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同故事之二—二救黑妮

胡同故事之二—二救黑妮

《胡同故事之二—二救黑妮》是李嘉奇創作的網路小說,發表於晉江文學網。

基本介紹

  • 中文名稱:胡同故事之二—二救黑妮
  • 作者:李嘉奇
  • 類型:百合
  • 連載平台:晉江文學網
作品簡介
胡同故事是系列小說,已準備十多篇,我年齡大了,已77歲,擔心健康原因不能堅持,不能完全寫完再登出,只能之一、之二的寫一篇登出一篇。我是北京人,退休閒暇,懷念北京文化,希望傳承北京文化,北京文化是由胡同、語言和人民習俗構成的,胡同文化可以說就是北京文化,現在胡同日益在減少,說北京話的人也少了,北京的禮儀、習俗,也極少見了,胡同文化有消失的可能,我希望話劇、電影、電視劇、相聲和曲藝界的編導人員,參與傳承胡同文化的活動,我寫胡同故事目的之一,就是為您們提供素材。我在胡同住了32年,上大學後,不說北京話了,改說國語,我的子孫們,已不懂北京話了,我自32歲起,住進單位分配的住宅樓,北京人的禮儀習俗,也丟光了!胡同故事的書寫,使用了很多北京話里的‘北京方言’和‘兒話音’,非北京人可能看不懂,‘兒話音’不是孩童時代,住在胡同里,跟成年北京人學,是學不會的,外地的成年人,學‘兒話音’,反而成了‘怯口’。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