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誕薄荷糖餅乾

聖誕薄荷糖餅乾是一道美食,製作原料主要有中筋麵粉、聖誕薄荷糖 、 鹽、小蘇打等。

基本介紹

  • 中文名:聖誕薄荷糖餅乾
  • 主要食材:中筋麵粉,聖誕薄荷糖
  • 口味:香甜
  • 難易程度:簡單
原料:,做法:,

原料:

中筋麵粉315g 聖誕薄荷糖 100g (其中50g砸成大的碎片,50g碾成細小的碎末) 鹽1/4茶勺 小蘇打1/2茶勺
泡打粉3/4茶勺 黃油250ml 紅糖180g 白糖50g 雞蛋1個 香草精華1.5茶勺

做法:

1、將黃油和紅糖、白糖混合,用電動打蛋器打發成羽毛狀。加入雞蛋和香草精華,再次打發。
2、將50剋薄荷糖粉末,和鹽、小蘇打、泡打粉,同麵粉混合均勻,分三次加入黃油混合物,攪拌到麵粉抱團。
3、麵團分成15ml大小的小球,置於墊了烤箱用油紙的烤盤上,稍稍壓扁。烤箱預熱到180℃後,講餅乾放進烤箱中央,烤5-6分鐘,這時餅乾攤開了,取出,撒上薄荷糖碎片,可以輕輕壓一下,讓碎片嵌到餅乾里。返回烤箱繼續烤5-8分鐘。仔細觀察餅乾,四周開始泛金黃色立即取出。
4、取出後,將烤盤騰空放在烤網上涼5分鐘,餅乾變硬後,再將餅乾直接晾在烤網上,一直到涼透就可以吃了。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