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國際貿易委員會

美國國際貿易委員會

美國國際貿易委員會簡稱ITC 。美國國際貿易委員會是一個獨立的、非黨派性質的、準司法聯邦機構,其前身為1916年創建的美國關稅委員會。

基本介紹

  • 中文名:美國國際貿易委員會
  • 簡稱:ITC
  • 前身:美國關稅委員會
  • 最高領導機構:執行委員會
職責範圍,機構設定,

職責範圍

判定美國內行業是否因外國產品的傾銷或補貼而受到損害;判定進口對美國內行業部門的影響;對某些不公平貿易措施,如對專利、商標或著作權的侵權行為,採取應對措施;對貿易和關稅問題進行研究;就貿易與關稅問題向總統、國會和其它政府機構提供技術性信息和建議。
美國際貿易委員會與商務部共同負責美對外反傾銷反補貼調查工作。商務部負責判定被控的傾銷或補貼是否存在,及程度如何。國際貿易委員會則判定美國內行業部門是否因外國傾銷或補貼行為而受到損害。
國際貿易委員會還負責對美國的協調關稅制度進行經常性審議,並做出其認為必要或合理的修改建議。

機構設定

最高領導機構是由6名委員組成的執行委員會,均由總統任命,經過參議院審議通過,任期為9年。
主席和副主席由總統任命,任期為兩年,下一任主席不得來自同一個政黨。6名委員中,來自同一政黨的委員不得超過3名。
ITC下設多個行政、公關和專業職能辦公室。專業辦公室有:經濟辦公室、工業辦公室、調查辦公室、關貿總協定辦公室、不正當進口調查辦公室、貿易補救中心、行政法官辦公室、法律總顧問辦公室等。
ITC總部ITC總部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