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國志願人員組織

聯合國志願人員組織

聯合國志願人員組織(UNV),由1970年聯合國大會通過決議組建。UNV總部原設在瑞士日內瓦,後於1996年7月移往德國波恩。UNV是聯合國系統內一個獨特的機構,從事和管理與國際志願者事業相關的各類事務。

該組織從屬於聯合國開發計畫署(UNDP),是聯合國系統內最大的直接向開發中國家輸送各種行業高、中級專業技術志願人員的組織。

基本介紹

  • 中文名:聯合國志願人員組織
  • 外文名:UNV
  • 成立時間:1970年
  • 總部地點:德國波恩
  • 工作內容:與國際志願者事業相關的各類事務
  • 從屬機構聯合國開發計畫署
歷史沿革,組織宗旨,機構成員,人員來源,資格要求,項目運作,工作內容,社會評價,

歷史沿革

1970年,聯合國大會通過決議,組建"聯合國志願人員(UNV)"(組織)。總部位於瑞士日內瓦。聯合國志願人員組織是聯合國系統內一個獨特的機構,負責管理與國際志願者事業相關的各類事物。聯合國志願人員組織鼓勵志願者為本國和國際間的發展和平盡其所能,努力促進國家經濟與社會進步並使之得到持續發展。該組織從屬於聯合國開發計畫署(UNDP)。
1981年聯合國志願人員組織在中國設立第一個合作項目。
1996年7月總部遷往德國波恩。
2008年北京奧運會舉辦期間聯合國志願人員組織與政府以及志願服務機構的合作,完成7500個志願服務管理者接受奧運前培訓。同年參與中國汶川大地震救援合作項目。
2009年4月2日至3日,聯合國志願服務合作項目訪問團訪問了在德國波恩的聯合國志願人員組織(UNV)總部。
2011年12月在北京舉行在華合作30周年紀念活動。在該組織2011年公布報告中顯示將“可持續發展”作為該組織援助項目核心宗旨。
2012年該組織工作報告將“和平與發展”作為工作重點,力爭聯合國志願人員、各國政府、民間社會組織和私營部門之間的和諧。
2013年該組織將援助計畫重點定位在南部國家的轉移技能和經驗,以協調聯合國志願人員的參與和合作夥伴的利益相關者。
2015年6月12日該組織針對斐濟和蘇丹國家青年委員會發布第一次工作報告,用於促使全國青年理事會對青年志願者的承認。

組織宗旨

聯合國志願人員組織是聯合國組織,有助於和平與發展的世界通過志願服務。
志願服務是一個強大的吸引人們在應對發展挑戰的手段,它可以改變的速度和性質的發展。志願服務造福社會和個人志願者通過加強信任,公民之間的團結和互惠,並有目的地創造參與的機會。
聯合國志願人員促進和平與發展倡導志願者識別,與合作夥伴將志願服務納入發展規劃,動員志願者的數量和多樣性的,包括經驗豐富在世界各地的聯合國志願人員。聯合國志願人員接受志願服務普遍性和包容性,並承認其多樣性志願服務以及價值支撐:自由意志、承諾、參與和支持。
總部設在德國波恩,聯合國志願人員活躍在全球130多個國家每年。聯合國志願人員來自86個國家,工作報告是世界各國志願者通過聯合國開發計畫署(UNDP)發布。

機構成員

人員來源

每年全球約有5000名符合條件且具有豐富經驗的人員自願加入聯合國志願人員的隊伍中,到140多個開發中國家從事志願服務。自1971年以來,已有來自160多個開發中國家和已開發國家的30,000名聯合國志願人員到140多個國家完成項目委派的工作。他們有70%來自開發中國家,30%來自已開發國家。據聯合國志願人員組織2001年的年度報告,僅2001年,共有5090名來自160個國家的具有較高專業技術背景和豐富經驗的聯合國志願者在140個國家和地區提供技術服務。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