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川(道口貸CEO)

羅川(道口貸CEO)

本詞條是多義詞,共3個義項
更多義項 ▼ 收起列表 ▲

羅川,清華大學五道口金融學院網際網路金融實驗室研究員,道口貸創始人兼執行長,全面負責道口貸公司的戰略規劃和運營管理。 1994年從清華大學土木工程系研究生畢業並獲得碩士學位後,加入微軟公司,曾經擔任微軟MSN中國總經理。清華大學經管學院2002級EMBA之後。歷任MySpace中國創始人及CEO,中國移動旗下的139移動網際網路公司創始人及CEO。2011年7月參與創建移動下載平台套用匯,擔任CEO和董事長。2014年起,參加五道口金融學院網際網路金融實驗室研究工作。

基本介紹

  • 中文名:羅川
  • 國籍:中國
  • 民族:漢
  • 出生地:北京
  • 職業:道口貸CEO
  • 畢業院校:清華大學土木工程系
個人簡歷,經典語錄,

個人簡歷

1987年至1994年,清華大學土木工程系,抗震與防護工程專業碩士。
1994年至2006年,就職於微軟中國公司,歷任業務代表、合作夥伴項目經理、產品經理、戰略合作部經理及公司副總經理等職。 2002年起,擔任MSN事業部大中華區總經理以及微軟中國區線上業務部總經理,全面負責MSN中國門戶、WindowsLiveMessenger、WindowsLiveSearch等線上服務以及相關移動服務在中國的運營。
2002年至2005年,清華大學經管學院EMBA。
2007年至2008年,參與創建MySpace中國公司,擔任CEO
2008年10月,羅川參與創建中國移動旗下的139移動網際網路公司,擔任營運長。
2011年7月參與創建移動下載平台套用匯,擔任CEO和董事長。
2014年起,參加五道口金融學院網際網路金融實驗室研究工作。
2014年12月,參與創辦道口貸,並擔任CEO。

經典語錄

現在Myspace沒有競爭對手,我們都是夥伴,要把這塊蛋糕做大,要讓網際網路社區變得越來越好。不管誰能成功,對中國網際網路用戶來說都是好事情。
別把MySpace中國看成國際網際網路企業,它現在已經不是了。 我從來不覺得自己是個老闆。
要做一個節操滿滿的企業。
要每一筆借款項目都基於真實產生的貿易,以透明公開的模式,充分披露借款人信息。確保了資金流向透明可查,同時也保證了資金直接流向實體經濟。
監管網際網路金融利於行業發展。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