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和平藝術家

台北時間2015年10月14日凌晨1點(法國當地時間2015年110月13日19時),在巴黎聯合國教科文組織總部,中國著名藝術家韓美林正式被授予“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和平藝術家”稱號,這是中國美術界第一個人得此殊榮。當晚,聯合國教科文組織總幹事博科娃親自為韓美林授獎。

榮譽稱號,獎項意義,

榮譽稱號

聯合國教科文組織總幹事博科娃表示,授予韓美林“和平藝術家”,是為了表彰他“在中國長期致力於推動藝術和藝術教育的發展,尤其是通過設立韓美林藝術基金會支持為青年人提供優質教育,以及為實現教科文組織的理想和宗旨所作出的貢獻。”

獎項意義

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和平藝術家”是一批擁有傑出個人品質、在文化藝術教育領域做出傑出貢獻的國際知名藝術家(或團體)。在此之前,加拿大歌手席琳·迪翁、英國著名高音女歌唱家莎拉·布萊曼、伊拉克出生的英國頂級建築師扎哈·哈迪德、以及由來自40多個國家的音樂家組成的世界和平交響樂團等,均獲得過這一榮譽。而此次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將“和平藝術家”稱號授予韓美林,這在中國美術界尚屬首次。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