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殺([法] 愛德華·勒維所著小說)

自殺([法] 愛德華·勒維所著小說)

《自殺》是一部由[法] 愛德華·勒維所著小說,上海人民出版社出版發行。

基本介紹

  • 書名:自殺
  • 作者:[法] 愛德華·勒維 
  • ISBN:9787208111615
  • 出版社:上海人民出版社
出版信息,內容簡介,作者簡介,叢書信息,

出版信息

作者:[法] 愛德華·勒維
出版社:上海人民出版社
原作名:Suicide
譯者:王明睿 譯
出版年:2013-1
頁數:128
定價:22.00元
裝幀:平裝
叢書:愛德華·勒維作品集
ISBN:9787208111615

內容簡介

這本小說是作者愛德華·勒維的遺作,他在自殺前十天將本書的書稿交給出版社。小說使用第二人稱“你”敘事,講述了二十年前,童年時期的朋友自殺的事件,並以此用碎片化的生活細節和大量的心理描寫,展開對朋友的回憶。主人公“你”是一名沉默自閉的男子,因為與周遭世界格格不入,逐漸沉迷於策劃自己的死亡,最後在某天準備與妻子出門打網球的時候,掉頭回到家中地窖,用手槍結束了自己的生命。作者用那些看似不經意的語句,淡淡的筆觸,讓讀者領略一個自殺者的內心世界以及對世界的看法。

作者簡介

愛德華·勒維(1965-2007),法國作家、藝術家、攝影師。這是一位很特殊的作家,他畢業於法國精英ESSEC高等經濟商學院,卻自學成才走上了藝術之路。自1991年開始鐘情於抽象畫,1995年,印度的兩個月之旅回國後,決定放棄繪畫,焚毀了自己的幾乎所有畫作,開始涉足攝影。先後出版了三本攝影集《恐慌》(2002)、《復原》(2003)、《假象》(2006),並為很多雜誌提供攝影作品。同時開始文學創作,先後出版了7部作品,包括《自畫像》、《日記》、《著作》、《虛構》、《自殺》等。

叢書信息

愛德華·勒維作品集 (共2冊), 這套叢書還有 《自畫像》。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