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馬許願池

羅馬許願池

羅馬許願池,別名幸福噴泉,原名特雷維噴泉(Fontana di Trevi),建造者為十八世紀建築師沙爾威(Nicolo Salvi),是羅馬境內最大的也是知名度最高的噴泉

基本介紹

  • 中文名:羅馬許願池
  • 外文名:Fontana di Trevi
  • 原名:特雷維噴泉
  • 別名:幸福噴泉
  • 建造者:十八世紀建築師沙爾威
  • 知名度:世界最著名的噴泉
行前必讀,景區介紹,關鍵信息,如何到達,建造過程,建築景觀,歷史傳說,代表象徵,羅馬假日,許願硬幣,建築維修,

建造過程

羅馬許願池,位於義大利羅馬的三條街交叉口,18世紀由教皇克里門七世命沙爾威設計建造,於1762年共花了三十年才完工,因此是羅馬噴泉中比較年輕的一座。許願噴泉是羅馬最後一件巴洛克傑作,被譽為世界最著名的噴泉。在電影《羅馬假日》風靡全球後聞名於全世界

建築景觀

許願池總高約25.9 米(85英尺) ,高19.8米( 65英尺)寬,是全球最大的巴洛克式噴泉。池中有一個巨大的海神,駕馱著馬車,四周環繞著西方神話中的諸神,每一個雕像神態都不一樣,諸神雕像的基座是一片看似零亂的海礁。
羅馬許願池
噴泉的主體在海神的前面,泉水由各雕像之間、海礁石之間湧出,流向四面八方,最後又匯集於一處。同時他也是著名羅馬假期的場景。
噴線雕刻敘述的是海神的故事,背景建築是一座海神宮,中間立著的是海神,兩旁則是水神,海神宮的上方站著四位少女,分別代表著四季。
噴泉建築完全采左右對稱,在中央立有一尊被兩匹駿馬拉著賓士的海神像,海神像是在1762 年雕刻家伯拉奇(Pie- tro Bracci)的設計。在海神的左右兩邊各立有兩尊水神,右邊的水神像上,有一幅「少女指示水源」的浮雕,而浮雕上面有四位代表四季的仕女像。

歷史傳說

許願池是力量的象徵。在遠古時代,出征的羅馬男子會來到許願池旁,投下一枚銀幣,祈禱自己能凱旋歸來。
後來羅馬人有一個美麗的傳說,如果有人背對著噴泉,右手拿硬幣從左肩上方向後投入水中,就能實現自己的願望。一枚硬幣代表此生會再回羅馬,兩枚硬幣代表會與喜愛的人結合,而三枚硬幣則能令討厭的人離開。很多旅遊者在噴泉邊排著隊往裡拋硬幣就是被這座城市迷住了的證明。
噴泉的名字特雷維(Trevi)是三岔路的意思,因為噴泉前面有三條道路向外延伸,也正是噴泉名字的由來.

代表象徵

羅馬假日

羅馬許願池在電影《羅馬假日》中登場亮相,這次出場秀隨著《羅馬假日》這部電影知名度的不斷升高而被人熟知,風靡一時的“赫本頭”也在此旁的一個小小理髮館誕生。

許願硬幣

成千上萬的遊客來到了羅馬都樂於拿出一枚硬幣許願,所以每隔一兩天的時間,水池內累積的硬幣金額便可達數百歐元,這些錢通常由當地一家清潔公司全部打撈上來,其中的一半會被轉交給一家名叫博愛的羅馬天主教慈善機構。
2005年11月14日,博愛慈善機構因發現其所收到的硬幣數額出現了急劇的下降,他們最終選擇了報警, 警方將4名清潔工嫌犯抓獲時,他們正試圖偷走許願池內價值約為1200歐元的硬幣。據警方估計,這4人在被捕前的數周內已經偷走了高達11萬歐元的硬幣。 即便如此,也仍然沒有阻止大家用硬幣許願、祈求幸福的熱情。

建築維修

2014年7月1日,義大利首都羅馬的許願池日前開始為期一年半的維修工程,遊客暫時不能向池內投幣許願。不過,當局為免斷了財源,在許願池邊加設了一個小池,讓遊人繼續投幣。
羅馬許願池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