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園裡的螢火蟲

花園裡的螢火蟲

《花園裡的螢火蟲》是由德國Senator Film發行的家庭倫理片,由丹尼斯·李執導,朱莉婭·羅伯茨瑞安·雷諾茲威廉·達福主演,於2008年2月10日在柏林電影節上展映。

影片講述了一個破碎的家庭在經歷了一場事故之後,重新走到一起的故事。

基本介紹

  • 導演:丹尼斯·李
  • 編劇:丹尼斯·李
  • 主演:朱莉婭·羅伯茨,瑞安·雷諾茲,威廉·達福
  • 對白語言:英語
  • imdb編碼:tt0961108
  • 中文名:花園裡的螢火蟲
  • 外文名:Fireflies in the Garden
  • 製片地區:美國
  • 製片成本:$8,000,000
  • 拍攝日期:2007年4月3日開拍
  • 類型:劇情、家庭、倫理
  • 片長:120分鐘
  • 上映時間:2008年2月10日
  • 分級:R
  • 色彩:彩色
演職員,電影視頻,電影評論,劇情簡介,演職員表,演員表,職員表,角色介紹,音樂原聲,幕後花絮,製作發行,影片評價,

劇情簡介

麥可(瑞安·雷諾茲飾)是一位成功的小說家,但是沒人知道寫作不過是他療傷的手段,童年的夢魘始終如影隨形。麥可的父親查爾斯(威廉·達福 飾)是一名大學教授,但他同時也是個極端的大男子主義者,麥可的童年充斥著關於父親暴虐行為的記憶。他的母親麗莎(朱莉婭·羅伯茨飾)則是完美的妻子和母親,她溫和而隱忍,永遠都只考慮他人。
對於麥可來說,這個家早已成為痛苦記憶的容器,他再也不想踏入其中一步,但麗莎遲來的大學畢業典禮將他、以及整個家庭聚攏在一起。然而,不幸卻發生了,麗莎在一場車禍中去世了。一個需要重建的家庭,幾個悲傷的人們,還有抹不去的童年傷痛的記憶,麥可在記憶和現實中穿梭,最終他將學會如何釋懷。

演職員表

演員表

角色演員配音
麗莎朱莉婭·羅伯茨----
麥可·泰勒瑞安·雷諾茲----
查爾斯威廉·達福----
Jane Lawrence艾米麗·沃森----
Kelly Hanson凱瑞-安·莫斯----
Young Jane Lawrence海頓·潘妮蒂爾----
Ryne Waechter香儂·盧西奧----
Jimmy Lawrence喬治·紐伯恩----
Young Michael Waechte卡登·博伊德----
Christopher Lawrence切斯·埃利森----
Leslie Lawrence布魯克琳·普勞克斯----
Visiting Professor彼得·康威爾----
Duncan MorganFrank Ertl----
Airport PassengerGina Garza----
College StudentSpencer Greenwood----
Ryne's Best FriendMolly McCann----
Police OfficerGrady McCardell----

職員表

製作人導演副導演(助理)編劇攝影配樂剪輯選角導演藝術指導美術設計服裝設計視覺特效布景師
Sukee Chew Vanessa Coifman Jere Hausfater Milton Liu Philip Rose Marco Weber丹尼斯·李Michael A. Allowitz Doug Carter Cleta Elaine Ellington Kayse Goodell Dylan Goss丹尼斯·李Daniel Moder哈維爾·納瓦雷特戴迪·艾倫 Robert BrakeyFerne CasselRobert PearsonTimmy HillsKelle KutsugerasThomas Tannenberger Olcun TanCarla Curry
(演職員表參考資料)

角色演員介紹

  • 花園裡的螢火蟲
    麗莎
    演員:朱莉婭·羅伯茨
    一位完美的妻子和母親,永遠把家人擺在第一位,照顧著只在乎自己、不在乎別人的丈夫查爾斯,以及撫養著他們的孩子們。因為一場悲慘的事故,麗莎不幸喪生。
  • 花園裡的螢火蟲
    麥可
    演員:瑞安·雷諾茲
    是一位成功的小說家,但是他的童年充斥著關於父親查爾斯暴虐行為的記憶。如果有可能他此生都不想再回到那個生他養他的家,因為他始終無法原諒父親以前對自己的苛刻和殘暴。
  • 花園裡的螢火蟲
    查爾斯
    演員:威廉·達福
    大學教授,也是一個非常努力的作家,但同時他身上也有著那種極端的大男子主義,對孩子非打即罵,還喜歡在家裡作威作福,給幼小的麥可留下了痛苦的回憶。
(角色演員介紹參考資料 )

音樂原聲

原聲曲目
1.Fireflies In The Garden
2.Remembering Lisa
3.Staying Away From Her
4.Chasing Fireflies
5.Fishing
6.It's My Fault
7.Running Away
8.I Love You Big
9.Sex At A Funeral
10.Lisa
11.Paint Cans
12.Blowing Up Fish
13.Tablecloth
14.Rules
15.Car Crash
16.Looking For Christopher
17.Eleven Eleven
18.I Love You Bigger
發行時間:2011年11月1日

幕後花絮

  • 影片的片名來自於20世紀美國詩人羅伯特·弗羅斯特的一首詩歌。
  • 該片是新銳導演丹尼斯·李的首部長片,茱莉亞·羅伯茨也是首度大銀幕挺腹演出。
  • 拍攝時已經大腹便便的茱莉亞·羅伯茨乾脆在當地住上了兩個月,徹底投入片中的田園生活。

製作發行

製作公司
1.Kulture Machine
2.Senator Entertainment Co
發行公司
1.Senator Film[德國](2008)
2.Cine Qua Non Films[日本](2008)
3.Hollywood Entertainment(2008) (Greece)
4.Mars Entertainment(2008) (South Korea)
5.Medusa Distribuzione[義大利](2008)
6.Nordisk Film Biografdistribution[丹麥](2008)/ (Sweden)
7.Nordisk Film Theatrical Distribution Oy[芬蘭](2008)
8.Nu Metro Productions[南非](2008)
9.RCV Film Distribution(2008) (Belgium)
10.RCV Film Distribution[荷蘭](2008)
11.SP Films(2009) (Argentina)
12.David Distribucion(2009) (Mexico)
13.Gativideo[阿根廷](2009) (DVD)
14.Ledafilms(2009) (Mexico) (TV)
15.RCV Home Entertainment(2009) (Netherlands) (DVD)
16.Senator Home Entertainment(2009) (Germany) (DVD)
17.West Video[俄羅斯](2008)
18.Wide Pictures(2008) (Spain)
19.Maple Pictures[加拿大](2010) (DVD)
國家/地區-上映/發行日期國家/地區-上映/發行日期
美國 2011年10月14日
中國台灣 2009年6月19日
希臘 2008年7月17日
德國柏林電影節 2008年2月10日
俄羅斯 2008年7月24日
荷蘭 2008年8月7日
德國 2008年8月7日
芬蘭 2008年8月8日
以色列 2008年9月11日
奧地利 2008年9月19日
義大利 2008年9月26日
比利時 2008年10月8日
印度尼西亞 2008年10月16日
巴西 2008年10月31日
土耳其 2008年11月14日
阿根廷 2009年3月26日
葡萄牙 2009年4月23日
秘魯 2009年5月28日
英國 2009年5月29日
泰國 2009年6月18日
匈牙利 2009年9月16日(DVD)
墨西哥 2009年11月13日
西班牙 2010年3月31日
澳大利亞 2010年7月20日(TV)

影片評價

《花園裡的螢火蟲》是一個劇本紮實、聚焦平凡人傷痛的故事,具有了衝擊奧斯卡的一切條件,但影片中,演員的年齡感過於單薄,跟隨著麥可的腳步,電影在回憶和現實中穿梭,劇本的自傳性而帶來的意識流色彩模糊了二者之間的這條界限,作為觀眾難免略感迷惑。(時光網評)
影片就像是一個冗長的辯論會,讓人覺得厭煩、無聊、單調和重複,同時還缺少那種戲劇性的時刻來營造故事的高潮。即使有大卡司影片的票房仍然不容樂觀,因為裡面的情節安排太過笨拙,連最一般的水平都沒有達到。(好萊塢報導、綜藝評)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