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水梁

聖水梁

聖水梁景區位於呼和浩特市保合少鎮大青山國家級生態保護區內,在呼和浩特市以北30公里左右,海拔2150米,距離呼和浩特市區一小時車程。景區內有高山草原,趙長城,原始森林,大峽谷,天然洞穴,怪坡,北魏大墓等景點。舊石器時代古人類活動的大窯文化遺址就在此地,聖水梁景區也是休閒療養和避暑勝地。屬於橫亘內蒙古中部陰山山脈中的大青山一部分,人稱呼和浩特的後花園,央視熱播電視連續劇《成吉思汗》正是在這裡拍攝。

基本介紹

  • 中文名稱:聖水梁
  • 外文名稱:Shengshuiliang
  • 地理位置:內蒙古呼和浩特
  • 氣候類型:溫帶大陸性氣候
  • 開放時間:全天
  • 門票價格:免費
  • 著名景點:草原,敖包,成吉思汗影視城
景色優美,成吉思汗影視城,

景色優美

景區內植被茂密,綿延起伏的山樑被成片的天然樺樹林和松樹林覆蓋,風景甚佳、氣象不凡。半陰坡布滿了不知名的灌木叢,大家小心翼翼地穿行其間,大約中午時分,到達山頂。放眼望去,天空像塊藍寶石,一塵不染。前方無邊無際的高山草甸,馬兒在悠閒地進食,潔白的羊群在綠毯上自由自在地嬉戲。千樹背、成吉思汗影視城景點盡收眼底。

成吉思汗影視城

曾在央視熱播的電視連續劇《成吉思汗》就是在這裡拍攝完成,是內蒙古第一座外景拍攝基地。影視城主要由三處仿古建築組成,即城堡區、仿居庸關城門、金頂大帳,依山傍水鄰松柏,綿延10餘公里,總建築面積13800餘平方米。坐落於大青山麓北水泉村南的城堡區,由城牆、城門、牆堡、塔樓組成,從東向西分三層三段,為不閉合式仿西亞古城風格的建築,該城堡區南與舉世聞名的大窯文化遺址隔110國道相望。由此順溝而入,過古烽火台,跨秦漢時期趙長城,即見到影視城的又一仿古建築——仿居庸關城門。雄距海拔2000餘米聖水樑上的仿古城堡,因沿山脊順勢而建,蜿蜒磅礴別有一番神韻。距聖水梁城堡約兩公里的山頂上,建有一座穹廬頂蒙古包式金頂大帳,背靠蒙古族祭典和取汲聖水的敖包。成吉思汗意為“擁有海洋四方的大酋長”,這位世界史上傑出的政治家、軍事家一代天驕策馬揚鞭的風采,推動世界文明進程的豐功偉績,留給世界的感悟耐人尋味。聖水梁還有水庫、天然洞穴、怪坡、趙長城、北魏大墓等景點。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