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業傾向測試

職業傾向測試

《職業傾向測試》就是以霍蘭德職業興趣(Holland Vocational Interest Theory)理論為基礎,同時在題目內容設計、常模選取方面結合了當代中國大學生的實際情況而開發的專業測評工具。

測試簡介
每個人在面對就業擇業的時候,在職業興趣和適合的工作領域等方面,一般表現出一定的傾向性。然而大多數人並不了解(或不是真正清楚)自己最感興趣和最適合的工作領域。同時,在現代社會中,不同的行業和職業的數量有成百上千種,我們往往很難在數以千計的職業中,來確定哪種職業最適合自己。因此一個比較可行的方法,是首先將眾多龐雜的職業歸為數量有限、劃分合理的職業群,然後從這幾個職業群中去發現自己最感興趣的職業群,並從中尋找比較適合自己的職業領域。
在這種職業群分類的研究中,對我們影響較大並且已得到人們廣泛認可的,當屬美國心理學家、職業指導專家霍蘭德(JohnL.Holland)的相關理論。
霍蘭德的職業理論,其核心假設是人可以分為大概六大類,即現實型、探索型、藝術型、社會型、企業型、常規型,職業環境也可以分成相應的同樣名稱的六大類,當我們就業擇業的時候,我們的人格與職業環境的匹配是形成職業滿意度、成就感的基礎。
《職業傾向測試》就是以霍蘭德職業興趣(HollandVocationalInterestTheory)理論為基礎,同時在題目內容設計、常模選取方面結合了當代中國大學生的實際情況而開發的專業測評工具。通過本測試,可以幫助測試者相對精確地了解自身的個體特點和職業特點之間的匹配關係,同時為測評者在進行專業選擇和職業選擇時,提供客觀的參考依據。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