續·倒數第二次戀愛

續·倒數第二次戀愛

《續·倒數第二次戀愛》是電視劇《倒數第二次戀愛》的續作,是由日本富士電視台於2014年4月17日製作並播出的11集愛情喜劇電視劇。該劇由 宮本理江子加藤裕將導演,岡田惠和編劇,小泉今日子中井貴一坂口憲二內田有紀久保田磨希等主演。

該劇是一部面向四十歲左右單身女性的作品,描寫這個年齡段女性的真實心情,講述了在古都鎌倉居住的電視劇製作人千明和鎌倉市一名普通公務員和平的熟年愛情故事。

基本介紹

劇情簡介,分集劇情,演職員表,角色介紹,電視劇表現,精彩長評,音樂原聲,幕後花絮,獲獎記錄,幕後製作,播出信息,劇集評價,

角色演員介紹

  • 續·倒數第二次戀愛
    吉野千明
    45歲,未婚。電視台連續劇製作人。最近和朋友聊天的內容幾乎只剩下健康與退休後的規劃,正處於對老後感到不安的年紀。剛出社會時計畫的緯來是事業與家庭兼顧,和現在完全不一樣。一心想著悠閒的度日,說不定會有什麼改變。希望住在現在流行的老民宅,抱著這樣輕鬆的想法前往鎌倉看房子。
  • 續·倒數第二次戀愛
    長倉和平
    演員:中井貴一
    50歲,獨身。4兄妹中的長男。因父母早逝,兄兼父母職。任職於鎌倉市政府觀光局。妻子離世後留有一女。最近常感到體力大不如前,正面臨著50歲人生大關。老實說雖然孩子已經長大,但對於往後要和誰談戀愛感到很麻煩。
  • 續·倒數第二次戀愛
    水谷典子
    演員:飯島直子
    45歲,家庭主婦。長倉家最愛抱怨的唱女。高中畢業後即和自己交往的體育老師結婚,婚後育有一子。孩子小時還算好,現在丈夫已年邁,兒子只把她當成傭人使喚。這讓她現在成天只想賴在娘家。
  • 續·倒數第二次戀愛
    長倉萬理子
    演員:內田有紀
    35歲,獨身。真平的雙胞胎姐姐。容易因為他人的一句話而受傷的敏感體質。高中畢業後進入短大就讀,因為無法融入女生團體而肄業。之後不斷換工作,現在是自由職業者。對和平抱著感謝,也曾想過總有一天要對哥哥盡點孝道。
  • 續·倒數第二次戀愛
    長倉真平
    演員:坂口憲二
    35歲,獨身。熱愛自由,有點不幸的熟男弟弟。將家中改造成咖啡店自己當起店長。從沒和特定對象好好交往過。認真的希望“全世界的女性都能更幸福”、“只要自己的笑容能溫暖某個人的新,要他做什麼都可以”。
角色演員介紹參考資料

音樂原聲

類型歌曲名創作及演唱者備註
主題曲
《Hello new me》
濱崎步
插曲
《T字路》
詞曲:橫山劍
演唱:小泉今日子中井貴一

幕後花絮

  1. 與該劇同檔期的《極惡亂暴者》女主角尾野真千子以《極惡亂暴者》中的人物角色客串演出該劇第五集。
  2. 《續·倒數第二次戀愛》女主角小泉今日子以該劇中的電視劇製作人角色身份在《極惡亂暴者》第七集中客串出現。

獲獎記錄

獲獎時間獎項名稱獲獎人、作品備註
2014年8月13日
第81屆日劇學院賞 最佳女主角
小泉今日子(獲獎)
第81屆日劇學院賞 最佳作品
《續·倒數第二次戀愛》(提名)
2014年10月23日
2014年 東京Drama award日劇獎 最佳編劇
岡田惠和(獲獎)

幕後製作

該劇在法國拍攝6天時間,取景地包括尼斯和巴黎,外景的參演是擔任雙主演的小泉今日子和中井貴一,這些海外外景的部分在第一集以及全劇的片頭部分出現。

播出信息

集數播放日期日文標題收視率
01
2014年4月17日
大人の青春って、始末に負えない
14.0%
02
2014年4月24日
戀愛下手な大人たち
13.7%
03
2014年5月1日
過去の戀は、笑って葬れ
12.2%
04
2014年5月8日
私の人生、計算外
12.2%
05
2014年5月15日
全く大人って生き物は…
12.8%
06
2014年5月22日
それでも人生は素敵だ
11.2%
07
2014年5月29日
歳を重ねてピュアになる
12.1%
08
2014年6月5日
大人はみんな問題児。
13.3%
09
2014年6月12日
戀で泣く大人も悪くない
12.4%
10
2014年6月19日
戀をのぞけば、順調です
13.4%
11
2014年6月26日
人生まだまだファンキーだ!!
13.8%
平均收視率 12.9% 參考資料

劇集評價

男女主人公的感情,全是靠日常針鋒相對積累下來。隨時隨地都能吵起來的兩人,從來不缺少吵架的主題。在電視台獨當一面的千明習慣咄咄逼人,擔任公務員的和平綿里藏針,一下子就打壓了千明的氣勢,瞬間將情勢扭轉對自己有利的一面。能把各種“無聊”的話題吵得熱火朝天,小泉今日子中井貴一的演技可見一斑。
與一般描寫年輕人戀愛故事的劇集不同,以講述中年人戀愛為名的這部劇,推進過程十分之緩慢。沒有大起大落的情節發生,這劇越看越溫暖,因為實而不華,沒有一本正經講道理,這是此劇最好的品質。
強勁演員班底,是《續·倒數第二次的戀愛》走紅的關鍵。片中扮演長倉和平弟弟妹妹的坂口憲二、內田有紀都是好戲之人。(網易網評)
《續·倒數第二次戀愛》的故事設定戲劇性強且自然流暢,當然前者需要的劇本的紮實技巧,而後者需要的是所有演員的強大演技,剛好這部劇中的演員們並不缺乏這點。(搜狐網評)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