芒果冰淇淋

芒果冰淇淋

芒果冰淇淋是一款甜品,製作原料主要有芒果、蛋黃、牛奶等。如果想吃細化綿軟的香草芒果冰淇淋,就要在冷凍期間增加攪拌次數。

基本介紹

  • 中文名:芒果冰淇淋
  • 主要食材:芒果,蛋黃,牛奶
  • 口味:奶香
  • 需要時間:數小時
  • 製作工藝:烘焙
  • 所用廚具:打蛋器
做法一,菜品介紹,做法,做法二,菜品介紹,做法,做法三,菜品介紹,做法,做法四,菜品介紹,做法,做法五,用料,芒果冰淇淋的做法,小貼士,做法六,用料,輔料,調料,芒果冰淇淋的做法,

做法一

菜品介紹

菜名:芒果冰淇淋

做法

1) 將冰磚放入容器中,常溫下稍作解凍。
2) 芒果去皮、將果肉切下、用手捏碎(口感更柔滑)檸檬擠汁。
3) 將芒果肉和檸檬汁倒入冰淇淋中,充分攪拌均勻,放入冰櫃中冷凍。
4) 過幾個小時完全冰凍後即可食用,用冰淇淋球夾做成球狀、切些甜橙作裝飾。
註:如不喜歡酸味的朋友,可少放些檸檬或完全不放。冷凍時、每隔30分鐘攪拌一下,冰淇淋的口感會更細膩。

做法二

菜品介紹

菜名:芒果冰淇淋

做法

用料:
1、芒果500g(淨肉);
2、牛奶500g;
3、雞蛋2個;
4、白糖50g;
5、原味酸適量;
6、藍莓醬適量;
7、葡萄乾適量。
步驟:
1、芒果肉切小塊;蛋白蛋黃分開裝。
2、牛奶煮約10分鐘,濃縮至約100g重,晾涼。
3、將芒果肉、蛋黃、30g白糖、牛奶放攪拌機打成糊盛入盒子裡。
4、蛋白裝無油無水的乾淨容器里稍打出粗泡,再放剩下的320g白糖,續打至提起打蛋器尖端不下垂。
5、將蛋白放入裝芒果糊里。
6、拌勻後蓋上蓋子,放冰櫃冷凍約1-2小時(時間得根據你的冰櫃的製冷較果來定。我昨晚做這個冰淇淋就被我家冰櫃折騰慘了)。
7、每隔一定時間取出攪拌攪拌(據說隔半小時取出攪1次,攪3-4次就行了。我的不行,是每隔2小時取出攪拌一次,結果害得我半夜3點過還起床攪了一次),攪上3-4次後就讓它在冰櫃里凍幾小時。
8、凍成後取出用勺子開挖(我沒有挖冰淇淋的那種專用挖勺,找了個舀奶粉的塑膠勺子)。
9、挖出2、3個冰球放冰淇淋杯子裡,淋上優酪乳、藍莓醬,放入葡萄乾。
10、再放上兩粒櫻桃做裝飾。

做法三

菜品介紹

菜名:芒果冰淇淋

做法

原料:
蛋黃4個 細砂糖40克 玉米澱粉1茶匙(5克) 牛奶243ML(1袋) 鮮奶油300ML 芒果2個(或其它水果) 檸檬汁2湯匙(30ml)
芒果冰淇淋
做法:
1)將鮮奶油隔冰水,用電動打蛋器高速檔打至7成發,大約是原體積的1.5倍。打發好的鮮奶油放冰櫃冷藏備用。
2)將蛋黃打散,加入糖至糖溶化,篩入乾澱粉,攪拌均勻。把牛奶煮開,慢慢倒入到蛋黃液中(注意要很慢很慢的倒進去,否則就成雞蛋湯了),邊倒邊別不停畫圈攪拌,攪拌均勻後,再倒回鍋中。
3)用中火煮約5分鐘左右,一定要邊煮邊攪拌,煮到很濃很稠,像濃玉米粥的狀態即可熄火。煮好後,隔冷水降溫,涼到室溫即可。
4)趁蛋糊降溫的時間,把去皮切塊的芒果放入攪拌機,擠入半個檸檬量的汁,攪打成泥。
5)將降溫後的濃稠蛋奶液,和打發好的鮮奶油混合均勻,再倒入芒果泥,用打蛋器再攪打幾下,使其充分均勻即可。
6)倒入容器中,高度不要超過6cm,放入冰櫃冷凍室內,冷凍4小時以上後。每擱1小時翻拌一次,可以增加冰淇淋的口感,使其沒有冰渣。
備註:
不推薦使用淡奶,不容易打。
因為鮮奶油是甜的,減少了糖的放入量,只需添加40克就足夠了。
如果喜歡別的口味的水果,如草莓櫻桃,李子等,做法一樣。
凍好的冰淇淋食用前,先從冷凍拿出來,放冷藏室放10分鐘,或放室內5分鐘才吃,口感最佳。

做法四

菜品介紹

菜名:芒果冰淇淋

做法

用料:蛋黃3個、細砂糖175克、牛奶400ML、動物性淡奶油 250ML、香草精、芒果泥280克、檸檬汁25克
做法:1、將蛋黃、細砂糖、牛奶倒入奶鍋,攪勻;
2、把奶鍋小火加熱,直到奶鍋里液體將要沸騰時,立即離火;
3、倒入淡奶油,攪拌均勻。加入香草精和鹽,徹底冷卻;
4、把芒果攪打成泥,加入檸檬汁和細砂糖,攪拌均勻,放進冰櫃冷藏1個小時;
5、將冷藏的芒果泥倒入奶鍋,攪勻,放進冰櫃冷凍。
6、冰淇淋液結冰後,取出來,用電動打蛋器攪打片刻,重新放入冰櫃。之後,每隔半個小時取出來攪打一次,重複攪打4次,再將冰淇淋徹底凍硬,冰淇淋就做好了。

做法五

用料

芒果泥
280克
蛋黃
3個
細砂糖
175克
牛奶
400ML
動物性淡奶油
250ML
香草精
1/2小勺(2.5ML)
檸檬汁
25克
一小撮

芒果冰淇淋的做法

  1. 三個蛋黃、130克細砂糖、400ML牛奶全部倒入奶鍋,並攪拌均勻
  2. 把奶鍋用小火加熱並不斷攪拌,直到奶鍋里的液體受熱後開始有沸騰的趨勢,立即離火
  3. 離火後,立即倒入全部的冷的淡奶油,並攪拌均勻。然後,加入香草精和一點點鹽,並讓它徹底冷卻
  4. 把芒果去皮去核後稱重,然後放入食品處理機,攪打成芒果泥(多打一會兒,將果肉內的纖維全部打碎,冰淇淋才會細膩)。在芒果泥里加入檸檬汁和剩下的45克細砂糖,攪拌均勻,放進冰櫃冷藏1個小時
  5. 等第三步的混合物徹底冷卻後,將冷藏好的芒果泥倒入,並用打蛋器攪打均勻
  6. 攪勻以後的冰淇淋液,放進冰櫃冷凍。(因為這個分量比較多,所以我分裝到了兩個大碗裡,這樣之後的攪打比較方便)
  7. 冰淇淋液冷凍到開始結冰以後,取出來,用電動打蛋器攪打片刻,重新放入冰櫃。之後,每隔半個小時取出來攪打一次
  8. 重複這個過程,攪打4次以上,再將冰淇淋徹底凍硬,冰淇淋就做好了。圖中是最後一次攪打的狀態,此時冰淇淋已經差不多快要凍硬

小貼士

1、能否做出光滑細膩的冰淇淋,最重要在於冷凍冰淇淋時候的攪打過程。我們知道,如果不進行攪打,直接將冰淇淋凍硬的話,冰淇淋會成為很硬的冰塊。攪拌的目的就是防止冰淇淋形成大的冰塊結晶。攪拌的另一個目的,是使冰淇淋在攪拌過程中混入空氣,讓冰淇淋的體積變得更加膨鬆,口感更加輕盈。攪拌的次數與攪拌時間根據實際情況而定,攪拌的次數越多,時間越長,冰淇淋的口感就越細膩和輕盈。如果覺得麻煩,也請至少在冷凍過程中把冰淇淋取出攪拌4次以上,獲得好的口感。
2、如果條件允許,建議大家把冰淇淋液在冷凍之前分成幾小份。因為小份的冰淇淋凍硬的速度更快,節省時間。而且冰淇淋冷凍的速度越快,越不容易形成大的冰塊結晶。當然,這樣做的壞處就是我們攪打的時候就得多攪打幾份了。
3、步驟圖第二步,用奶鍋煮蛋黃牛奶混合物的時候,要注意火候,不要煮過頭了。煮好以後,立即倒入淡奶油,讓溫度立刻降下來,防止餘溫繼續加熱。
4、淡奶油直接倒入即可,不需要預先把淡奶油打發。因為煮好的蛋黃牛奶混合物比較稀,淡奶油即使打發了,也不易與之混合。而且,預先打發淡奶油並無必要,在冷凍冰淇淋的過程中的攪打,就可以令冰淇淋達到足夠的膨脹率了。
5、在冰淇淋里加入一點點鹽可以讓冰淇淋的風味更佳。但只要加一點點就夠了,別加多了喔。
6、製作冰淇淋的時候,不建議大家減少配方里的糖,因為冰淇淋的含糖量如果較少的話,冷凍後不會像正常冰淇淋那么光滑細膩。
7、如果要製作原味(香草味)的冰淇淋,把配方里的芒果省略,芒果泥里加入的糖及檸檬汁都省略,把蛋黃的用量增加到5個,同樣的方法做出來就行了哈。

做法六

用料

淡奶油200克
芒果2個

輔料

  • 牛奶300克
  • 澱粉1茶匙

調料

  • 白糖20克

芒果冰淇淋的做法

1.芒果洗淨,順著果核橫剖成兩半
2.在果肉上劃格子,但是注意不要切斷皮,從上往下翻開
3.去掉果皮,取下果肉
4.把牛奶和芒果肉放入攪拌機里,攪打成芒果奶
5.淡奶油打發至6分
6.把芒果奶加入適量的水澱粉,小火煮沸後晾涼成冰淇淋液
7.把冰淇淋液加入淡奶油一起倒入攪拌機里攪拌均勻
8.攪拌好的冰淇淋液,放入冰櫃冷凍
9.冷凍2小時攪拌一次, 再放入冰櫃冷凍,反覆操作2、3次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