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恐怖故事第二季

美國恐怖故事第二季

《美國恐怖故事》第二季是由FX有線電視網於2012年推出,傑西卡·蘭格扎克瑞·昆圖約瑟夫·費因斯莎拉·保羅森莉莉·拉貝亞當·萊文等主演的原創恐怖劇集。

本季故事背景發生在20世紀60年代新英格蘭地區的Briarcliff療養院,住在這裡的只有醫生護士、牧師修女和精神病人,而一對新婚夫妻則是來自現代,他們本來是去Briarcliff療養院的舊址度蜜月遊玩,但卻引起了某種邪惡力量的注意,最終他們的這次蜜月之旅只能以悲劇收場。

該片於2012年10月17日在FX有線電視網播出。

基本介紹

  • 集數:13
  • 製片地區:美國
  • 類型:劇情,恐怖
  • 導演:瑞恩·墨菲
  • 編劇:布拉德·法爾查克
  • 主演:傑西卡·蘭格,扎克瑞·昆圖,約瑟夫·費因斯,莎拉·保羅森,莉莉·拉貝,亞當·萊文
  • 中文名:美國恐怖故事第二季
  • 外文名:American Horror Story: Asylum
  • 其它譯名:美國怪譚:瘋人院 / 美國怪譚 第二季
  • 出品時間:2012年
  • 出品公司:FX Network
  • 發行公司:FX Network,FoxFX
  • 上映時間:2012年10月17日
  • 單集片長:42分鐘
  • 製作公司:20th Century Fox Television
劇情簡介,分集劇情,演職員表,角色介紹,電視劇表現,幕後花絮,獲獎記錄,幕後製作,創作背景,拍攝過程,劇集評價,

角色演員介紹

  • 美國恐怖故事第二季
    Jude修女
    她不惜任何手段地管理著Briarcliff療養院,她很尊重Timothy Howard神父,她幾乎和每一個療養院的人都有過節,發生過衝突,有些不被需要的客人尤甚。
  • 美國恐怖故事第二季
    Dr. Arthur Arden
    在Briarcliff療養院,他可不是個好醫生。把他想像成一個正在經歷糟糕的一天的養豬農民。他是個瘋狂的科學家,各種方面來說都是個瘋子。
  • 美國恐怖故事第二季
    Mary Eunice修女
    她是個簡單天真的女孩。沒有老練世故,Mary總是有很多美好的善意:他希望每個人都很順利,大家都喜歡她。不過這在Briarcliff療養院可是很難做到的。Mary Eunice修女不遺餘力地想要贏得Jude修女的贊同,這可是頗具挑戰的。
  • 美國恐怖故事第二季
    Timothy Howard神父
    Briarcliff療養院的神職人員,他老套刻板,愉快且什麼都不知道——至少表面上看起來是這樣。他看待Briarcliff療養院,和他的同事們非常不一樣,包括Jude修女和Arden醫生。
  • 美國恐怖故事第二季
    Dr. Oliver Thredson
    一名有邏輯、理性、最重要的是,有同情心的精神病醫師。
  • 美國恐怖故事第二季
    Lana Winters
    一名記者,第一位報導Briarcliff故事的人,但最終發表的故事卻和她所想要表達的事與願違。
  • 美國恐怖故事第二季
    未知
    Lana Winters的秘密女友,她也是一名Briarcliff的病人。
  • 美國恐怖故事第二季
    Kit Walker
    在Briarcliff理,Peter不再是窮凶極惡的連環殺手,而成為剛剛登記入院的病人
  • 美國恐怖故事第二季
    Grace
    一名病人,她將被永遠關在其中。她背後有許多瘋狂的故事,她和Kit將有不少戲,而在Kit出現之前,她從未有過“逃離”的念頭。
  • 美國恐怖故事第二季
    Shelley
    她是Briarcliff的病人之一,一名縱慾過度的性癮者,對於Jude修女的懲罰,她太過享受了……Shelley也有她自己的處事方式,她總是令人覺得性感且毛骨悚然,不過她也總是看到和聽到許多事。
  • 美國恐怖故事第二季
    Leo
    “現在”時間線上的人物之一
全部
[角色演員介紹來源]

幕後花絮

1、Briarcliff精神病院始建於1908年,是美國東東海岸最大的結核病醫院,大約有46000名病人在這裡死去。
2、死者的屍體並未被焚毀,而是被扔進了綽號“死亡通道”的地下管道。
3、1962年,羅馬天主教堂將Briarcliff買下,將其轉化為專門治療精神病罪犯的特殊精神病院。由於有了這層關係,宗教在本季中有著重要地位(這所精神病院的管理員以修女和教士為主)
4、第一季中,一旦你死在Harmon家的鬼屋中,你就永遠不能離開。在本季中,一旦你被關進Briarcliff。你就永遠不能離開。
5、血臉的確存在。他是一個臭名昭著的連環殺手,曾在Briarcliff服刑,血臉只是他的綽號。
6、《美國怪譚》第二季的故事將完全圍繞傑西卡·蘭格的新角色展開。這將變成一個完全關於傑西卡·蘭格電視劇,她的新角色將於第一季的Constance截然不同。

獲獎記錄

獲獎時間名稱獎項獲獎主體獲獎情況
2013年
電視類-迷你劇/電視電影最佳女主角
提名

2013年
迷你劇或電視電影類最佳女主角
提名
迷你劇集或電視電影最佳男配角
獲獎
迷你劇集或電視電影最佳女配角
提名
2013年
最佳聯合有線電視網/有線電視網系列劇
提名
最佳電視女主角
提名
最佳電視女配角
提名
[獲獎記錄來源]

幕後製作

創作背景

第二季《美國恐怖故事》發生在上世紀60年代,所有人物都被困在一個名叫布萊爾克里弗的精神病院中,而該醫院在美國歷史上是真實存在的,大約有46000名病人和罪犯在那裡死去。據說,只要人被關進去,就休想離開這個地方。在這么一個符合真實歷史的基調上,編劇本在故事中又加入大量外星人、半獸人怪物、黑暗天使和魔鬼的橋段。在說到編劇團隊如何將這些元素最合理地加入到劇情中,大量的恐怖元素給故事更多的發展空間。畢竟整個第二季的故事有很多衍生線索,我們需要用怪物和神學人物為主線故事服務。《美國恐怖故事》的一大特點就是故事發展速度很快,很多人物會在故事發展過程中死掉或者消失。我們需要不同的恐怖元素來保證故事發展的瘋狂指數。

拍攝過程

大部分演員在每集開拍前幾天會拿到劇本,這樣編劇可以根據演員提出的問題來對劇本進行調整。所以演員們會逐漸知道自己角色的走向。劇組會告訴某些演員他們角色的大致發展路線,但大多情況下,劇作部門也要等到落筆寫下一機的時候才知道每個人物的命運。所以,演員們幾乎是在拍攝前才得知角色的走向。就比如在現實生活中,沒有人知道自己什麼時候會死,所以當人得知自己將會死去的時候,那個噩耗才是最有震撼力的。所以,如果演員從一開始就知道自己角色的命運,他們的表演可能會失去那種震撼力。編劇覺得在拍攝之前揭示角色的發展趨勢能幫助演員更好地展示角色。

劇集評價

第二季主要講述了一幢擁有詭異傳說的瘋人院的故事,時空交錯以及複雜的角色關係讓新故事扣人心弦,令人慾罷不能。《美國怪譚》系列中,每個角色都是似生非生,似死非死;每段故事都被神秘香艷的恐怖氣氛包圍,也許對習慣了“惡靈咒怨”亞洲恐怖的中國人來說,這種劇情設定並不十分“以嚇服人”,但在情節張力上,美式恐怖的逆轉傳統屢次精彩上演。這種東方輪迴恐怖以及美式宗教驚悚相結合的方式,令該劇有了一種黑到深處無怨由的精彩。(新浪娛樂評)
如果說第一季還是傳統的家庭倫理式恐怖,那第二季就已經詭異到瘋狂,帶著一種令人摸不到頭腦的有趣與驚悚,運鏡風格更達到了徹底的復古,對於瘋人院的場景描摹頗像馬丁·斯科塞斯在《禁閉島》中所使用的風格。而如果說第一季呈現的是常規恐怖風格,沿用追逐、殺人、驚嚇、血腥等固有表現形式,那么第二季的《美國恐怖故事》則更為淡定和殘酷,用平靜的敘事風引發聳人聽聞的醜惡內心和連鎖效應,《美國恐怖故事》是一部優秀的驚悚片,而進入第二季的它則正式達到了真正恐怖電影的層次。(荊州新聞網評)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