興城市第二高級中學(興城二高中)

興城市第二高級中學

興城二高中一般指本詞條

興城市第二高級中學成立於1980年,是省級示範性高中,現已成為遼西教育界知名學校。20多年來,興城二高中全面貫徹黨的教育方針,堅持“育人為本、質量第一、突出特色、全面發展”的辦學思想,伴隨著幾代教師的辛勤耕耘和歷屆學生的成長,興城二高中在教育事業上取得了累累碩果並已形成自己獨特的風格和優秀的傳統,贏得了社會的讚譽、家長的信賴和學生的熱愛,成為“英才輩出的搖籃、名師成長的沃土、教育科研的基地”。

基本介紹

  • 中文名:遼寧省興城市第二高級中學
  • 成立時間:1980年
  • 搬遷時間:2012年
  • 學校地址:地址:興城大學城學苑街1號
  • 學校屬性:省級示範性高中
  • 校長:趙國秀
辦學歷史,辦學條件,師資力量,辦學成果,學生成績,學校榮譽,文化傳統,學校領導,

辦學歷史

興城市第二高級中學成立於1980年,是省級示範性高中,現已成為遼西教育界知名學校。興城市第二高級中學(興城二高中)位於中國北方新興旅遊療養勝地-遼寧省興城市。老校區位於興海南街,與原市政府、市教育局、市氣象局及郵政局相鄰。

辦學條件

硬體設施
2012年學校整體搬遷至濱海溫泉新城的興城大學城學苑街1號新校區,遼寧財貿學院北側。老校區占地4萬平方米,教學實驗樓、圖書館、體育館、學生宿舍、食堂建築面積共2萬平方米,設有閉路電視系統、計算機系統、多媒體輔助教學一體化校園網路。
興城市第二高級中學

師資力量

興城二高中的教師愛崗敬業,教書育人,用自身的人格魅力和學術魅力培養和影響著一代又一代的學生。現有教職工217人,其中高級教師122人,在職研究生24人,碩士研究生1人。外籍教師2人,市級中青年骨幹教師26人,各學科 “學科帶頭人”5人。興城二高中現有教學班53個,在校學生3800人。

辦學成果

學生成績

80年代以來,每年高考均取得好成績,升學率始終保持上升趨勢。現已達到本科升學率60%,專科升學率90%以上。興城二高中教育教學環境寬鬆,提倡和鼓勵創新精神,各學科教育改革旨在促進學生素質培養和全面發展,形成了“四重一主”(重基礎、重個性、重能力、重發展;充分尊重發揮學生主體性)的辦學特色。90年代起興城二高中便堅持教學開放周活動,堅持近10年,極大地推動了教育教學的改革。近年來,興城二高中引進外籍教師,為提高全校師生的外語水平創設了條件。事實證明,這一舉措使二高師生的外語水平得到了質的飛躍。歷年高考外語水平在本地區均名列前茅。
興城市第二高級中學

學校榮譽

是北大附中遠程教育示範學校、遼寧省學校教育工作先進集體;藝術教育先進校;興城市名學校;預防青少年違法犯罪工作先進單位;飛行學員早期培訓基地先進單位;興城市愛國衛生工作先進單位;教育現代化合格校;葫蘆島市藝術教育示範學校;葫蘆島市安全文明校園;遼寧省綠色學校;葫蘆島市心理健康教育A級單位;遼寧省青年學子關愛老前輩尊老愛幼基地。全國50佳校園文學社之一,作文教學先進單位。

文化傳統

興城二高中的校園是青春的校園、民主的校園、開放的校園。平等和諧的師生關係、教學相長的教育教學氛圍,體現著興城二高中““團結、進取、樸素、奉獻”,“嚴謹、勤奮、求實、創新”校風和學風。團委、學生會凝聚了大批有使命感、責任心,勇於奉獻,才華橫溢的有志青年;廣播站、校瓊林文學社、藝校、校體育隊,豐富了學生校園文化生活,成為實踐、創造、增長才幹的園地。瓊林文學社現有社員150人,是全國中學生文學社50佳之一。興城二高中的藝術教育已有十幾年的歷史,從1994年起步至今,已具備了相當的規模。該校現有藝術特長生230人,音、美教師20人。每年為上級藝術院校輸送近百名學生,現在全國知名的藝術院校幾乎都有該校的學生,如中央美術學院、清華大學美術學院、中國音樂學院、解放軍藝術學院、中央戲曲學院等。
興城二高中正在努力實踐著“省級示範性高中”建設方案,積極構建具有興城二高特色的現代教育育人模式,熱誠歡迎和期待優秀國中畢業生走進興城二高中美麗的校園,實現自己青春的理想。

學校領導

興城二高中領導班子
校長兼黨總支書記: 趙國秀
黨總支副書記:閆 明
副校長:於朝國
副校長:徐 開
副校長:王海鳳
副校長:王拂清
工會主席:袁寶月
後勤主任:劉玉成 於慶祝
團支部書記:劉長江
一年部主任: 趙 凱 陳景陽
二年部主任:劉磊佳 劉長江
三年部主任:孔慶德 陳久斌
教育技術教研室主任:張岩松
藝術教研室主任:葛雲祥《興城二高報》主編:王喜斌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