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中華總商會

英國中華總商會

2012年4月,英國中華總商會日前在倫敦宣告成立,該會負責人稱,總商會成立的目的,是為中英之間的經濟聯絡搭建一個平台,也讓在英的華人華僑企業家和商會有一個“自己的家”。

基本介紹

  • 中文名:英國中華總商會
  • 成立時間:2012年4月
  • 地點:倫敦
  • 目的:中英之間的經濟聯絡搭建一個平台
商會簡介,新聞報導,

商會簡介

經過與會30多名代表提名選舉,張勁龍當選為英國中華總商會第一屆會長,朱明明當選為第一屆執行會長。會議舉手通過創會主席團名單,常務副會長及副會長提名名單。參會的列席貴賓見證了英國中華總商會的籌備成立, 剛當選的英國中華總商會會長張勁龍表示,2012年是中英建交40周年,隨著中英之間經貿交流不斷加強,目前在英國的華人華僑企業如雨後春筍,蓬勃發展。總商會的成立將為中英之間的經濟聯絡搭建一個平台,也讓在英的華人華僑企業家和商會有一個“自己的家”。今後要加強會員間交流協作、互相幫助,做大做強。中華總商會執行會長朱明明說,希望商會為中英的經濟協作,為華商、華社發展辦實事,做好事。
英國中華總商會

新聞報導

中新社倫敦12月20日電 (記者 周兆軍)英國中華總商會20日晚在倫敦舉行成立慶典。中國駐英國大使劉曉明在慶典上致辭時表示,英國中華總商會的成立,為促進在英華僑華人企業之間的商業合作搭建了新平台,是華僑華人企業的“新家”。
“有人說,企業的唯一目的就是賺錢。可以肯定,這絕對不是中國人說的,中華民族沒有這樣的‘唯錢論’。”劉曉明說,英國中華總商會是在英華僑華人企業的代表,應當重視履行社會責任,特別是積極扶持華人的文化、教育事業,積極參與當地社會公益活動,積極支持華人參政議政,為提高華人的政治地位、為華人社會和當地社會的發展做出貢獻。中國國務院僑辦主任李海峰、中國僑聯主席林軍、全國工商聯副主席董文標通過賀信、視頻等方式祝賀英國中華總商會成立。
他指出,長期以來,華僑華人在英國艱苦創業、勤奮工作,在實現自身發展的同時,為當地社會做出了重要貢獻,但是華人在英國的社會地位與其經濟貢獻尚不匹配。英國中華總商會的成立無疑有助於整合華人的力量,樹立華人的形象,提升華人的地位。
劉曉明說,華僑華人一直關心和支持中英關係發展,並為之做出了積極貢獻。英國中華總商會的成立將幫助華僑華人企業更加充分地發揮自身優勢,更加積極地承擔橋樑作用,更加有力地推動中英經貿合作。
英國中華總商會會長張勁龍表示,英國中華總商會將運用群體的智慧和謀略,將商會打造成受人尊重,有凝聚力、向心力、影響力的商會組織,真正成為在英華僑華人企業家的家園。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