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麗與哀愁:一個真實的麥當娜

美麗與哀愁:一個真實的麥當娜

《美麗與哀愁:一個真實的麥當娜》的出版社是東方出版社,出版時間是2005年3月1日,裝幀是平裝,開本是16開。

基本介紹

  • 書名:美麗與哀愁:一個真實的麥當娜
  • ISBN:7506021412
  • 出版社:東方出版社
  • 出版時間:2005年3月1日
  • 裝幀:平裝
  • 開本:16開
  • 平裝:356頁
  • 條形碼:9787506021418
  • 尺寸:22.6x16.6x2.6cm
  • 重量:599g
內容簡介,媒體評論,目錄,

內容簡介

她被視為“動感歌霸”、“風格女神”,被視為“褻衣歌后”、“時尚野獸”……
她可以什麼都不是,但她憑一已之力,完完整整地再現了一個“美國夢”。就憑這一點,她就可以什麼都是。
她被視為“個人英雄主義”的代表,被視為“美國夢的縮影”。她不懈奮鬥的精神,她對於生活之敏銳精確的觀察,她不達目的誓不罷休的堅定不移的追求,以及相信自己必能成功的永不放棄的信念……使她成為千萬女孩中的獨一無二的一個“女孩”。
假若她是“聖女”,她是輝煌的“聖女”;假若她是“浪女”,她也是頂尖的“浪女”。又僅憑此點,她也值得我們去閱讀……

媒體評論

序論
多面人麥當娜
一、美國神話
麥當娜,一個中西部鄰家女孩,1958年出生於美國密西根州。麥當娜是家中8個孩子中最大的女孩。大家庭的環境培養了她爭強好勝的性格.她不惜一切與兄妹、父母、師長及一切人對抗、爭鬥,藉以顯示她自己的存在。她故意燙傷手指以引起父母的注意,還毫不猶豫地告發哥哥,結果被他們吊在晾衣繩上。她不喜歡任何人打敗她。5歲時,她母親病逝。這奪去了惟一可以給予她五條件的愛與親情的人。這一永久的情感傷害讓她花費一生的時間和精力去尋找愛和認同。麥當娜必須為自己保持堅強,她不能讓自己軟弱。
麥當娜喜歡標新立異和與眾不同。她參加學校的表演,當啦啦隊長。童年的她就知道,作為一個女孩,漂亮可愛,有女人味,可以給她帶來好處。她就是用這種方式去得到她想要的。麥當娜曾在他們啦啦隊組成的人形金字塔上翻筋斗,並掀起她的裙子。但她刻苦學習舞蹈,並以嫻熟的舞技贏得了密西根大學的獎學金。美國夢使她野心勃勃。大學二年級時,她中斷學業,決定闖蕩紐約。她隻身帶著35美元和一腔熱血跑到了紐約。
為了成名,她乾過一個又一個低工資的工作,還經常挨餓,甚至到垃圾堆里找東西吃,有時去做裸體模特,但她明白,到紐約不是來吃的。她的目標在紐約,她要不惜一切去追求它。隨之,她參加了一系列舞蹈團。不安分的本性使她不甘心長久混跡於一群演員中默默無聞。舞蹈夢的遙遠使她思考著或許音樂夢更容易實現。於是這個從舞蹈轉行的歌手,參加了一連串的樂隊,並開始嘗試著寫歌詞,又學會了彈吉他。她開始在當地的俱樂部中演唱,她撩人的嗓音、熱情和調皮的舞颱風格吸引了眾多觀眾的注意。麥當娜很有商業頭腦,她的精明和最敏銳的機智足以讓她征服這個世界。她盯上了最炙手可熱的DJ馬克·卡明斯,利用自己出色的舞蹈才能和性感迷住了他。他在俱樂部播放麥當娜的單曲《每個人》,並把嶄露頭角的情人介紹給了華納唱片公司。
唱片公司對她有些興趣,給了她一個錄音契約。1983年,麥當娜出版了首張以她的名字命名的唱片《麥當娜》。這張唱片中的幾首歌曲成了俱樂部、夜總會的必放歌曲,其中《假日》又經過廣播電台在空中傳播,令人難以置信地進入了全美最佳20首歌曲排行榜。不久,專輯中的《幸運之星》和《邊界》也走上了她的第一首單曲同樣的成功之路。經過錄影帶的廣泛傳播,世界知道了麥當娜,一個以魚網和花邊縫製的透孔服裝、宗教色彩的裝飾品、坦露的腳罩和肚臍構成的玩世不恭的性感形象。1984年,華納唱片公司發行了她的第二張專輯《宛若處女》,其主題曲使麥當娜榮登排行榜第一的位置。第二年,麥當娜單曲和專輯的銷售量超過了任何一位藝術家。她被稱為“動感歌霸”、“風格女神”、“褻衣歌后”,“時尚野獸”,這些無不證明了她超級偶像的地位。
麥當娜以個人英雄主義的不懈奮鬥自己的美國夢,創造了一個帝國。她的成功是美貌、膽識和智慧的結晶,繼瑪麗蓮·夢露之後,還沒有誰能如此成功地滲入到媒體和文化中。除辣妹組合外,麥當娜可以宣稱是她把女性力量引入到流行音樂之中。她如此頻繁如此成功地不斷重塑自我,她那暖味多變的形象以及對生活精確敏銳的觀察和堅定不移的追求,令人深信她是無處不在的——不管你喜歡與否。麥當娜成為了美國夢的縮影,代表著一種任何人都可以走向成功的信念。她本來也可能 只是美國中西部的一個普通的鄰家女孩,但卻成了千萬個女孩中獨一無二的一個。她通過不懈的努力發揮出了自己的潛能,實現了從中學啦啦隊長到國際巨星和億萬富翁的巨變。
……

目錄

序論:多面人麥當娜
第一章 麥當娜就是麥當娜
一、麥當娜如是說
二、他們眼中的麥當娜
三、麥當娜眼中的他們
第二章 不安分的女孩
一、美國之夢
二、那個飄逝的大麥當娜
三、戀父情結
四、這裡曾是我的樂園
五、告別少女時代
六、情人老師
第三章 圓夢紐約
一、夢想在這裡展開
二、35美元獨闖紐約
三、天生舞者
四、夢斷巴黎
五、峰迴路轉
六、只因遇到你
七、假面女王
八、下一個
九、幸運之星
十、第一張專輯
第四章 在錯誤的地方尋找真愛
一、音樂伴侶
二、《宛若處女》
三、名望的代價
四、壞小子西恩·潘
五、瘋狂戀情
六、肚臍眼大戰
七、八月的童話
八、進軍好萊塢
九、那個女孩是誰
十、失火的天堂
十一、有多少愛可以重來
第五章 “我要統治這個世界”
一、來來往往
二、她的尖頭王國萬歲
三、《與麥當娜同床》
四、《性》的風波
五、從浪女到聖女
六、說聲再見
第六章 永無止境
一、百變天后
二、沒有極限
附錄
一、趣味麥當娜
二、麥當娜年表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