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殺式畢業照

自殺式畢業照

自殺式畢業照是指大學畢業生用搞怪的方式,拍的“自殺式”另類畢業照片,引起網友關於“個性”畢業照的討論,有一部分人表示對這種方式不理解。

基本介紹

  • 中文名:自殺式畢業照
  • 外文名:Suicide graduation photo
  • 人物大學畢業生
  • 解釋:拍的“自殺式”另類畢業照片
  • 網友評論:網友們紛紛對照片中學生的行為
由來,網友評論,相關另類,專家看法,

由來

大學生拍畢業照已經不走尋常路了,各種惡搞、搞怪畢業照成為流行趨勢。每逢畢業季,各種彰顯個性、充滿創意的畢業照便會在網路上屢屢多見。有個性的畢業生都抱著最後的“瘋狂”想法來策劃畢業照。
自殺式畢業照
2012年3月26日,蘇州一當地論壇有一則名為《蘇州高校再現“自殺式”畢業照》的帖子引發了網友們的熱議。
該帖子中的畢業照主人公做出了各種準備自殺的姿態。“瞧這兩張照片,多危險啊!” 發帖人阿鳴稱,蘇州高校的應屆畢業生正在拍畢業照,一位教師朋友給他發來了兩張照片,他看後不由冷汗直冒。兩張照片中的學生都身穿學士服。其中一張學生站在一個距離地面幾米高的平台欄桿外,僅單手握住欄桿,而且單腳懸空,身體還在拚命向外伸展,作出“飛翔”狀。另一張照片中,學生則作出“灌籃”狀,雙手攀在籃球架的籃筐上,雙腿彎曲。“萬一沒有抓緊欄桿掉下去怎么辦?” 阿鳴表達了自己的擔憂。阿鳴將兩張照片的臉部做了馬賽克處理後,上傳到了網上,戲稱此為“自殺式”畢業照。

網友評論

網友們紛紛對照片中學生的行為表示不理解。“以另類顯眼,存在安全隱患,不合算。”網友“三五學社”說。網友“文愛風”也稱“有個性更需要理性”。

相關另類

近些年,大學生拍畢業照“不走尋常路”是共同的主題了,畢業生們都抱著最後“瘋狂”一把的想法來策劃畢業照,騎個拖把裝哈利·波特、甚至裸奔都是畢業照拍攝中的“經典橋段”。2011年,華師大驚艷畢業照出盡風頭。36名女生除7名女生著長褲之外,均腳穿高跟鞋,身著黑色短裙、白色襯衣、紅色領帶,清一色“都市白領麗人”裝扮盡顯風姿。

專家看法

有專家認為拍出這樣照片的僅是極少數學生。這部分學生大致可以分為兩種,一種是求學很順利,覺得人生平淡沒意思,希望通過這些瘋狂的舉動,來證明“生活的意義”。另一種是迫於就業等壓力,生活得比較苦悶,試圖通過拍這些瘋狂照片等另類舉動,紓解內心的鬱結。
瘋狂的舉動往往可能給自己的人身安全造成威脅。追求個性沒有錯,可以理解,但關鍵是要用對方法,不該拿生命冒險。學校在開展工作時,也要多關心學生,幫其將追求個性釋放到一些有意義的事情上來,以便及時化險為夷,減輕傷害。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