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淑蕾

羅淑蕾

羅淑蕾(1952-),大學學歷。2007年遞補擔任親民黨不分區“立法委員”,2008年起任國親聯盟不分區“立法委員”。羅淑蕾於2002年初次參與政治,代表親民黨競選台北市議員落敗。2004年,當選台北市會計師公會理事長,是該會第一個女性理事長。2006年參加倒扁運動。2007年11月,因劉憶如辭職,遞補進入“立法院”,擔任第六屆親民黨不分區“立法委員”。同年親民黨與國民黨協商,2008年第七屆“立委”選舉由國民黨讓出三席不分區“立法委員”席次與親民黨,羅淑蕾為其中之一。2008年1月,羅淑蕾當選第七屆不分區“立法委員”。

基本介紹

  • 中文名:羅淑蕾
  • 國籍:中國
  • 民族:漢
  • 出生地:台灣
  • 出生日期:1952
  • 職業中國台灣會計師,台北市會計師公會理事長
社會職務,人物軼事,

社會職務

連宋會計師後援會副會長
台灣地區宋友總會台北市總召集人
羅淑蕾
台灣省會計師公會常務理事
台灣省會計師公會國際及兩岸委員會主任委員
台北市會計師公會公益公關委員會主任委員
中華婦女創業協會理事長
婦女新知基金會董事、監事、財務長
台北市會計師公會理事長(2004-)
“立法院”(第六屆)委員
(2007年-2008年)
立法院(第七屆)委員
(2008年-2012年)

人物軼事

台海網2月3日訊 據台灣媒體報導,國民黨“立院”黨團對上會期表決未到的“立委”開罰,結果大多“藍委”都被罰款,國民黨“立委”羅淑蕾也收到17萬元(新台幣,下同)的罰單,讓她感到十分不滿,她直斥黨團不該“把‘立委’當成小孩子管”,“難道一定要把‘立委’當成投票機器”,罰款讓她準備春節出境旅遊的行程,也因此被迫取消。
今日新聞網報導,國民黨“立院”黨團本會期修改內規,表決未到者缺席一次罰款1萬元,最高每日可罰5萬元,每月10萬元,結果幾乎所有藍委都被罰,總金額竟超過300萬元,引起許多“藍委”反彈,在過年前發出“催繳通知”的黨團書記長吳育升也成為箭靶。
羅淑蕾
收到罰單的“藍委”中,謝國梁遭罰33萬元最高,張嘉郡被罰28萬;丁守中、陳學聖都被罰超過20萬元,羅淑蕾也被罰17萬。吳育升自己也因監督表決,自己卻忘記投票而被罰2萬元。
“藍委”丁守中對此痛批“根本是黨團和吳育升在亂搞!”張嘉郡說,黨團幹部無法與在野黨協調,就把“立委”綁在“立院”當“橡皮圖章”,每個禮拜五都要甲動,讓她無法回地方選民服務,黨團自己也該檢討;陳學聖也說,“立委”因不同意修法內容而未投票,但也未跑票到在野陣營,這樣就被罰款太沒道理。
國民黨“立委”羅淑蕾也批評,這樣的做法太可笑,“難道黨一定要把‘立委’當成投票機器,把‘立委’當成小孩?”她無奈表示,過年本來要去旅遊,現在只好決定不去了。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