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點讚

習近平“點讚”、“蠻拼的”擬收錄成書。 習近平在2015年新年賀詞中提到為人民“點讚”,幹部“蠻拼的”。 打老虎、拍蒼蠅、發揚釘釘子精神、打鐵還需自身硬……由上海某某出版社出版。該書輯錄了十八大以來至2014年5月,習近平在各種場合發表的重要講話中的70條引文引言及解讀。

重要講話,簡明解讀,

重要講話

“物必先腐,而後蟲生。”一些國家因長期積累的矛盾導致民怨載道、社會動盪、政權垮台,其中貪污腐敗就是一個很重要的原因。大量事實告訴我們,腐敗問題越演越烈,最終必然會亡黨亡國!我們要警醒啊!
——2012年11月17日,習近平在十八屆中央政治局第一次集體學習時的講話

簡明解讀

“物必先腐,而後蟲生”出自《荀子·勸學》:“肉腐出蟲,魚枯生蠹。”意思是肉腐爛了就會生蛆,魚乾枯了也會生蟲。宋代蘇軾所著《范增論》說:“物必先腐也,而後蟲生之。”意思是東西總是自身先腐爛,然後蟲子才可以寄生。習近平引用“物必先腐,而後蟲生”,警示腐敗是黨和國家災難的重要源頭,領導幹部潔身自好,務實清廉,才是黨和國家長久發展的基礎。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