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動記錄壓力測試裝置

在空調機組、翅片換熱器的生產過程中,需要對產品密封性、耐壓性能進行檢驗。一般為人工讀取精密壓力表的讀數,記錄開始保壓壓力和保壓時間到達後的壓力,通過比較、計算壓力差,判定產品耐壓性能是否符合工藝要求。

基本介紹

  • 中文名:自動記錄壓力測試裝置
  • 要求:對產品密封性、耐壓性能進行檢驗
  • 原理:比較、計算壓力差
  • 功能:取代人工讀數
功能概述,結構特點,工作電源,採集軟體亮點,

功能概述

本“4通道自動記錄壓力測試裝置”,適用於以氦氣、氮氣為測試介質的耐壓、保壓測試,以及真空保壓測試。
本裝置套用於製冷、空調及其他需要進行充氣試壓,以及真空試漏的生產車間,會大大提高生產效率,提高產品過程檢驗的科學性,同時還節約了人力成本。
本裝置有以下功能:
外部結構外部結構
1、取代人工讀數,傻瓜式操作。默認1、2通道為耐壓測試,3、4通道為真空測試。允許更換不同量程的感測器,需要在數字面板上修改對應通道的量程數據。
2、通過數字面板修改壓力設定值、保壓時間。
3、本裝置具有測量數據雙點修正功能,可保證測量數據的準確性。
4、在壓力測試過程中,即使沒有任何泄漏,壓力也會隨溫度而變化。本裝置通過輔助溫度測點對壓力按照理想氣體方程進行換算,使讀到的壓力數據與開始測試時的溫度狀態相同。讓耐壓性能測試結果更加科學可靠。
5、本裝置贈歷史記錄讀取軟體,可以將PLC中記錄的歷史數據通過乙太網讀入PC中,並自動生成報表列印成PDF格式電子文檔。
6、本裝置最多可以同時進行4台樣品的壓力測試,分別設定測試參數。4個測試通道可以互不干擾地獨立工作。自動存儲測試結果,每個通道最多存儲20次測試數據。除在數字面板可以監控其測試狀態外,還配備三色狀態指示燈,指示樣品測試狀態,實現無人值守測試。
7、本裝置特別設計了短暫停電可恢複測試功能,在進行測試過程中,允許將電源暫時關閉(為了計時準確,建議斷電不要超過一分鐘)。

結構特點

測試系統安裝在一個可移動的櫃體內,每個測量通道的壓力變送器、測溫熱電偶線分別掛在櫃體內的導線架上,使用時拉出。(後櫃門留有供電纜引出的窄縫。)
櫃體的四隻腳輪中,有兩隻帶有剎車踏板,輕踩踏板可以使櫃體剎車定位。
每個測試通道的狀態報警燈在櫃頂部一字排開,使測試員可以在較遠的位置就可以了解樣品的測試狀態。

工作電源

AC220V(單相三線L+N+PE)啟動衝擊電流不大於20A,工作電流不大於1A。

採集軟體亮點

在報表記錄環節,採集軟體可以把設備檢驗信息以報表格式保存。 報表記錄有以下兩種方式:
報表樣式報表樣式
產品編號查找:根據輸入產品記錄編號(設備檢驗時,文本顯示器輸入),選擇使用的通道,程式會自動地查找符合的信息並彈出對話框告知是否填入報表,當該通道查找完成,系統會提示進入同類型的其他通道查找。
記錄組號查找:如果知道使用記錄組號,輸入通道記錄組號,選擇使用的通道,對應記錄組數據將被填入報表中。
記錄完畢後,用戶可以根據自己的需要對其進行保存或清除。
對於已保存的報表,可以進行預覽、PDF列印、刪除、批量處理(事先應做好備份),還可以通過快捷鍵方式拷貝至Excel報表做其他處理。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