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主席2019年新年賀詞啟示錄

賀詞內容
歲月不居,時節如流。從2018到2019,時間見證奮鬥者永不停歇的腳步。
“2018年,我們過得很充實、走得很堅定”“這些成就是全國各族人民擼起袖子乾出來的,是新時代奮鬥者揮灑汗水拼出來的”“我要向每一位科學家、每一位工程師、每一位‘大國工匠’、每一位建設者和參與者致敬”“我們都在努力奔跑,我們都是追夢人”……
新年前夕,習近平主席發表2019年新年賀詞,滿懷深情回望奮鬥,滿懷熱情致敬奮鬥,滿懷激情呼喚奮鬥。賀詞通過電波和網路傳至四面八方、引來廣泛共鳴,鼓舞和激勵著億萬人民沿著一個又一個時間節點奮發前行。
最是奮鬥動人心。過去一年,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團結帶領全國各族人民迎難而上,在新征程上寫下濃墨重彩的新篇章。三大攻堅戰開局良好,各項巨觀調控目標較好完成,經濟持續健康發展;深化黨和國家機構改革,提出擴大開放四大舉措,改革開放力度加大;自貿區繼續擴容,長三角一體化上升為國家戰略,發展布局日新月異;嫦娥四號探測器成功發射,第二艘航母出海試航,創新創造定義未來……所有這些,都是億萬中國人民一點一滴乾出來的,這讓我們更加相信自己、相信國家。正是新時代奮鬥者們揮灑汗水、辛勤奮鬥,讓我們無愧於這極不平凡的一年,無愧於偉大的新時代。
致敬新時代的奮鬥者,就是禮讚奮鬥創造成就。在新年賀詞中,習近平主席致敬新時代各行各業的奮鬥者,令人鼓舞,催人奮進。他們是科學家、工程師、“大國工匠”、建設者和參與者,是奮戰在脫貧一線的駐村幹部、第一書記,是南仁東、林俊德、張超、王繼才、黃群、宋月才、姜開斌等新時代最可愛的人,是廣大基層幹部、退役軍人,是快遞小哥、環衛工人、計程車司機,是千千萬萬的勞動者、追夢人。新時代是奮鬥者的時代,更是追夢人的舞台。無數奮鬥者用實際行動證明,有夢想、有機會、有奮鬥,一切美好的東西都能夠創造出來。
致敬新時代的奮鬥者,就是崇尚偉大奮鬥精神。站在時間的節點上回望過去,沒有奮鬥,就沒有我們今天的一切。新中國成立以來,改革開放40年來,國家的前行成就個人的夢想,個人的腳步推動國家的進步,中國人民以感天動地的奮鬥,創造了舉世矚目的中國奇蹟。過去6年多來,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團結帶領億萬人民砥礪奮進,以歷史性成就和變革,推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進入新時代。可以說,我們所擁有的一切,無不凝聚著奮鬥的汗水。新征程上再出發,我們沒有時間喘口氣、歇歇腳,只有保持永不懈怠的精神狀態和一往無前的奮鬥姿態,才能一步一個腳印把前無古人的偉大事業推向前進。
新的一年,新的出發。正如習近平主席所指出的,“2019年,有機遇也有挑戰,大家還要一起拼搏、一起奮鬥”。讓我們滿懷信心、擁抱夢想,以堅如磐石的信心、只爭朝夕的勁頭、堅韌不拔的毅力,在接續奮鬥中書寫新時代的光榮歷史,創造中華民族新的更大奇蹟。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