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大獎賽

銀石賽道是英國賽車運動的發源地,也是兩條到目前為止每年都舉辦過F1分站比賽的賽道之一。這裡最先是一個飛機場,早在1948年這裡就舉辦了第一屆也是唯一一屆英國錦標賽。

基本介紹

  • 中文名:英國大獎賽
  • 賽道:銀石賽道
  • 國家:英國
  • 單圈長度:5.141公里
賽道數據,賽道簡介,往屆冠軍,

賽道數據

賽道中文名銀石 賽道英文名
Silverstone
分站賽名稱 英國大獎賽
所在國家 英國
單圈長度 5.141公里
總長度/圈數 308.289公里/60圈
最快圈速 1分23秒083-巴里切羅

賽道簡介

1950年,銀石賽道舉辦了世界一級方程式錦標賽歷史上的第一站比賽,法里納為愛快羅密歐車隊奪得冠軍。1973年,朱迪·舒切克特在Woodcote的事故使銀石賽道做了25年來第一次改動。1979年雷戈佐尼在這裡為威廉士贏得了第一個分站冠軍。1987年,銀石又在Woodcote做了改動,這一年曼塞爾擊敗了他的隊友皮科特,之後1991年和1994年賽道又做了兩次大規模的重建。1994年,英國車手希爾在這裡為英國車迷們贏得了一站冠軍,95年冠軍屬於貝納通車隊的郝伯特。此後的兩年屬於維蘭紐夫。98年輪到M.舒馬赫為法拉利贏得勝利。1999年舒米在第一圈就發生了事故,他的腿被撞斷,這使他直到那個賽季的倒數第二輪才得意重新參加比賽,庫爾哈德獲得本站冠軍。很多車迷都認為是那一次事故使舒米失去了那一年的總冠軍。2000年舒米又勇敢的回來了,沒有讓不愉快的回憶影響他,儘管他沒有贏得最後的勝利,最終他以第三的身份站到領獎台上,庫爾哈德蟬聯本站冠軍,哈基寧第二。2001年哈基寧為麥克拉倫取得三連冠。
銀石賽道經過不斷的修改,增加了一些提高安全性的措施,在這裡的比賽已經變得越來越吸引人。在06-07賽季的所有車手中只有三個人曾經在銀石獲得過勝利,庫爾哈德和維蘭紐夫各有兩次,M.舒馬赫一次。在銀石最成功的車手是已經退役的偉大車手阿蘭·普羅斯特(Alain Prost),他一共獲得過5次銀石站的冠軍。

往屆冠軍

2008:漢密2009:維特爾(紅牛一隊)-S.Vettel(RedBull) 爾頓(麥拿輪)-L.Hamilton(McLaren)
2007:萊科寧(法拉利)-K.Raikkonen(Ferrari)  2006:費爾南多-阿隆索 (雷諾)-F.Alonso(Renault)  2005:蒙托亞(麥拿輪)-J.P.Montoya(McLaren)  2004:麥可-舒馬赫(法拉利)-M. Schumacher (Ferrari)  2003:巴里切羅(法拉利)-R. Barrichello (Ferrari)  2002:麥可-舒馬赫(法拉利)-M. Schumacher (Ferrari)  2001:哈基寧(麥拿輪)-M. Hakkinen (McLaren)  2000:庫塔(麥拿輪)-D. Coulthard (McLaren)  1999:庫塔(麥拿輪)-D. Coulthard (McLaren)  1998:麥可-舒馬赫(法拉利)-M. Schumacher (Ferrari)  1997:維倫紐夫(威廉士)-J. Villeneuve (Williams)  1996:維倫紐夫(威廉士)-J. Villeneuve (Williams)  1995:赫伯特(貝納通)-J. Herbert (Benetton)  1994:達蒙-希爾(威廉士)-D. Hill (Williams)  1993:普羅斯特(威廉士)-A. Prost (Williams)  1992:曼塞爾(威廉士)-N. Mansell (Williams)  1991:曼塞爾(威廉士)-N. Mansell (Williams)  1990:普羅斯特(法拉利)-A. Prost (Ferrari)  1989:普羅斯特(麥拿輪)-A. Prost (McLaren)  1988:塞納(麥拿輪)-A. Senna (McLaren)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