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德島設計學院

羅德島設計學院

美國羅德島設計學院(Rhode Island School of Design 簡稱RISD),是一所集藝術與設計學科為一體的世界頂尖設計學院。建校於1877年,至今已有近140年的悠久歷史。

並在QS世界大學排名(2019)的世界前25的設計學院中,RISD排名第三。學校位於美國羅德島州(Rhode Island)的首府普羅維登斯市(Providence),座落於學院山(College Hill)山腳,與常春藤布朗大學(Brown University)校園相連,師生比為11:1,擁有13英畝校地,國際學生比例約為15%。羅德島設計學院和布朗大學共同享有著社會、學術和社團等資源,並為兩校學生提供互選課程和雙學位的機會。羅德島設計學院各專業都位於領域前端,工業設計(Industrial Design)、平面設計(Graphic Design)、插畫(Illustration)、攝影(Photography)專業尤為突出。RISD在2016年U.S.News&World Report《美國新聞與世界報導》的藝術學院排名中排名第4。

基本介紹

  • 中文名:羅德島設計學院
  • 外文名:Rhode Island School of Design
  • 簡稱:RISD
  • 校訓:暫無
  • 創辦時間:1877
  • 類別:私立藝術大學
  • 現任校長:Rosanne Somerson 
  • 知名校友:羅伯特•蓋勒,David Byrne,包益民側田
  • 所屬地區:美國東岸羅德島州
  • 主要院系:平面設計、攝影、插畫、工業設計、建築、珠寶設計等18個專業
  • 主要獎項:被“美國新聞和世界報導”評選為美國排名第四的藝術學院
    2016 USNEWS Top Fine Art School No.4
地理位置,專業設定,辦學規模與理念,博物館,學校優勢,傑出校友,學術領域,政治領域,藝術領域,藝術經銷領域,動畫藝術領域,建築領域,藝術收藏領域,漫畫領域,服裝設計領域,電影和電視,家居設計領域,玻璃藝術領域,平面設計領域,插畫領域,工業設計領域,文學領域,麥克阿瑟獎,音樂領域,繪畫領域,攝影領域,歷任校長,冬季課程,雙學位課程,入學申請,

地理位置

羅德島設計學院位於美國最小的州-- 羅德島州 (Rhode Island) 的首府普羅維登市Providence ( 50,000~ 249,999 人)。普羅維登市(Providence) 為美國藝術家聚集最多的城市,位於美國東岸,距離紐約市往北約三個小時的車程,波士頓往南約 45 分鐘的車程。
Providence就像一座小型的新英格蘭城市,以其活躍的藝術學院、河濱公園、舒適的規模與多元文化的社區而自豪。這裡的人文藝術興盛,博物館很多,皆可供羅德島設計學院的學生免費參觀。其中包括:羅德島設計學院藝術博物館、歷史博物館、自然歷史博物館、兒童博物館、人類學博物館、原始文化博物館、藝廊博物館等。

專業設定

本科專業設定:
專業名稱
專業英文名稱
開設學位
專業名稱
專業英文名稱
開設學位
服裝設計
Apparel Design
BFA
Industrial Design
BFA
Architecture
B.Arch
Interior Architecture
BFA
Ceramics
BFA
珠寶+金工藝術
Jewelry + Metalsmithing
BFA
電影/動畫/視頻製作
Film / Animation / Video
BFA
油畫藝術
Painting
BFA
家具設計
Furniture Design
BFA
Photography
BFA
玻璃藝術
Glass
BFA
版畫藝術
Printmaking
BFA
平面設計
Graphic Design
BFA
Sculpture
BFA
插畫藝術
Illustration
BFA
織物設計
Textiles
BFA
研究生學位項目設定:
專業名稱
專業英文名稱
開設學位
學制
建築學
Architecture
M.Arch
2年、3年
陶瓷藝術
Ceramics
MFA
2年
設計+媒體
Digital + Media
MFA
2年
家具設計
Furniture Design
MFA
2年、3年
玻璃藝術
Glass
MFA
2年
平面設計
Graphic Design
MFA
2年、3年
工業設計
Industrial Design
MID
2年、2.5年
室內設計
Interior Architecture
MA、MDES
1年、2年
珠寶+金工藝術
Jewelry + Metalsmithing
MFA
2年
景觀設計
Landscape Architecture
MLA
2年、3年
油畫藝術
Painting
MFA
2年
攝影藝術
Photography
MFA
2年
版畫藝術
Printmaking
MFA
2年
雕塑藝術
Sculpture
MFA
2年
藝術設計教學
Teaching + Learning in Art + Design
MAT、MA
1年
織物設計
Textiles
MFA
2年
專業介紹
本科生專業
平面設計專業(GraphicDesign)
4年制,平面設計專業在全美排名第一。該專業提供通訊理論、設計理論,視覺想像製作、信息設計以及印刷等一系列專業課程,同學們可以接觸到從字型選擇到數碼產品設計等一系列平面設計知識。視覺語言將會得到極大鍛鍊。該專業經常邀請知名設計師以及評論家來訪講座等,有利於擴大同學們的視野以及見識,同時也給同學們提供了展示自己甚至進入高級設計圈的機會。
該專業對你申請者手繪及設計能力要求很高,除此之外,學校對申請者的批判性思維以及專業技能要求很高。本科生課程偏重於基礎知識的沉澱積累,例如視覺語言技巧的訓練,設計方法的學習,為同學畢業從事相關工作打下了堅實基礎。
工業設計專業(IndustrialDesign)
4年制,本專業學生主要學習工業設計的基礎理論與知識,具有套用造型設計原理和法則處理各種產品的造型與色彩、形式與外觀、結構與功能、結構與材料、外形與工藝、產品與人、產品與環境、市場的關係,並將這些關係統一表現在產品的造型設計的基本能力。羅德島設計學院工業設計專業在全美排名第一。
在羅德島設計學院學習期間,工業設計專業老師會指導學生完成設計,幫助學生完善一些技術及美學上的問題。研究生期間,學校回哪舉行很多設計研討會,另外有好多工作室找學生做設計,學生有很多將設計想法付諸實踐的機會,既有助於大家提高自己的專業能力,也可以緩解學生經濟壓力。工業設計的研究生非工業設計專業的本科生也可以申請。
該專業的就業範圍很廣,因為設計大多數為經濟方面的產品,所以基本上大家收入都非常好。就業範圍也很廣,政府的能源機構、公司、工廠等等,到處都是工業設計學生施展自己的舞台。
陶藝專業(Ceramics)
4年制,雖然陶藝專業在羅德島設計學院規模相對較小,但卻絲毫不比其他專業遜色。也正因為學生人數較少,羅德島設計學院的陶藝專業基本上能滿足學生和老師一對一的高輔導要求。學生的展示出的每一件作品基本上都能獲得專業老師的批評建議,師生也經常一同外出進行實地考察。羅德島設計學院陶藝專業具備各種類型的專業氣熱窯和電窯,專業老師會指導大家如何使用這些先進器械。該專業還擁有一個屬於自己的大型原材料存儲室,其中包括一間噴釉室,另外一間房間中配備有衝壓機、攪拌機、大型泥板機、擠壓機等,同學們可以在裡面製作石膏模型等。
同學們在學習陶藝的同時,也會對一些電腦軟體進行專業學習,例如Photoshop、Illustrator等,以便做釉的計算以及窯的校準。所以,該專業畢業本科畢業生大多都有單獨進行陶藝產品創作,製作3D作品等的能力。陶藝的研究生專業更是涉略廣泛。較之本科生,研究生眼界更加開闊,對雕塑、設計、建築陶藝、裝飾等專業知識具有一點了解,並逐漸能將其和陶藝聯繫起來,創造出內涵更豐富設計更獨特的作品。
因為學校有一個著名的冬季6周課程以及暑期班,所以羅德島設計學院的陶藝專業本科及研究生都有機會前往日本學習及旅遊。除此之外,陶藝專業學生以及教職工都會定期去紐約學習。至今,羅德島設計學院的陶藝專業畢業生遍布在全球各個角落,活躍在紐約、波士頓、德國、日本等各大城市的藝術圈內。
玻璃專業(Glass)
4年制,本專業為學生提供獨立項目工作室,該工作室每年都會邀請一大批業內藝術家、評論員以及美術館館長來訪做講座。每個學生都可以邀請來訪藝術家來訪自己的工作室,與他們面對面進行深入的交流。為了鼓勵大家多參加來訪藝術家的講座,學校甚至把將聽講座也納入學分以內。另外,專業內部經常舉辦相關的工作室作品展覽、研討會以及集體活動,研究生與本科生之間的交流頻繁,有利於學生互相學習。該專業也給學生提供很多勤工儉學的機會,例如做助教、辦公室助理、來訪藝術家協調員等。
插畫專業(Illustration)
4年制,繪畫插圖多少帶有作者主觀意識,它具有自由表現的個性,無論是幻想的、誇張的、幽默的,情緒化的還是象徵化的情緒,都能自由表現處理,作為一個插畫師必須要對事物有較深刻的理解,有足夠的創造力。該專業出來的學生就業範圍很廣,不僅局限於為書本、雜誌等做插畫。該專業畢業生活躍在各個領域,例如繪製卡通動畫,做設計等。
研究生專業
攝影專業(Photography)
2年制,學院為研究生提供最先進的技術設備,課程包括膠片和數字攝影,數字視頻和多媒體製作等,並為研究生提供獨立工作室。本專業基礎課程為膠片沖洗加工和暗房印刷,數字採集、成像等,專業課程還包括廣告、時尚、雜誌等商業攝影。學院教授均為國際認證攝影專家。
攝影畢業生就業前景非常好,很多學生的作品都在惠特尼雙年展、翠貝卡電影節、聖丹斯國際電影節展覽,被現代藝術博物館收藏。
平面設計專業(GraphicDesign)
2年非全日制,3年全日制,羅德島設計學院平面設計專業在全美排名第一。該專業提供通訊理論、設計理論,視覺想像製作、信息設計以及印刷等一系列專業課程,同學們可以接觸到從字型選擇到數碼產品設計等一系列平面設計知識。視覺語言將會得到極大鍛鍊。該專業經常邀請知名設計師以及評論家來訪講座等,有利於擴大同學們的視野以及見識,同時也給同學們提供了展示自己甚至進入高級設計圈的機會!該專業對你申請者手繪及設計能力要求很高,除此之外,學校對申請者的批判性思維以及專業技能要求很高。
本科生課程偏重於基礎知識的沉澱積累,例如視覺語言技巧的訓練,設計方法的學習,為同學畢業從事相關工作打下了堅實基礎。研究生期間,學生具有紮實的繪畫以及設計等專業基礎,深入了解全球平面設計佳作,結合自己的興趣,充分發揮個人創新與批判思維,進行自主創作。
2年制主要針對本科為平面設計、視覺傳媒或相關專業的同學。本科並非平面設計專業,但是為計算機科學、文學、藝術、創造性寫作和神經系統科學等專業的同學建議申請3年學制研究生。
工業設計專業(IndustrialDesign)
2年制,本專業學生主要學習工業設計的基礎理論與知識,具有套用造型設計原理和法則處理各種產品的造型與色彩、形式與外觀、結構與功能、結構與材料、外形與工藝、產品與人、產品與環境、市場的關係,並將這些關係統一表現在產品的造型設計的基本能力。羅德島設計學院工業設計專業在全美排名第一。學習期間,很注重學生的創新能力以及問題解決能力,需要學生具有一下能力: (1)應有優秀的素描和徒手作畫的能力。作為設計者,下筆應快而流暢,而不是緩慢遲滯。這裡並不要求精細的描畫,但迅速地勾出輪廓並稍事渲染是必要的。關鍵是要快而不拘謹。 (2)有很好的製作模型的技術。能使用泡沫塑膠、石膏、樹脂、MDF板等塑型,並了解用SLA、SLS、LOM、矽膠等到快速鑄模的技巧。 (3)必須掌握一種矢量繪圖軟體(比如FREEHAND、ILLUSTRATOR)和一種像素繪圖軟體(如PHOTOSHOP、PHOTOSTYLER)。 (4)在三維造型軟體方面能使用高級一些的如PRO/E、ALIAS、CATIA、I-DEAS或層次較低些的如SOLIDWORKS98、FORM-Z、RHINO3D、3DSTUDIOMAX等。 (5)二維繪圖方面能使用AUTOCAD、MICROSTATION和VELLUM。 (6)善於獨立思考同時掌握與人交流的技巧(能站在客戶的角度看待問題和理解概念),具備寫作設計報告的能力(在設計細節上進行探討並揭示設計方案的決策過程)。有製造業方面的工作經驗則更好。 (7)在形態方面具有很好的鑑賞力,對正負空間的架構有敏銳的感受能力。 (8)拿出的設計圖樣從流暢的草圖到細緻的刻畫到三維渲染一應俱全。至少經有細節完備、公差尺寸精細的圖稿和製作精良的模型照片。僅僅幾張輪廓圖是不夠的。 (9)對產品從設計製造到走向市場的全過程應有足夠的了解。如果能在工業製造技術方面懂得更多則更好。 (10)在設計流程地時間安排上要十分精確。三維渲染、制模、精細圖樣的繪製等等應規定明確的時段。要知道,僱主聘用專業設計人員是為了儘快地賺到錢。
在羅德島設計學院學習期間,工業設計專業老師會指導學生完成設計,幫助學生完善一些技術及美學上的問題。研究生期間,學校回哪舉行很多設計研討會,另外有好多工作室找學生做設計,學生有很多將設計想法付諸實踐的機會,既有助於大家提高自己的專業能力,也可以緩解學生經濟壓力。工業設計的研究生非工業設計專業的本科生也可以申請,羅德島設計學院該專業的研究生有一半本科都是學的別的呢,甚至有獸醫專業的!
該專業的就業範圍很廣,因為設計大多數為經濟方面的產品,所以基本上大家收入都非常好。就業範圍也很廣,政府的能源機構、公司、工廠等等,到處都是工業設計學生施展自己的舞台。羅德島設計學院工業設計畢業生人才眾多,例如CharisNg,他的作品--背包式的點滴架"IV-PACK",曾獲美國《商業周刊businessweek》一年一度的全球工業設計競賽AnnualDesignAwards。
陶藝專業(Ceramics)
2年制,雖然陶藝專業在羅德島設計學院規模相對小,但卻絲毫不比其他專業遜色。也正因為學生人數較少,羅德島設計學院的陶藝專業基本上能滿足學生和老師一對一的高輔導要求。學生的展示出的每一件作品基本上都能獲得專業老師的批評建議,師生也經常一同外出進行實地考察。羅德島設計學院陶藝專業具備各種類型的專業氣熱窯和電窯,專業老師會指導大家如何使用這些先進器械。該專業還擁有一個屬於自己的大型原材料存儲室,其中包括一間噴釉室,另外一間房間中配備有衝壓機、攪拌機、大型泥板機、擠壓機等,同學們可以在裡面製作石膏模型等。
同學們在學習陶藝的同時,也會對一些電腦軟體進行專業學習,例如Photoshop、Illustrator等,以便做釉的計算以及窯的校準。所以,該專業畢業本科畢業生大多都有單獨進行陶藝產品創作,製作3D作品等的能力。陶藝的研究生專業更是涉略廣泛。較之本科生,研究生眼界更加開闊,對雕塑、設計、建築陶藝、裝飾等專業知識具有一點了解,並逐漸能將其和陶藝聯繫起來,創造出內涵更豐富設計更獨特的作品。
因為學校有一個著名的冬季6周課程以及暑期班,所以羅德島設計學院的陶藝專業本科及研究生都有機會前往日本學習及旅遊。除此之外,陶藝專業學生以及教職工都會定期去紐約學習。至今,羅德島設計學院的陶藝專業畢業生遍布在全球各個角落,活躍在紐約、波士頓、德國、日本等各大城市的藝術圈內。
藝術類專業排名
(引據USNEWS Best Graduate Schools 2014信息和 DesignIntelligence 2014)
Graphic Design 平面設計 #1
Industrial Design 工業設計 #1
Printmaking 版畫 #1
Painting / Drawing 繪畫 #2
Ceramics 陶瓷 #3
Photography 攝影 #3
Sculpture 雕塑 #3
Multimedia / Visual Communications 多媒體/視覺傳達 #4
Architecture(Undergraduate)建築(本科)#7
Landscape Architecture(Master)景觀建築(研究生)#7

辦學規模與理念

來自全世界超過50個國家的1800多名本科生和300多名研究生聚集在羅德島設計學院的校園中,學院一共培養了16000多名的畢業生,分布於美國和全世界,不少人成為20世紀的傑出設計人才。尤其是在工業、產品、插圖、室內、建築、景觀、攝影、繪畫、雕塑等設計藝術領域。
羅德島設計學院主要授予本科和研究生學歷教育,其生源來自世界上50多個國家,是一個國際性的一流設計學院。學院的辦學理念是:“致力於設計和藝術人才的培養。提升大眾藝術教育、商業和產品的水平。”除了本科和研究生的教育之外,為年輕的藝術家和成人提供一個豐富多樣的各類學習培訓班,專業講座、工作室、畫廊等繼續教育設計活動,滿足了一個學習型社會的大眾需求。

博物館

羅德島設計學院博物館是一個擁有八萬多件藏品的大學藝術博物館。從遠古的希臘和羅馬時期的雕刻到法國印象主義繪畫,從中國古代的彩陶、石刻、到現代藝術,從服裝紡織品、玻璃、陶瓷到家具全部分門別類進行成列展覽與一幢三層樓建築的45個畫廊中,成為一部從遠古時代一直追蹤到21世紀的藝術發展史。學院的各個專業學生都可以到博物館學習與研究,同時博物館也通過各種專題展覽、講座、學習班而成為一個重要的開放式學習教育中心,這是一個非常著名的藝術博物館,也是羅德島設計學院的重要組成部分。
RISD博物館RISD博物館

學校優勢

羅德島設計學院提供19個系所讓學生們選擇適合自己的專業去攻讀。熱門的科系有:建築Architecture、平面設計Graphic Design、插畫Illustration等。學院十分注重學生的基本功,入學後第一年的基礎課程 (first year foundation) 里,學校會要求學生修讀設計課程,像是平面設計、立體設計、素描、手繪等等,羅德島設計學院注重手工實作,以此來訓練學生紮實的的基本功夫與反覆推敲的思考方法。
學院的教授透過嚴謹的畫室課程,著重創作過程;在過程中,他們會提出精湛的回饋,藉以激勵學生創作出擁有強烈自我風格的創新作品。學生一旦精熟各種素材,就可發展自己的藝術觀點,並且學得獨立解決問題的技能。在美國很多人說道,於 RISD 就讀等於擁有偌大的獲得卓越資源、師資、設備及就業的機會。
優勢專業介紹
工業設計系:羅德島設計學院工業設計專業一直穩定在全美第一的位置。其專業學生的就業範圍很廣,因為設計大多數為經濟方面的產品,所以基本上畢業生收入都非常可觀。多就業於政府的能源機構、公司、工廠等等。羅德島設計學院工業設計畢業生人才眾多,例如曾獲美國《商業周刊Businessweek》一年一度全球工業設計競賽(Annual Design Awards)的Charis Ng(作品"IV-PACK")。蘋果公司首席設計師喬納森·艾維(Jonathan Ive)曾獲得羅德島設計學院頒發的榮譽博士稱號。
攝影系:羅得島設計學院攝影系在攝影教育界的名氣相當大,其開設的攝影相關課程包括美術攝影,生物醫學攝影,套用攝影,影像系統管理,影像 與攝影科技,廣告攝影,現代新聞攝影等,學生可根據自己的興趣選擇主修科目,出了校門後各有不同的領域可以發揮。各相關科系的學生挑選條件不盡相同,像影像系統管理系,由於旨在培養影像工業之領導人才,如果修過實驗室科學或商業統計學通常會優先考慮。
數字媒體系:從數位媒體系課程規劃可以看出,RISD沒有其它學校那種職業培訓的計畫。因此其目標是要培養設計師,而不是培訓“設計從業人員”。在技術實作課程方面,積極與當代新媒體思潮謀合,採用了數字媒體設計慣用的操作方法如:快速原型。某些課程還與麻省理工學院(MIT)媒體實驗室(Media Lab.),布朗大學(Brown),杜克大學(Duke),加州大學洛杉磯分校(UCLA),澳洲新南威爾斯(UNSW)等知名學院合作。
室內設計系:羅德島的室內設計專業曾在2009年列為世界第一。同時羅德島的室內設計專業近幾年在USNEWS室內設計排名也是佼佼者。區別於傳統的室內設計專業,更偏向於室內建築結構,以及舊建築的改造。羅德島設計學院的的室內設計有“理論教學”和“工作室教學”相結合的教學模式。設計構思和設計表現,以及如何把概念層面的設計表現為現實設計的技術層面問題都在工作室教學(Interior ArchitectureStudios)中逐一解決。RISD 採用“行為引導型教學法”,在這裡教師是學習過程中問題的提出者,學習效果的評價者,而非標準答案的給予者。教師的角色類似於節目主持人,也可以是節目的參與者,起到諮詢和引導的作用。這種“師生間雙向互動、表達多元化互動”的教學方式調動了學生的自我表達和創新能力,對培養學生的專業能力、學習方法和社會實踐能力具有重要意義。
建築系:RISD的建築系常被校友形容為擁有兩種獨立思維卻又能互補的特質。第一,延伸務實化邏輯成為設計過程的重心;第二,運用經驗去建立理論架構。此多元化架構下的建築教育允許學生去發展自己興趣,能做更進一步的探索。1946-1947年間,建築繫結合景觀建築與室內設計系合組計畫學院,也因此加入都市計畫的新課程,並開啟院內的合作計畫,建築系在此時重新設計組織, 以求其專業教育可凌駕其他相關院校。1953年,該系建築學程得到國家建築認證委員全國建築認可委員會(NAAB)的專業認證,既哈佛,耶魯,與麻省理工學院之後,成為新英格蘭區中獲得專業認證的第四所獨立學院。羅德島設計學院建築系的畢業生在學術界有較大影響,尤其是對於最近幾年哈佛大學設計學院(GSD)和麻省理工學院(MIT)。1983級建築系本科畢業生斯考特科恩(Preston Scott Cohen),於2008年成為哈佛大學建築系主任,接任Rafael Moneo, Mack Scogin, Harry Cobb和Walter Gropius。1986級建築系本科畢業生奈德爾特拉尼(Nader Tehrani)從2010年起擔任麻省理工建築系主任,並於2015年擔任Cooper Union的學院長。

傑出校友

學術領域

Ricky Allman(M.F.A 2007) - Painter, Professor
Preston Scott Cohen(B.Arch 1983) - Architect; Director of the Architecture degree program at theHarvard Graduate School of Design
Nader Tehrani(B.F.A. and a B.Arch from the Rhode Island School of Design in 1985 and 1986 respectively) is Professor and Head of the Department of Architecture at MIT

政治領域

John Cebrowski- member of theNew Hampshire House of Representatives

藝術領域

Romeo Alaeff(M.F.A. 1996) - Artist, Author, Animation/Film Editor
Janine Antoni(M.F.A. 1989) - Artist
Nicole Bartelme(B.F.A. 1989) - Artist, Film Festival Creator
Howard Ben Tre(M.F.A. 1980) - Artist
Dan Colen(B.F.A. 2001) - Artist
Cheryl_Donegan(B.F.A. painting),contemporary artist
Rico Eastman(B.F.A. 1974) - Sculptor
Benjamin Edwards(M.F.A. 1997) - Artist
Adrian Giuliani (B.F.A. 1987) - Artist
Jenny Holzer(M.F.A. 1977) - Installation Artist
Roni Horn(B.F.A. 1975) - Artist
Elliott Hundley(B.F.A. 1997) - Artist
James Jaxxa(attended 199?) - Multimedia Artist
Mike Libby(B.F.A. 1999) - Artist
Julie Mehretu(M.F.A. 1997) - Artist
Marcus Reichert(B.F.A. 1970) - Artist
Mark Shasha(B.F.A. 1983) - Artist
Shahzia Sikander(M.F.A. 1995) - Artist
Scott Snibbe(1991) - Media Artist
Andrew Stevovich(B.F.A. 1970) - Artist
Ryan Trecartin(B.F.A. 2004)-Artist
Kara Walker(M.F.A. 1994) - Artist
Andrea Zittel(M.F.A. 1990) - Artist
Kevin Zucker(B.F.A. 2000) - Artist
Alexander Zaklynsky(B.F.A. 2000) - Artist
Do-Ho Suh(B.F.A. 1994) - Artist

藝術經銷領域

Mary Boone(B.F.A. 1973) - Mary Boone Gallery
John Cheim (B.F.A. 1977) - Cheim & Read
Howard Read (B.F.A. 1976) - Cheim & Read

動畫藝術領域

Seth MacFarlane(B.F.A. 1995) - Animator, Voice Actor, and Creator ofFamily Guy,American Dad!, andThe Cleveland Show.
Lance Wilder (B.F.A. 1990) - Animator, known for his work inThe SimpsonsandThe Critic
Bryan Konietzko(B.F.A. 1998) - Animator, known for his work onAvatar the Last AirbenderandFamily Guy
Michael Dante DiMartino(B.F.A. 1996) - Animator, known for his work onAvatar the Last Airbender
Dan Golden(B.F.A. 1994) - Film Maker, Composer of Oscar-nominated filmFeral
Daniel Sousa(B.F.A. 1994) - Animator, Director of Oscar-nominated filmFeral

建築領域

Preston Scott Cohen(B.Arch 1983) - Gerald M. McCue Professor in Architecture at Harvard Graduate School of Design (GSD). Principal of Preston Scott Cohen, Inc.
Michael Gabellini(B.Arch 1981) - Architect & Interior Designer, Teacher at theParsons School of Design
Glenn Gissler(B.Arch 1984) - Architect
Richard Levine(B.Arch 1962) - Professor, Green Architect & Sustainability Pioneer.
Michael Maltzan(B.Arch) - Principal and Founder of Michael Maltzan Architecture.
Nader Tehrani(B.Arch 1986) - Professor and head of the Department of Architecture, MIT. Principal and Founder of NADAAA.
Charles Corda(B.Arch 1975) - Architect

藝術收藏領域

Jim Drain(B.F.A 1998) - Artist
Matt Brinkman(B.F.A 1997) - Artist
Leif Goldberg(B.F.A. 1997) - Artist
Mary Boone(B.F.A. 1973) - Gallery Owner
David Whitney(B.Int. Arch. 1963) - Art Collector and Curator, longtime companion of influential American ArchitectPhilip Johnson

漫畫領域

Jason Lutes(B.F.A. 1991) - Cartoonist

服裝設計領域

Katie Gallagher(B.F.A. 2009) - Fashion Designer
Diana Eng(B.F.A. 2005) - Fashion Designer and Contestant onProject Runway
Robert Geller(B.F.A. 2001) - Fashion Designer, Recipient of theGQ/CFDABest New Menswear Designer Award 2009
Mary Katrantzou- Fashion Designer
Jennifer Kellogg(B.F.A. 1993) - Jewelry Designer
Nicole Miller(B.F.A. 1973) - Fashion Designer

電影和電視

Martha Coolidge(B.F.A. 1968) - Film Director:Valley Girl(1983),Real Genius(1985),The Prince and Me(2004),Material Girls(2006)
Ben Coccio(B.F.A. 1997) - Film Director ofZero Day
Michael Dante DiMartino(B.F.A. 1998) Co-creator and Executive Producer,Avatar: The Last Airbender
JuliAnne DeChaine(B.F.A. 1979) - Costume Designer, Artist
James Franco(M.F.A. 2012) - Actor, Artist
Jemima Kirke(B.F.A. 2008) - Artist, Actor:Girls (TV series)
Bryan Konietzko(B.F.A. 1998) Co-Creator and Executive Producer,Avatar: The Last Airbender
Ellen Kurascinematographer
Mary Lambert(B.F.A 1974) - Film Director:Pet Sematary(1989),The In Crowd(2000)
Seth MacFarlane(B.F.A. 1995) - Animator, Voice Actor, and Creator ofFamily Guy,American Dad!, andThe Cleveland Show
Martin Mull(B.F.A. 1965, M.F.A. 1967) - Actor, Comedian, Painter
Joanna Priestley(attended 1972-1973) - Animator
Robert Richardson- (B.F.A. 1979)Academy AwardwinningCinematographer
Charles Rocket(196?) - formerSaturday Night LiveCast Member, Actor
Mark Shasha(B.F.A. 1983) - Artist, Author, Illustrator, Actor
Helen Stickler(B.F.A. 1991) - Film Director
Charles Stone III(B.F.A. 1988) - Film Director:Drumline(2002), Creator ofWhassup?Anheuser-Busch Budweisercommercial campaign
Gus Van Sant(B.F.A. 1975) - Film Director:My Own Private Idaho(1991),Good Will Hunting(1997),Finding Forrester(2000),Elephant(2003)Last Days(2006),Milk(2008)
Todd Verow(B.F.A. 1989) - Film Director
Gigi Gatewood (M.F.A. 2009)
Michael Hahn (B.F.A. 2008)
Sloan Kulper (M.I.D. 2006)
Lindsey Meyer (M.Arch. 2006)
Matthew Perez (M.F.A. 2010)
Louie Rigano (B.F.A. 2010)
Monica Ogrodowski (B.F.A. 2009)

家居設計領域

Brodie Neill(M.F.A. FD 2004) - Furniture Designer
Josh Owen(M.F.A. FD 1998) - Furniture Designer
Matthias Pliessnig(B.F.A. FD 2003) - Furniture Designer
Rosanne Somerson(B.F.A. ID 1976) - Furniture Designer, RISD FD Department Head + Professor

玻璃藝術領域

Dale Chihuly(M.F.A. 1968) - glass artist, co-founder ofPilchuck Glass School
Martin Blank(B.F.A. 1984) - glass artist
Paul Housberg(B.F.A. 1975, M.F.A 1979) - fused and kilnformed glass artist
Therman Statom(B.F.A. 1974) - American Studio glass artist
Richard Furneau Remsen(B.F.A. 1974) - glass artist
Toots Zynsky(B.F.A. 1973) - glass artist

平面設計領域

Tobias Frere-Jones(B.F.A. 1992) - famous American type designer
Tom Geismar(B.F.A.) - Renowned identity designer and corporate identity pioneer. Designed marks for NBC, Mobil, Chase, Xerox, and MoMA amongst others.
Justin Lo(B.F.A. 1999) -Hong Kongsinger, composer andrecord producer.
Michael McPherson (M.F.A. 1979) - Graphic Designer, principal of CMN.
Prince Carl Philip, Duke of Värmland(Carl Philip Edmund Bertil) (2007-2008) - Graphic Design studies
Michael Riley (B.F.A. 1991) - Hollywood film and television title designer, Founder of Shine, D&AD Gold Medal Award recipient.
Michael Rock(M.F.A. 1984) - Founder and Partner of2x4[disambiguation needed], Cooper-Hewitt National Design Award recipient.
Jessica Walsh - Partner at Sagmeister & Walsh studio, Art Directors Club "Young Gun".
Cyrus Highsmith - (Graphic designer) Senior designer at Font Bureau.
Scott Stowell - (B.F.A. 1990) Proprietor of Open, 2008 National Design Award recipient.

插畫領域

David Mazzucchelli- Comic Artist and Author ofAsterios Polyp
Roz Chast(B.F.A. 1977) - Cartoonist
Christopher Denise(B.F.A. 1990) - Illustrator of children's books, including many in theRedwallseries
Shepard Fairey(B.F.A. 1992) - Street Artist, Graphic Designer
Jon Foster(1989) - Illustrator
Steven Kellogg(B.F.A 1963) - Children's book Illustrator
Bryan Konietzko(B.F.A. 1998) - Co-creator and executive producer,Avatar: The Last Airbenderanimated series
Jarrett J. Krosoczka(B.F.A. 1999) - Writer, Illustrator
Sonny Liew(B.F.A. 2001) - Comic Book Writer, Artist
Grace Lin(B.F.A. 1996) - Writer, Illustrator
David Macaulay(B.Arch. 1969) - Writer, Illustrator, 2006MacArthur Fellow
Kelly Murphy(B.F.A. 1999) - Writer, Illustrator
Ryan Jude Novelline(B.F.A. 2012) - Contemporary artist and Fashion Designer
Paolo Rivera(B.F.A. 2003) - Comic Book Artist
Brian Selznick(B.F.A. 1988) - Writer, Illustrator
Mark Shasha(B.F.A Ill. 1983) - Writer, Illustrator
Walt Simonson(B.F.A. 1972) - Comic Book Writer, Artist
David Wiesner(B.F.A. 1977) - Illustrator, Caldecott Winner
Chris Van Allsberg(B.F.A. ) - Children's book Illustrator, Caldecott Winner

工業設計領域

David Hanson(B.F.A. 1997) - Robotics Designer
Stuart Karten(B.F.A. 1979) - Industrial Designer
Jonathan Ive(D.F.A. 2009) - Industrial Designer

文學領域

Charlotte Perkins Gilman(attended 1878) - author of "The Yellow Wallpaper" and feminist
Kenneth Goldsmith(B.F.A. 1984) - poet,WFMUDJ, founding editor ofUbuWeb
Manjushree Thapa(B.F.A 1989) - Writer, "Forget Kathmandu", "Tilled Earth", "Tutor Of History"

麥克阿瑟獎

Janine Antoni(B.F.A. 1989) - Artist, 1998MacArthur Fellow
James Carpenter(B.F.A. 1972) - Glass Sculptor, Designer, 2004MacArthur Fellow
Josiah McElheny(B.F.A. 1988) - Artist, Sculptor, 2006MacArthur Fellow
David Macaulay(B.F.A. 1969) - Writer, Illustrator, 2006MacArthur Fellow
Julie Mehretu(M.F.A. 1997) - Artist, 2005MacArthur Fellow
Shazia Sikander(M.F.A. 1995) - Artist,MacArthur Fellow
Anna Schuleit(B.F.A. 1998) - Artist, 2006MacArthur Fellow
Kara Walker(M.F.A. 1994) - Artist, 1997MacArthur Fellow

音樂領域

Paul Curreri(B.F.A. 1998) - songwriter / guitarist / producer
Hisham Bharoocha(B.F.A. 1998) - artist and musician, former member ofBlack DiceandLightning Bolt
Marissa Nadler(M.F.A. 2003. M.A.T. 2004)- singer/songwriter
Heather Nova(B.F.A. 1989) - singer/songwriter
Jesse Sykes(B.F.A. 199?) - singer/songwriter
Oliver Ackermann(B.F.A. Industrial Design) - musician,A Place to Bury Strangers
Chris Keating - musician,Yeasayer
在校期間就形成的樂隊:
Black Dice- formed in 1997
Les Savy Fav- formed in 1995
Lightning Bolt- formed in 1994
Brian Chippendale(B.F.A 1997) - artist, foundedFort Thunder
Brian Gibson(B.F.A. 1998) - artist
Rubber Rodeo- formed in 1980
Talking Heads- formed in 1974
David Byrne(dropped out)
Chris Frantz(B.F.A. 1974)
Tina Weymouth(B.F.A. 1974)
Fang Island- formed in 2005

繪畫領域

Arthur S. Douglas(Attended 1878) - First year student of RISD
Håvard Homstvedt(B.F.A. 2000) - Painter
Sonya Sklaroff(B.F.A. 1992) - artist/painter
Anne Morgan Spalter(M.F.A. 1992) -new mediaartist
Daniel Arango(M.F.A. 2010) - painter, visual artist
Kurt Wenner(Attended 19??) -anamorphicstreet painter
Richard Merkin(M.F.A. 1963) - Painter, New Yorker contributor, Prof. Emeritus RISD

攝影領域

Linda Connor(B.F.A. 19??) - large-format photographer, currently teaches at theSan Francisco Art Institute
Henry Horenstein(B.F.A. 1971, M.F.A. 1973) - photographer, author, currently teaches atRhode Island School of Design
Emmet Gowin(M.F.A. 1967) - photographer
Francesca Woodman(B.F.A. 1978) - photographer
Jill Greenberg(B.F.A 1989) - photographer
C E Morse(B.F.A 1974) - fine art photographer
Andrew Xenios(M.F.A. 1973) - photographer, teacher, currently photographing and conducting workshops inYucatan, Mexico

歷任校長

Rosanne Somerson
2013–2014(Interim president)
John Maeda
2008–2013
E.Roger Mandle
1993–2008
Louis A. Fazzano
1992–1993 (interim president)
Thomas F. Schutte
1983–1992
Lee Hall
1976–1983
Talbot Rantoul
1969–1976
Donald M. Lay, Jr.
1968–1969 (interim president)
Albert Bush-Brown
1962–1968
John R. Frazier
1955–1962
Max W. Sullivan
1947–1955
Helen Metcalf Danforth
1931–1947
Eliza Greene Metcalf Radeke
1913–1931
Isaac Comstock Bates
1907–1913
William Carey Poland
1896–1907
Herbert Warren Ladd
1891–1896
Alfred Henry Littlefield
June 11–27, 1890 (resigned)
Royal Chapin Taft
1888–1890
Claudius Buchanan Farnsworth
1877–1888

冬季課程

羅德島設計學院另一個比較著名的是它的冬季6 周課程Winter Sessions (a 6-week periodbetween the Fall and Spring terms)。這個課程是以多元性著稱,而這個課程對申請到羅德島設計學院的學生是十分重要的,因為學生可以在此課程中學習到各項關於藝術方面的基礎課程,例如繪畫、工業設計、銅塑等其他課程,不同的系可以相互選擇課程選修。
冬季班也可提供到海外學習的機會,可以讓參與此課程的學生到歐洲巴黎、義大利 Matera 和愛丁堡等地學習觀摩。

雙學位課程

布朗大學/羅德島設計學院的雙學位課程(Brown/RISD Dual Degree Program, 簡稱DDP),成立於2007年,是全美國第一個建立在不同但互補的兩個世界頂級學院的跨學院課程。雙學位課程給學生提供了跨學科的教育,給學生一個獨特的機會,同時獲得常春藤名校--布朗大學和羅德島設計學院的兩個學位(Bachelor of Fine Arts--BFA)。
Brown/ RISD Dual Degree ProgramBrown/ RISD Dual Degree Program
羅德島設計學院提供專業教育在藝術,視覺媒體,架構,設計和文科。布朗提供全面的物理、生物科學、社會科學、數學和科學的教育。課程的目的是為了培養高素質的人才和鍛鍊學生整合不同領域的學科的能力,在這個過程中他們獲得來自兩個學院的,更廣泛的知識和資源。學生必須申請兩個學院,並被同時被錄取,然後才可以被批准加入雙學位課程DDP。

入學申請

申請費:60美元
本科生入學要求
初步申請截止時間:每年11月1日
常規申請截止時間:每年2月1日
IBT:93 IELTS: 6.5
SAT:需要
往年錄取新生數據參考:
Fall 2009
Fall 2010
Fall 2011
Fall 2012
Fall 2013
Grade Point Average
89.3
89.5
89.7
89.8
89.8
SAT Critical Reading Average
628
629
633
621
632
SAT Math Average
639
633
648
629
642
SAT Writing Average
n/a
628
640
628
636
TOEFL Average (Computer Scale)
256
n/a
n/a
n/a
n/a
TOEFL Average (Internet Scale)
104
103
105
102
102
成績單及學位證明
2篇規定具體內容的Writing Example ,200-400字/篇
推薦信非必須,但是建議提供。最好3封。
作品:
A:繪畫 3頁
要求用石墨鉛筆及1000pxx 1250px紙張,有具體題目和內容限制。表達手法不限,但是要突出自己的技巧熟練度及作品的意義。
每幅作品需要用限定規格的紙條註明姓名及地址。
B:任何三維或者二維作品集(12-20份)(非必須,建議提供)。
可選擇CD、DVD、照片印刷等格式。不接受網路提交。電子作品每份大小不得超過3MB,格式要求為JPG。另外需列印一份作品清單。
註:務必在每份提交的DVD、CD、紙張等作品上標註姓名及地址。
研究生入學要求
申請截止時間:每年1月10號
IBT:93 IELTS:6.5
GRE:不需要,但是理論研究類專業如MA、MAT、MLA強烈建議提供
成績單及學位證明
3封推薦信
作品集:10-20份。DVD、CD、35mm 幻燈片格式均可。電子作品每份不得超過3MB,格式要求為JPG。掃描件或者演示部分的DVD、CD需要提交的格式為視頻或者QuickTime files 。
務必在每份提交的DVD、CD、紙張等所有作品上標註姓名及地址。
歷年錄取人數
Fall 2009
Fall 2010
Fall 2011
Fall 2012
Fall 2013
Brown/RISD Dual Degree
27
41
59
72
74
RISD Undergraduate
1,913
1,934
1,913
1,899
1,931
TOTAL UNDERGRADUATE
1,940
1,975
1,972
1,971
2,005
TOTAL GRADUATE
420
431
424
415
415
TOTAL ENROLLMENT
2,360
2,406
2,396
2,386
2,420
Percent Change
0.3%
1.9%
-0.4%
-0.4%
1.4%
羅德島設計學院
羅德島設計學院
羅德島設計學院

相關詞條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