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情圖片

色情圖片是指以引起性興奮為目的,而展示或描述人類身體或人類性行為的圖片表現形式。色情圖片與淫穢圖片的區別僅在於是否暴露性器官。

色情可存在於任何的媒介之上──無論是用寫的或是用說的,照片、雕像、繪畫、動態影像(包括動畫),以及例如喘息的聲音等等都是。色情影片結合了動態的影像、與性相關的對話及/或其他令人聯想到性的聲音;雜誌則通常結合了照片與配合文字。小說及短篇故事提供的是文字描寫,有時夾帶一些幻想。包括各種載體在內,現場表演也可以被認為是色情的種類之一。

基本介紹

  • 中文名:色情圖片
  • 目的:引起性興奮
  • 特點:描述人類身體或人類性行為
  • 屬性:誘惑的意圖更加明顯
區別,色情相關,

區別

與情色圖片區別
色情圖片與情色圖片相比的主要區別是誘惑的意圖更加明顯。
與淫穢圖片的區別
色情圖片與淫穢圖片的區別僅在於是否暴露性器官。

色情相關

反色情運動
通常反對色情的力量來自兩個方面:保守主義的宗教界及女性主義者。宗教界保守人士認為色情是不道德的,「」只為夫妻而設,色情更常導致社會中不道德行為的增加。基於女性主義而批評色情者普遍認為色情是對其題材的貶低,並且是以男人為中心進而物化女性的例證。
色情與性犯罪
長久以來,色情與性犯罪被人們相題並論。傳統觀點普遍認為色情─特別是帶暴力的色情─會增加性犯罪。不過,這種觀點已受到當代西方學術界懷疑。新觀點認為,色情不但不會帶來更多的性罪行,相反由於它有助宣洩性抑壓,所以有助減低實際罪行的發生。舉例說,日本的色情影像製品很多,然而,日本卻有著較低的性犯罪通報比例。歐洲一些已開發國家將色情業規範化,亦未見明顯的負面效果。然而,亦有人持相反的意見,如指日本性犯罪通報的低比例不在於發生的事件較少,而因為當地的受害者較少報案。舉例說:痴漢在日本的列車很常見,但每年舉報痴漢的數字卻很少。也有很多報告認為色情業的可行度因地區而異,如在文化相對開放,法制相對健全,社會資源相對充沛的地區可行度較高,反之則難以管制,易帶來不良後果。 2000的一份研究報告稱,“色情事物的高使用率不一定指向性侵犯的高發率。”但是,“如果一個人因複雜人格或文化影響而本身具有性侵犯的傾向,某些色情物就可能激發或強化其對應的傾向和行為。”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