肏我

肏我

《肏我》是由維吉妮·德彭特特、柯拉莉·鄭軾執導,卡倫·巴赫、拉斐拉·安德森領銜主演的劇情片,於2000年6月28日在法國首映。

該片根據導演維吉妮·德彭特特同名小說改編,講述了曼妮和娜汀兩個女人因為共同的遭遇一起走上了報復社會的不歸路的故事。

基本介紹

  • 導演:維吉妮·德彭特特、柯拉莉·鄭軾
  • 編劇:維吉妮·德彭特特、柯拉莉·鄭軾
  • 主演:卡倫·巴赫,拉斐拉·安德森
  • 製片人:Philippe Godeau
  • 對白語言:法語
  • 中文名:肏我
  • 外文名:Baise-moi
  • 其它譯名:姐妹情色、法國悲情城市、悲情城市、奴隸貴婦人
  • 出品時間:2000年
  • 製片地區:法國
  • 拍攝地點:法國
  • 拍攝日期:1999年10月2日至1999年12月
  • 類型:劇情片
  • 片長:77分鐘
  • 上映時間:2000年6月28日(法國)
  • 分級:法國:X
  • 色彩:彩色
  • imdb編碼:tt0249380
電影視頻,電影圖片,劇情簡介,演職員表,演員表,職員表,角色介紹,幕後花絮,獲獎記錄,製作發行,影片評價,

劇情簡介

曼妮與女伴娜汀到一處堤岸旁喝啤酒、抽菸聊天,突然遭到一群狂暴男子綁架。他們把她們強行塞進車裡,帶到了一間閒置的大倉庫里輪流折磨一番。娜汀不甘受辱而反抗,結果遭到一頓毒打。看破塵世的曼妮知道逃不脫這群男人的獸性,索性破罐子破摔。由於拍攝三級片的職業,她已經習慣了和不同男人發生關係,對她來說,幾個男人侮辱不算什麼。不過,她還是把男人這種野蠻、粗暴、不把女人當人的態度深深地記在了心裡。她以冷漠的眼光對著這群惡男說,她的性就像停在空地的一輛汽車,空空蕩蕩,沒有什麼寶貴的東西可留下來,要侮辱就由你。曼妮說著脫光衣褲,在這群男人的眼前展露出自己的身體,娜汀卻在男人的暴打中以尖叫承受著這突如其來的災難。暴力事件發生後,娜汀無奈地在一家簡陋的旅館裡出賣自己的肉體,當男人在她身上發泄獸慾時,娜汀想到了案板上被切割的香腸。曼妮回到男友的酒吧,看到酒吧外一個男孩兒被人追打,欲上前阻止,卻被男友強行拉回了酒吧。回到酒吧後,曼妮所受的屈辱和憤怒一下子爆發出來,她把發生的一切一股腦地告訴了男友,粗魯暴躁的男友聽到曼妮被侮辱的訊息,一心就想去報仇,根本不顧及曼妮的感受。失去理智的曼妮在男友毫無防備的情況下,突然抓起桌上男友的槍,並開槍打死了他,之後,曼妮帶著男友的槍和錢,離開了酒吧。 筋疲力盡的娜汀回到和女友合租的住處。女友見娜汀回來,不停地抱怨娜汀的男友和娜汀的生活。忍無可忍的娜汀撲到女友身上,掐死了她。 晚上,兩個同病相憐的女人曼妮和娜汀在車站不期而遇,簡單地對話之後,結伴開著曼妮的車向巴黎駛去。途中,兩個女人很快便成了精神上和生活上的好友,她們合作搶劫單身女人,一起去買槍並殺死了出賣槍枝的老闆,她們一起對付調戲並占她們便宜還侮辱她們的男人,她們還叫來男妓一起分享,總之,凡是對女人不尊重、出言侮辱女性的男人,曼妮都會毫不猶豫地開槍殺死他。
兩人一路向前,尋找著一個又一個冒犯她們的男人。曼妮和娜汀的行為很快引起了社會上的普遍恐慌,她們開始被警察通緝。一天深夜,兩人正在路上開車,突遇警察檢查,於是合作,趁警察不備,開搶打死了正在檢查車輛的警察。一切解決之後,一個被警察檢查的女孩兒把二人帶到自己家裡。在女孩兒家,兩人看到女孩兒的哥哥對女孩兒無微不至的關懷,不禁黯然神傷,聯想起自己從未得到過家庭溫暖。曼妮和娜汀告別女孩兒兄妹二人,繼續她們的旅程。她們以謊言進入了路邊一個男人的房子裡,又用手槍威脅他拿出了保險柜里的錢,最後,殘忍地打斷了那男人的四肢,並開搶殺了他。男人的屍體躺室內,血肉模糊,曼妮和娜汀卻在屋外享受著陽光和食物。晚上,兩人來到一家名為“放蕩俱樂部”的夜總會,夜總會裡的男男女女以各種方式享受著性愛,曼妮和娜汀冷靜地掏出槍,射殺了這些沉迷在性愛中的色情男女,血洗了這家夜總會。最後,夜總會裡只剩下一個出言調戲曼妮的男人。曼妮用槍逼著那男人脫了褲子學狗,然後開槍打死了他。曼妮去搶劫路邊的小店,娜汀在車上等她。突然,一陣槍響傳來,娜汀忙跳下車衝進小店,只見曼妮已經倒在血泊中。娜汀把曼妮的屍體帶到風景秀麗的湖邊,蓋上毛毯,澆上汽油,火化了她。在湖邊的一所小屋裡,娜汀回想著跟曼妮在一起的美好時光。清晨,娜汀坐在湖邊,默默地閉上眼睛,用槍對準了自己的頭。突然,娜汀睜開眼,她被按在地上,幾個警察圍在她四周,舉槍對準了她。

演職員表

演員表

角色演員配音
娜汀卡倫·巴赫----
曼妮拉斐拉·安德森----
金髮女郎Céline Beugnot----
男孩Adama Niane----
櫃檯上的人Christophe Claudy Landry----
ServerTewfik Saad----
SeverineDelphine McCarty----
RadouanOuassini Embarek----
Big ThugPatrick Kodjo Topou----
KarlaLisa Marshall----
LakimHacène Beddrouh----
FrancisPatrick Eudeline----
罪犯Ian Scott----
罪犯Philippe Houillez----
罪犯Steven Jhonsson----
娜汀的客戶Gil Stuart----
酒店接待員Alexandre Milord----
Lady Distributorélodie Chérie----
Big GuyKarim Sabaddehine----
Little GuyTitof----
軍火銷售商Jean-Marc Minéo----
Guy with HoodGábor Rassov----
酒店接待員Marc Barrow----
The LocalRodolphe Antrim----
AliceEstelle Isaac----
MartinHervé P. Gustave----
暴徒Karim Chala----
暴徒Simon Nahoum----
ArchitectMarc Rioufol----
BAPNathalie Dune----
BAPDany----
BAPSebastian Barrio----
BAPPascal Saint-James----
在性俱樂部里的人Jean-Louis Costes----
死屍Sylvain Cahen-Delabre----
死屍Jacques Sans----
死屍Didier Gardette----

職員表

製作人原著導演副導演(助理)編劇攝影配樂剪輯藝術指導造型設計服裝設計視覺特效錄音
Philippe Godeau Dominique Chiron(執行)維吉妮·德彭特特維吉妮·德彭特特 柯拉莉·鄭軾Estelle Chailloux Ketal Guenin維吉妮·德彭特特 柯拉莉·鄭軾Benoît Chamaillard Julien PamartVarou JanAïlo Auguste-Judith Francine Lemaitre Véronique RosaPaul Fayard Irène Galitzine Christophe Mureau Claude VeysetCharlotte ArguillèreMagali Baret Isabelle FraysseGuillaume Castagné Christophe Chabenet Pierre-Paul Jayne Frédéric Lainé Perrine PoirierEric Boisteau Pascal Chauvin Pascal Dedeye Jacques Sans
(參考資料來源)

角色演員介紹

  • 肏我
    娜汀
    演員:卡倫·巴赫
    曼妮的女伴,在遭到一群狂暴男子的侮辱後,無奈在一家旅館裡出賣自己的肉體,之後她和同病相憐的曼妮一起走上了報復社會的道路。在曼妮被別人開槍打死後,娜汀來到湖邊準備自殺,卻被到來的幾個警察按倒在地。
  • 肏我
    曼妮
    演員:拉斐拉·安德森
    三級片演員,對她來說幾個男人侮辱不算什麼,不過她還是把男人粗暴深深地記在了心裡。之後她和相同遭遇的娜汀成了精神上和生活上的好友,她們合作搶劫單身女人,最終她在一次搶劫活動中被別人開槍打死。
(該片的主要劇情集中在兩位女主角身上,參考資料來源)

幕後花絮

  • 2000年6月28日開始該片在法國影院正式公映,第三天即被國家行政法院列為X級色情片而打入冷宮,各大影院隨之被迫撤下該片宣傳海報,停止上映。
  • 為了突出X級電影的風格和趣味,導演特別選用了X級電影專業演員,片中兩位女主角即來自X級電影圈女演員,她們在影片中的表演,也完全是X級標準。
肏我

獲獎記錄

時間屆次獎項獲獎方備註
2000年
第53屆洛迦諾國際電影節
金豹獎
《肏我》
提名
2000年
第11屆斯德哥爾摩國際電影節
銅馬獎
《肏我》
提名

製作發行

國家/地區上映/發行日期
法國
2000年6月28日
澳大利亞
2002年4月25日
英國
2002年5月3日
挪威
2002年7月2日(菲爾姆夸特電影節)
南非
2002年8月2日
波蘭
2003年1月17日
捷克
2004年8月29日(利特默里電影節)
阿根廷
2005年5月12日

影片評價

該片描繪了兩個因遭受摧殘而永遠逃離社會的女人,對於她們來說,拯救人性的道路就是打破女人身體的神秘和禁忌,於是,“性”便成了影片中女主人公顛覆社會的武器。導演認為性是女性的槍,影片中頻頻出現的各種大尺度的特寫鏡頭,就是女導演們挑戰男權社會的工具,這決定了影片的女性視角。片中,女主人公的動盪生活交織著性的一切圖騰符號,均按X級色情片的局部大特寫鏡頭處理,火辣辣地充斥於整部電影。不過,無論如何,影片對性的表現形式還是引起了很多爭議,觀眾很難接受其影片中性與死亡籠罩一切的氛圍,儘管導演推倒了“作家電影”森嚴壁壘的美學之牆,在性表現方面公開把X級電影修辭帶進了這個領域(《禁之影》評)
肏我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