當娜計畫寫作的5本系列童話書中的第一部,以麥當娜研習猶太教的神秘教義喀巴拉的心得為基礎寫成,重點是德育故事,它講述了一隻紅狐狸和小公主的奇遇故事。

基本介紹

  • 中文名:英國玫瑰
  • 作者麥當娜
  • 重點:德育故事
  • 上市時間:2003年9月15日
基本信息,寫作背景,內容簡介,出版信息,作者簡介,後記,文章片斷,

基本信息

昔日狂野的歌壇皇后搖身一變成了作家——麥當娜創作的首部小說《英國玫瑰》於2003年9月15日全球同步上市。
喀吧拉的理論中心是“生命樹”,用以解釋人類存在的位置與目的,以及人與神的關係。該書編輯稱:“遍及世界的新一代的讀者將了解到,麥當娜是一個激動人心的故事講述著。”

寫作背景

麥當娜是兩個孩子的母親,她曾批評童話書“無聊而空虛”,不能給小讀者帶來任何教益,因此而萌生了親自動筆,寫一些更有內涵的童話書的想法。
麥當娜在寫這本書時利用了自己的切身經歷。她說:“在孩提時代,我曾因種種原因羨慕和嫉妒過其他女孩:我嫉妒她們有母親,嫉妒她們比我漂亮,嫉妒她們比我富有。不長大,你就不會意識到那樣的一種情感有多浪費時間。”

內容簡介

該故事講述了四個小女孩——妮可、愛咪、夏洛蒂、葛瑞絲,她們11歲了,是最要好的朋友。“她們四個老是粘在一起”,麥當娜在書中寫道,並且她們都“有點嫉妒住在同社區裡的另一個小女孩”——一個叫做比娜的漂亮女孩,比娜貌似完美的生活引起了這四個小女孩的極度嫉妒。然而當一個神采奕奕、喜歡黑麥麵包的施恩仙女帶她們踏上神奇旅程時,她們驚訝地發現了在表面與現實間的巨大差別。
輕輕地打開《英國玫瑰》,你會看見,濃綠的嫉妒,深藍的孤獨、粉紅的尷尬、淡紫的氣惱……輕輕地打開《英國玫瑰》,你將學會,如何尋找地久天長的友誼和歷久彌堅的真心朋友,當然——你還將學會令人賞心悅目的心靈舞步……

出版信息

《英國玫瑰》在美國首印40萬冊,書中配有大量插圖,且這一系列中的每一本書都將選用不同畫家的插圖。國際著名出版集團企鵝書店已經買斷該系列所有5本的發行權,並將其印刷成30多種語言在全球100個國家發行。
輕輕地打開《英國玫瑰》,你會看見,濃綠的嫉妒,深藍的孤獨、粉紅的尷尬、淡紫的氣惱……輕輕地打開《英國玫瑰》,你將學會,如何尋找地久天長的友誼和歷久彌堅的真心朋友,當然——你還將學會令人賞心悅目的心靈舞步……
麥當娜寫童話書《英國玫瑰》42種語言全球發行
繼《哈利-波特》英文版全球同步發行之後,歌星麥當娜為女兒所撰寫的《英國玫瑰》9月15日全球同步發行。更獨特的是,該書要以42種語言在全球100多個國家和地區同時上市。屆時,中國讀者將直接能拿到中文版本,追趕世界閱讀潮流。
那么本書的國內版本花落誰家呢?記者從遼寧教育出版社了解到,該社獲取了出著作權。目前,中文版的《英國玫瑰》已經翻譯完畢,進入最後的設計包裝階段,屆時將和其他語 種的該書全球同步問世。
據介紹,《英國玫瑰》是麥當娜計畫寫作的5本系列童書中的第1部,在美國將首印40萬冊。出版商介紹說,這是一個“關於友誼、嫉妒、徹夜晚會及施恩仙女的故事”。本書系列由國際著名出版集團企鵝集團買斷發行權。
--------------------------------------------------------------------------------

作者簡介

麥當娜
麥當娜(Madonna Louise Veronica Ciccone ),1958年8月16日出生於美國密西根州底特律附近的海灣城-貝城。從國小習芭蕾舞和現代舞,曾作過職業表演,也曾經當過人體模特兒,後來跑到紐約的俱樂部演唱,又學會了多種樂器。80年代初推出個人專輯“麥當娜”,從此活躍於音樂、舞蹈、電影、戲劇及錄像帶各個領域中。不論是模仿夢露的扮像,或者男性化裝扮,她永遠站在獨領風騷的前端。1985年以《神秘約會》一片正式進軍好萊塢,這些年雖然演過不少戲,卻被稱為“票房毒藥”,賣座不甚理想,跟她在歌壇的大姐大成績相差甚遠。直至1996年積極爭取演出了歌舞片《阿根廷,別為我哭泣》(艾微塔),終於向世人證明她是歌影俱佳的明星。

後記

“大姐大”級人物麥當娜日前又出驚人之舉,也許是受了J·K·羅琳和她的哈利·波特獲得巨大成功的“啟示”,在歌影壇發展多年後的她突然決定投身兒童文學創作,而且由她執筆的第一部圖畫書《英國玫瑰》已經被英國企鵝集團買斷了出版發行權,並定於9月份在全世界同步發售。
企鵝集團稱,麥當娜目前已經寫出了五部適於六歲以上的兒童閱讀的插圖版故事書,而且這五本書在美國之外的英文發行權已經被企鵝集團從美國考樂威出版公司買下,該集團將在推出第一部《英國玫瑰》試探市場的反應之後陸續將其他四本圖畫書推向市場。
雖然企鵝集團沒有給出更詳細的細節,但是集團董事會主席兼總裁約翰·馬金森對麥當娜給予了相當高的評價。他說:“麥當娜是一個對世界持普遍關懷態度的藝術家,因此這些書也會打動世界上任何地方、任何背景的孩子們。”

文章片斷

她們先邀請比娜一起喝茶,然後找她一起去上學。沒過多久,她們開始一起做功課,比娜還教她們怎么做蘋果派。英國玫瑰很快就發現,比娜其實很可愛。她們和比娜情同姊妹,常常去比娜家裡幫忙做家務。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