芝士肉鬆壽司

芝士肉鬆壽司

壽司簾上放上一張烤紫菜,然後鋪上一層米飯,米飯是用適量鹽,雞精,芝麻油拌過的。

基本介紹

  • 中文名:芝士肉鬆壽司
  • 主料:肉鬆,芝士,黃瓜
  • 配料:芝麻油,雞精,
  • 適宜人群:青少年
主料,配料,營養分析,製作步驟,

主料

30g肉鬆
1/2根黃瓜
200g熟米飯
3張烤紫菜

配料

適量
適量雞精
適量芝麻油

營養分析

製作乳酪的主要原料是牛奶,而牛奶是一種公認的營養佳品。製作1kg的乳酪大約需要10kg的牛奶,因此,乳酪又被稱為“奶黃金”。除含有優質蛋白質外,乳酪還有糖類、有機酸、鈣、磷、鈉、鉀、鎂等微量礦物元素,鐵、鋅以及脂溶性維生素A,胡蘿蔔素和水溶性的維生素 B1、B2、B6、B12、煙酸、泛酸、生物素等多種營養成分(表1),這些物質具有許多重要的生理功能。乳酪中的蛋白質含量一般在3%~40%之間,每 100g軟乳酪可提供一個成年人日蛋白質需求量的35%~40%,而每100g硬乳酪可提供50%~60%。由於乳酪製作中需去除乳清(含有較高生理效價的乳清蛋白),因此,乳酪的生物學價值要低於全乳蛋白質,但比純酪蛋白高。在一些新工藝如超濾技術生產乳酪,可以不排出乳清,這樣提高了乳酪的蛋白營養價值。

製作步驟

1 黃瓜和火腿腸切條。
2 芝士切成條。
4 在米飯的一頭放上一些肉鬆。
5 再放上兩條芝士條。
6 放上一條黃瓜條,一條火腿腸。
7 用壽司簾捲起來。
8 然後切成段,即可使食用。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