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馬尼亞人

羅馬尼亞人

羅馬尼亞人(români),拉丁人的一支,人口約三千萬,羅馬尼亞的主體族群,占羅馬尼亞總人口的88.9%,使用羅馬尼亞語。

基本介紹

羅馬尼亞族主要分布在羅馬尼亞,另有一部分在塞爾維亞烏克蘭和美國等國家。羅馬尼亞族屬歐羅巴人種巴爾幹類型。使用羅馬尼亞語,屬印歐語系羅曼語族
羅馬尼亞美女羅馬尼亞美女
公元前70年,羅馬尼亞領導人布雷比斯塔斯將羅馬尼亞人部落和羅馬尼亞人部落統一起來,建立了第一個獨立的奴隸制國家。羅馬人入侵羅馬尼亞時,曾遭到以羅馬尼亞國王德凱巴魯斯為首的羅馬尼亞居民的抵抗。經過兩次戰爭,部分羅馬尼亞領土被羅馬人占領,劃為羅馬的領土,當地居民遂被同化。
271~272年占領者的軍隊和行政機構從羅馬尼亞撤出後,羅馬尼亞民族的演化仍在繼續,此後,民族大遷徙的浪潮席捲羅馬尼亞,7世紀時有部分東歐人留居下來 ,至10世紀亦融化於羅馬尼亞人之中。
羅馬尼亞人又稱瓦拉幾亞人、沃洛幾亞人或弗拉幾亞人。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