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伯特·柯克曼

羅伯特·柯克曼

羅伯特·柯克曼,英文名Robert Kirkman,美國著名漫畫家,其最出名的漫畫則是《行屍走肉》和《終極X戰警》。1978年11月30日出生於美國伊利諾州芝加哥,射手座,職業涉及到剪輯、導演、編劇、製片各方面。

基本介紹

  • 中文名:羅伯特·柯克曼
  • 外文名:Robert Kirkman
  • 國籍:美國
  • 職業:漫畫家
早期生活,事業成就,私人生活,

早期生活

羅伯特·柯克曼在1978年11月30日出生於美國伊利諾州芝加哥。

事業成就

羅伯特·柯克曼同Tony Moore自費出版第一本漫畫書Battle Pope,在2000年問世。
不久,柯克曼和科里.沃克一同為 Image Comics公司創作了一部超級愛國者短劇Science Dog
當創作這本書時,柯克曼和E. J. Su開始創作2002年的Tech Jacket,且連發6期刊物。
2003年,柯克曼和沃克為Image創作了新的超級英雄Invincible
故事圍繞了世界上最強超級英雄的兒子展開,他不斷提升自己能力開始自己的超級英雄路。
後由於沃克未能在每月最後期限完成創作,因此由瑞安奧特利接手他的工作。
2005年,派拉蒙影業公司宣布已買下Invincible 著作權開拍電影,僱傭柯克曼編寫劇本。
Invincible,推出不久後
柯克曼和摩爾在2003年開始創作《行屍走肉》,之後摩爾工作又由Charlie Adlard取代。摩爾繼續創作24期前《行屍走肉》的漫畫封面以及商業平裝書系列前四冊
柯克曼最初是為Marvel漫畫公司工作,創作Sleepwalker系列作品。
但是在出版前被取消了。
很快柯克曼就成為了Marvel漫畫公司的支柱,創作了《美國隊長》卷四“復仇者解散”、2004年Marvel Knights 2099 其中一個鏡頭
之後有兩年都在創作《終極X戰警》、《驚奇結隊》卷三和Irredeemable Ant-Man
柯克曼和藝術家賈森·霍華德創作了The Astounding Wolf-Man,並在2007年5月5日發行
後來,根據他之前創作過的一個人物性格,每月發行Brit ,摩爾和Cliff Rathburn畫插圖,連著出版發行12期。
2007年,柯克曼聲明他和 Rob Liefeld 將組隊為Marvel漫畫公司創作Killraven
同年柯克曼和 Todd McFarlane合作為Image Comics漫畫公司創作Haunt
2008年7月,柯克曼同 Image Comics漫畫公司簽約,從而結束了Marvel漫畫公司的工作。
然而,在之後2009年,他又和沃克為Marvel漫畫公司旗下MAX創作發行了5期The Destroyer
2010年,他開始改編由他創作的漫畫《行屍走肉》
2012年2月9日,托尼·摩爾提起了訴訟指控柯克曼,聲稱在2005年,柯克曼給錢讓他交出他《行屍走肉》的漫畫著作權,但最終沒有卻沒有兌現。
隨後,柯克曼出來聲明,之前他和摩爾簽了同樣的契約,如今他在違反契約,他想謊報費用,好繼續給他支付僱傭錢。接著,柯克曼反過來起訴了摩爾。
2012年9月24日,兩人發表聯合聲明說雙方已經達成了和解,結果大家都相互滿意。

私人生活

羅伯特·柯克曼住在肯塔基州,根據《蜘蛛俠》給他兒子起名Peter Parker Kirkman。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