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爸老媽之逼子成龍

老爸老媽之逼子成龍

《老爸老媽之逼子成龍》是由吳培民執導的都市喜劇類電視劇,陳寒柏、宋丹丹、孟智超、沈榮海、胡晴雲、朱茵等主演。

該劇講述了三個家庭不同的教育模式,以及由此引起的矛盾衝突,讓人們在喜劇的嬉笑怒罵中深刻感悟到,應該尊重孩子的個性,因材施教,才能讓孩子健康成長的故事。

基本介紹

分集劇情,演職員表,電視劇表現,線上視頻,劇情介紹,播出信息,劇集評價,

劇情介紹

水產公司經理陶大偉,文化少,堅信有投入就有產出,為了兒子陶強能學習上進,絞盡腦汁,不惜一切代價加大投入。換保姆、找家教、調房子、換學校、土留學、包賓館,但卻竹籃打水一場空,家庭戰爭不斷、愛妻離他而去、公司幾近倒閉。妻子沈麗麗擁有一家美容院,個性張揚、文化層次不高,但追求看似高雅實則平庸的生 活,用金錢寵愛孩子,竭力反對陶大偉的教育模式,始終認為學習不好無所謂,只要開心就可以。兒子陶強尤如置身水深火熱之中,反抗叛逆的情緒促使他做出了許多令人費解的舉動,陶家終日不得安寧。  王祖平(沈榮海—飾)是陶大偉多年的朋友,也是重點中學的教師,在家裡忍氣吞聲,十足“妻管嚴”形象,然而在陶大偉面前,卻要表現出“大男子”風度,很想幫陶大偉的忙,老婆卻看不起陶大偉,總是意見不一。對兒子王超的教育上,妻子陳佩以能否賺到大錢來左右發展方向。王超是個聰明好學的孩子,有自己理想的追求,對媽媽的不滿和逆反,使王祖平處於尷尬的境地。 羅志敏是陶大偉請來的知識型保姆。其女兒李佳是三好學生,母女倆相處融洽,溫暖的母愛和對女兒個性的尊重,與陶、王兩家形成了強烈的對比。然而熱情、嘮叨、愛管閒事的她在對陶強的教育上,與陶大偉南轅北轍,由此又掀起了一出出意料之外,情理之中的喜劇波瀾。

播出信息

播出平台播出時間
湖北衛視
2005年7月27日
江蘇衛視
2005年7月28日
北京衛視
2005年7月30日

劇集評價

該劇緊貼子女教育問題,誇張而不失其真、悲喜而不失其情,編劇賀國甫用充滿生活情趣的細節,塑造了都市小人物急於改變子女命運、望子成龍的可愛形象,劇中人物鬧過令人捧腹的笑話,也有過撼動人心的辛酸。該劇背後所引發的社會問題,值得人們思索回味,是一部不可多得時代都市喜劇。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