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約(Twins2017年發行的EP)

花約(Twins2017年發行的EP)

本詞條是多義詞,共2個義項
更多義項 ▼ 收起列表 ▲

《花約》是Twins於2017年6月22日發行的音樂EP,共收錄5首歌曲,製作人由伍樂城擔任。

2018年11月,專輯歌曲《有約》提名2018全球華語金曲獎最佳音樂錄影帶獎。

基本介紹

  • 中文名稱:花約
  • 專輯語言:粵語
  • 專輯歌手:Twins
  • 曲目數量:5
  • 發行時間:2017年6月22日
  • 音樂風格:流行
  • 唱片公司:英皇娛樂
  • 製作人:伍樂城
  • 發行地區:香港
創作背景,專輯曲目,專輯鑑賞,獲獎記錄,

創作背景

該專輯取名《花約》是蔡卓妍和鐘欣潼想借用栽花的態度,去為不同的感情關係留個註解:每段感情未能有結果,未必是根本問題,或許只是你未有悉心照料。Twins想表達愛情中的關係,是要苦心經營才會達至預期。就似種花一樣,要好好灌溉才會開得燦爛,要悉心裁培才會開花結果。五首歌則代表戀愛時的五種心情。
《有約》是填詞人李敏暗自久等的一個約會。多年來,她為Twins寫過劇本,做過訪問,甚至30集的廣播劇都有做過,唯獨是未曾填過一首歌詞,於是這首《有約》就像李敏與Twins的一個約定。
《不愛之恩》特別找來黃偉文與香港音樂人伍樂城聯手打造,歌曲描述的是一對熱戀中的情侶,本來卿卿我我難捨難離,突然有一天對方身邊多了第三者,原本瀰漫著愛的空間,開始被怨恨慢慢的纏繞,所有的一切隨著自信心跌至深淵。直至一刻醒覺,才發現幸福其實並不是一種依靠,是要靠自己尋找。

專輯曲目

曲序
曲目
作詞
作曲
編曲
01
失約
張楚翹
伍樂城
伍樂城
02
有約
伍樂城
伍樂城
03
徐浩、Cousin Fung
徐浩
04
伍樂城
伍樂城
05
加油
伍樂城
伍樂城

專輯鑑賞

《花約》是張森系治癒系專輯,不論從視覺設計還是編曲都給人置身叢林般恬靜溫暖,文藝范十足,表達了Twins對愛情似花的剖析解讀,也呈現出了Twins的音樂世界。
《花約》每首歌都有其專屬花語,從滿懷期待的《有約》開始,到未能走到終點而結束,講述了愛情似花期般無常。再到《失約》中已死心但又不捨放手,結果只能獨自面對內心掙扎的痛苦,表達了情感似花莖般刺手痛楚。《不愛之恩》里情路上劫後餘生的致謝詞,說明了愛後似花落般刻骨深刻。再到每每失意時,卻總能如花種般重獲希冀的《加油》鼓勵。雖然戀人未滿,但還是《朋友以上》般蜜如花香。
《不愛之恩》有鋼琴與鼓聲的基本配置,弦樂在歌曲前一半的融入,像是烘託了熟女溫婉、大氣的氣質,貝斯在後一半加重比例的循序漸進,則更加交織了熟女在離開戀人後的內心動作,情緒上劇烈的波動隨著貝斯的逐漸息聲,也歸於平靜,找到了新的生活方向。

獲獎記錄

時間頒獎方獎項獲獎方結果
2018年11月
2018全球華語金曲獎
最佳音樂錄影帶獎
《有約》
提名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