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閉症兒童救助基金

自閉症兒童救助基金

本基金是中國社會福利基金會所屬專項公益基金,以中國社會福利基金會公募基金會為平台,團結社會力量幫助不幸罹患自閉症的孩子及其家庭,在經濟上給予救濟、在精神上給予溫暖關懷,不斷探索自閉症療育方法和手段,給孩子們的生活帶來希望,讓他們能夠有尊嚴地生活下去。

基本介紹

  • 中文名:自閉症兒童救助基金
  • 外文名:Autistic children rescue fund
  • 公益組織:自閉症兒童救助公益組織
項目介紹,自閉症,引處藝術,公益救助,

項目介紹

創辦時間:2011年11月
執行地點:北京
項目領域:全國
執行項目:星光益彩自閉症藝術療育課堂
星光益彩自閉症藝術療育公益課堂,是由中國社會福利基金會自閉症兒童救助基金創辦的以關愛自閉症兒童為宗旨的公益活動。是通過藝術介入的手段,開拓新型的自閉症療育方法,在幫扶自閉症患兒快樂康復的同時,通過定期舉辦的自閉症藝術作品巡迴畫展、作品拍賣以及藝術衍生品義賣等活動,來實現自閉症兒童的社會價值,給予自閉症人士應有的生存尊嚴。
項目宗旨:讓全社會共同關愛自閉症人群
項目願景:授之以藝術之漁,改善自閉症患者的生存狀態。

自閉症

引處藝術

目前,醫療界還沒有治癒自閉症的有效醫療手段,只有早期診斷、早期干預可以改善自閉症的預後程度。而用藝術手段介入進來,能很好的把自閉症孩子天性喜歡繪畫的特質與康復療育接合在一起。因為大多數自閉症的孩子都有視覺先行的特性,這種視覺先行帶來的視覺敏感,是強烈的色彩感和信息的最強化輸出,這正是孩子們在用繪畫“語言”與我們進行溝通的特殊方式。簡單的理解為:繪畫——是為孩子們找到“輸出”堆積在心中龐雜信息的正確出口,這個出口如果越順暢、越廣闊,輸出的信息就越多,自閉的程度就能越來越減輕。

公益救助

自閉症公益,不是簡單意義上的扶危濟困型的慈善救助。一個自閉症家庭,既要承受高昂康復費用的經濟壓力,還要面對自閉症兒童無法融入社會、父母離去後無人養老的精神壓力。精神與經濟的雙重壓力往往導致自閉症家庭迅速走向崩潰,甚至離散。身陷困境的事實,將會伴隨大部分自閉症家庭終生,治癒自閉症孩子成為這些家庭最大的渴望。但是,目前醫療界尚沒有找到自閉症病因,也沒有有效的治療辦法,這一無情的事實,把自閉症家庭唯一的出路,變成奢侈的夢想。
星光益彩活動報導:
1、星光益彩關愛自閉症兒童藝術品義賣會
2、星光益彩關愛自閉症兒童藝術品義拍在百雅軒
3、星光益彩—自閉症兒童藝術療育課程計畫
4、慈善傳遞愛心 公益凝聚力量--“慈善之夜”捐助自閉症兒童藝術療育
5、星光益彩參與北京福彩《善聚公益》公益夢想節目
6、星光益彩自閉症藝術作品拍賣
7、星光益彩項目入駐淘寶公益寶貝計畫
8、2015年第八屆“愛在藍天下”自閉症繪畫公益展在水立方啟動
9、米蘭世博會中國館舉辦自閉症兒童主題日活動
10、2016年星光益彩自閉症藝術進入中國美術館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