背影(汪國真創作詩歌)

背影(汪國真創作詩歌)

《背影》只有輪廓,看不到喜怒哀樂。背影是簡單的,是年輕的,是蹣跚的,是含蓄的,是獨特的,更是孤零的。看著背影,不僅僅的是看著漸行漸遠的風景,更是心中千思萬緒的情感的漸行漸近。

基本介紹

  • 作品名稱:背影
  • 創作年代:當代
  • 文學體裁:現代詩問
  • 作者:汪國真
作品原文,作品鑑賞,作者簡介,

作品原文

背影
總是很簡單
簡單
是一種風景

背影
總是很年輕
年輕
是一種清明

背影
總是很含蓄
含蓄
是一種魅力

背影
總是很孤零
孤零
更讓人記得清

作品鑑賞

該首短詩都是以背影開頭,慢慢的深入。由“簡單”到“年輕”再到“含蓄”最後到“孤零”,那份獨特便也顯現出來。眾多的背影裡面,個人眼裡的背影也只是那個與自己牽絆最深的,它不管人群是怎樣黑壓壓的如幽靈般顯現。行者有行者的背影,伏案者有伏案者的背影,思想者有思想者的背影,望其背影之時,他的前路會有怎樣的奮鬥和執著又是另一番風貌了。

作者簡介

汪國真,1956年6月22日生於北京,當代詩人、書畫家。
1982年畢業於暨南大學中文系。1984年第10期上發表,後經《青年博覽》、《青年文摘》先後轉載。1985年起將業餘時間集中於詩歌創作,期間一首打油詩《學校一天》刊登在《中國青年報》上。1990年開始,汪國真擔任《遼寧青年》、《中國青年》、《女友》的專欄撰稿人,掀起一股“汪國真熱”。2005年始,他的書法作品作為中央領導同志出訪的禮品,贈送外國政黨和國家領導人。
2005年擔任中國藝術研究院文學藝術創作中心主任。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