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上海南京路

老上海南京路

《老上海南京路》是2003年02月出版的圖書。本書主要講述了南京路東起外灘,西迄靜安寺,起於物慾橫流的奢華之地,迄於鐘磬梵唄的清淨之地,由入世始而由出世終,歷150年,閱盡世道滄桑,備嘗人間酸辛。

基本介紹

  • ISBN:9787532233540
  • 頁數:160
  • 定價:78.00元
  • 出版時間:2003-2
內容介紹,歷史狀況,

內容介紹

她出生在多災多難的近代中國,成長在瞬息萬變的轉型時期,橫亘在中西交匯的黃埔江畔,歷史注定她的身世就是一部大書。

歷史狀況

南京路內蘊豐富、色澤斑斕。她有紐約曼哈頓的高,巴黎香榭麗舍的雅,倫敦牛津大街的華,北京長安街的莊,集世界許多名城名街的特點於一身。南京路以繁華著稱。一個半世紀以來,中國許多體現摩登、領導潮流的現代化市政設施,都從這裡開始。高樓林立,店鋪櫛比,萬商雲集,百貨雜陳,車水馬龍,摩肩接踵。南京路也曾以休閒出名。這條路原叫公園弄,又叫派克路,其得名便由休閒而來。中國人叫這條路為“大馬路”,馬路之名由此而來。那時,英國人溜在這條路上的,不是征戰之馬,而是休閒之馬。南京路是凸顯權力的場所。公共租界每有慶典,其遊行隊伍必經南京路,閱兵式必在跑馬場。南京路是名人薈萃的場所。上海名人,數以萬計,少有沒在南京路上留下足跡的,人以物顯,物以人名,遠播四海。對廣大讀者來說,這部書使南京路的歷史、風采盡收眼底。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