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彼得堡礦業大學

聖彼得堡礦業大學

聖彼得堡礦業大學以普列漢諾夫命名的聖彼得堡國立礦業大學(技術大學)是一所俄羅斯聯邦國家研究型大學。

大學在俄羅斯教育體系中擁有最高國家地位,是俄羅斯聯邦民族文化遺產極其珍貴的項目。其獨一無二的礦業博物館屬於世界前三名的礦業博物館。

聖彼得堡礦業大學根據權威國際評級機構QS世界大學排名(英國)的評估,在“採礦與礦業”(Mining and Mining)的方向排名第15,並進入TOP-50 世界上最好的工程技術大學。 評級於2017年3月8日發布。

該校畢業生中有3位國家領導,即俄羅斯聯邦總統弗拉基米爾·弗拉基米羅維奇·普京;塔吉克斯坦共和國首任總統馬赫卡莫夫·卡哈爾·馬赫卡莫維奇;蒙古首任總統彭薩勒瑪·奧其爾巴特。

基本介紹

  • 中文名:聖彼得堡礦業大學
  • 英文名:St. Petersburg Mining University
  • 創辦時間:1773年10月21日
  • 所屬地區:俄羅斯聯邦城市聖彼得堡
  • 類別:大學
  • 學校類型:理工
  • 學校屬性:俄羅斯第一所高等理工院校
  • 主要院系:石油天然氣 礦業 經濟 管理
  • 知名校友:普京 古博金 馬赫卡莫夫
歷史簡介,教學科研,

歷史簡介

學校坐落於俄羅斯聯邦城市聖彼得堡,是歐洲歷史最悠久的高等礦業學校之一,也是俄羅斯第一所高等工科教育機構。以及世界上最好的寶石和礦物樣品收藏地點之一。
聖彼得堡礦業大學創立於1773年,是世界上歷史最悠久的礦業高等學校之一,也是俄羅斯第一所高等工科教育機構。其礦業領域涵蓋金屬、非金屬、煤和油氣,學科群(學院)包括地質勘探與測繪、採礦與選礦、石油與天然氣、土木與建築、機械與自動化、能源與新技術、化學與冶金,與莫斯科大學、聖彼得堡大學等8所大學一同被列為俄羅斯聯邦民族歷史文化遺產,也是俄羅斯首批12所國家研究型大學之一,在極地地質勘探與測繪、稀土金屬精細選礦、超高溫超低溫超深鑽井等方面居國際領先水平,也是俄羅斯總統普京的母校。
學校正門學校正門
學校博物館介紹學校博物館介紹
普京訪問母校普京訪問母校
該學校成立於1773年10月21日,根據俄國女皇葉卡捷琳娜二世命令建立。建校初期稱為礦業學校(Горное училище),1804年,更名為礦業兵團學校(Горный кадетский корпус); 在1833年,它成為礦業工程師兵團研究所(Институт корпуса горных инженеров)。自1866年以來,它一直被稱為礦業學院(Горный институт)。直到蘇聯時期,它被重新命名為“ 普列漢諾夫列寧格勒國立礦業學院(技術大學)”。2012年-2015年被稱為國家礦產資源大學-礦業(Национальный минерально-сырьевой университет «Горный» )。自2015年起被稱為聖彼得堡礦業大學(Санкт-петербургский горный университет)。
自1869年起該校一直是俄羅斯礦物學會總部所在地。
學校位於涅瓦河瓦西里島21線南岸堤的古典風格的建築群,建於1806至1811年間,由喀山大教堂設計者安德烈·維羅尼欣設計建造。是聖彼得堡標誌性建築之一。

教學科研

聖彼得堡礦業大學是在俄羅斯科學和教育領域的領導者之一,教學16,500學生,開設了總計9個系40個專業的學士至博士培訓課程。共有超過120名大博士和教授,400多名博士和副教授,俄羅斯及國際院校的30餘位院士。致力於地質開發,礦物開採和冶煉,石油和天然氣生產,工業與民用建築建造,以及於此相關行業的機械與自動化技術的深入研究。礦業大學礦物博物館有來自世界各地超過80個國家收集了超過20萬的藏物,具有重大的科學價值和歷史價值。
學校校服學校校服
會議室一景會議室一景
礦業大學在俄羅斯教育歷史上處於重要的地位,是俄羅斯聯邦民族歷史文化遺產(總統令NO1112,1996年7月30日),歷史上曾被授予過四個政府獎項。俄羅斯總統普京,蘇聯科學院首任主席卡爾賓斯基,石油地質學家古鉑金等人均畢業於該校。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