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小馬聯盟

美國小馬聯盟(PONY Baseball League),成立於1952年,是美國本土境內第三大的三級棒球聯盟,僅次於「世界少棒聯盟」與「貝比魯斯聯盟」,負責辦理小馬聯盟世界少棒錦標賽、小馬聯盟世界青少棒錦\標賽、小馬聯盟世界青棒錦標賽…等多項三級棒球賽事。

基本介紹

  • 中文名稱:美國小馬聯盟
  • 英文名稱:PONY Baseball League
  • 舉辦時間:1952
  • 舉辦地點:美國
台灣自1969年起一直參加世界少棒聯盟所主辦的賽事,後來由於在組隊問題上屢受該聯盟之規定所束縛,於是在1993年決定退出世界少棒聯盟的比賽,轉而參加美國小馬聯盟所主辦的賽事作為因應。直到2003年台灣重返世界少棒聯盟之後,仍然持續參加美國小馬聯盟的賽事。
小馬聯盟的「PONY」除了「小馬」之意,主要是「Protect Our Nation's Youth」(守護我們國家幼苗)的縮寫,其原始概念來自於華盛頓當地YMCA的「Protect Our Neighborhood Youth」(守護我們鄰里子弟),後來小馬聯盟因發展成國際組織而將 Neighborhood 改成 Nation's,其宗旨在於幫助年輕孩子藉由參與棒球運動而更快樂、更健康的長大成人。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