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erican Life(美國生活)

American Life(麥當娜專輯)

美國生活一般指本詞條

本詞條是多義詞,共2個義項
更多義項 ▼ 收起列表 ▲

《American Life》是一張電子音樂專輯,演唱者是流行女帝麥當娜。《American Life》是麥當娜出道以來的第9張個人專輯。《美國生活》一經推出,只兩周時間就奪了23個國家的唱片銷量榜冠軍寶座,全球銷售超過400萬張,該專輯在美國公告牌billboard 200中奪得冠軍,是麥當娜的第五張冠軍專輯。而操刀製作這張唱片的音樂人還是法國電子樂名將Mirwais,此人在娜姐先前一張專輯《Music》中也擔任製作人一職。

基本介紹

專輯簡介,專輯影響,專輯曲目,

專輯簡介

《American Life》出版時正逢美國“倒薩”伊拉克戰爭麥當娜站出來向世界大聲疾呼和平共處,更不惜花費巨資製作反戰音樂錄影帶,親自上陣向布希扔手榴彈,此舉讓伊拉克解除了對她長達幾十年的音樂禁售令,但是在美國國內引起爭議;而另一支單曲《好萊塢》的音樂錄影帶中,麥當娜也賦予了美國文化以全新的形象,對虛假的好萊塢明星生活作了諷刺。另外,《American Life》還收錄007主題曲《擇日而亡》,麥當娜本人的造型也由金髮改為黑髮……

專輯影響

該專輯電子樂色彩濃重,也是一張政治專輯,《American Life》出版時正逢美國“倒薩”伊拉克戰爭,所以專輯包含有反思自我,甚至質疑“美國夢”的主題思想。所以在這張專輯後,麥當娜的歌曲在美國電台播放量急劇下降導致2003年後麥當娜在美國的單曲成績大不如前(可參考“專輯簡介”一欄)。

專輯曲目

03. I'm So Stupid
05. Nobody Knows me
06. Nothing Fails
07. Intervention
08. X-static Process
09. Mother & Father
11. Easy Ride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