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霧霾天亮相北京

習近平霧霾天亮相北京

“習總書記來南鑼鼓巷了”,2014年2月25日中午,南鑼鼓巷多名居民稱,當日(2014年2月25日)上午11時15分許,習近平到達南鑼鼓巷雨兒胡同,還走進兩個四合院,詢問了住戶的居住情況。

習近平霧霾天亮相北京,南鑼鼓巷是哪兒,

習近平霧霾天亮相北京

“同呼吸共命運”成為治理霧霾的熱詞
2014年2月25日北京持續霧霾天氣,習近平現身北京街頭引發熱議,新京報官微轉發該微博時稱“同呼吸,共命運!”

南鑼鼓巷是哪兒

南鑼鼓巷位於北京中軸線東側的交道口地區,北起鼓樓東大街,南至平安大街,全長786米,與元大都同期建成。因其地勢中間高、南北低,如一駝背人,故名羅鍋巷。到了清朝,乾隆十五年(1750年)繪製的《京城全圖》改稱南鑼鼓巷。
南鑼鼓巷是中國唯一完整地保存著,是最富有老北京風情的街巷。周邊胡同里各種形制的府邸、宅院多姿多彩,厚重深邃。南鑼鼓巷及周邊區域曾是元大都的市中心,明清時期則更是一處大富大貴之地,這裡的街街巷巷擠滿了達官顯貴,王府豪庭數不勝數。
習總書記來南鑼鼓巷了習總書記來南鑼鼓巷了
南鑼鼓巷,裡面有著很多由四合院改造成的獨具特色飯店、餐館。這種只有北京才有的生活氣息吸引了許多外國人前來“探秘”。
2013年,南鑼鼓巷這條不足800米長的古巷日均接待遊客量達2萬人次,端午節小長假期間竟達到了10萬人次,數量直逼故宮。
習總書記來南鑼鼓巷了習總書記來南鑼鼓巷了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