線上二手車

線上二手車

伴隨汽車行業的發展, 二手車行業也不單單局限於線下交易,更多的二手車信息發布到網際網路,那些通過網路平台交易的二手車既稱為線上二手車。很多二手車商已經意識到網站讓二手車線上銷售對商家的重要性,都向二手網站拋出了橄欖枝。專業的二手車信息服務業站網騰訊汽車、公平價二手車之家易車網、51汽車、搜狐二手車等都已經很成熟。

基本介紹

  • 中文名:線上二手車
  • 外文名:Online used car
  • 用途:在網路上購買二手車
  • 概述:通過網路平台交易的二手車
基本介紹,前景分析,防騙攻略,購買經驗,政策法規,相關報導,

基本介紹

公平價線上二手車是在國內二手車市場進入快速發展階段前而誕生的一家集線上免費評估、二手車百科、二手車買賣、二手車使用及維修保養於一體的服務型網站,為用戶提供最快、最準、最真實的車輛價值評估;後者則是結合用戶在二手車選擇、買賣及使用過程中遇到的實際問題而編寫出的國內首部關於二手車百科的便民詞典,幫助解決一切關於二手車的疑難問題;此外,線上二手車還開設了方便用戶進行二手車交易的發布平台、24小時評估師電話諮詢、保險查詢等實用功能,力爭多角度為每一位用戶提供儘可能的幫助。
公平價線上二手車網公平價線上二手車網
旨在為每一個與二手車發生關係或即將發生關係的用戶提供最直接的幫助,更希望在廣大用戶的使用和支持下使“線上二手車網”變成一種人人都知道、都想用、都會用的便民工具。

前景分析

公平價二手車網站線上行銷新模式是一次創新二手車交易業務的有益嘗試。針對哪些不是很著急買車但要求車況好還要價格的購車者是一個福音,購車者可以在二手車網站登記自己需要的二手車信息。當有著急出手二手車的客人時,極有可能以比市場行情較低的價格成交。另外,針對著急賣車的客人也專門開闢特價板塊來吸引購車。

防騙攻略

購買二手車防騙攻略
消費者購買二手車,最怕買到有問題的二手車,往往有不法分子利用消費者對二手車知識的匱乏,欺騙消費者。
1.制定預算
買主購車前,應根據自己的實際情況,制定合理的購車預算,包括購車價格、養車費用以及過戶費用等。
2.確定車型
買家可根據自己的生活習慣和實際需求,利用各方資源,決定最適合自己的車型,進而在挑選車輛時,有的放矢。
3.溝通交流
買主有了中意的車,可以越過中介,通過電話或其他有效方式,與賣主直接聯繫,儘量多問些問題,了解車的歷史和駕駛狀況,在車主對問題的回答中,對車況進行初步判斷。買主買車時,要求對方出示車輛的服務記錄和維修發票,也是一項合理的選擇。
4.實地試駕
如果買主對溝通所得到的情況比較滿意,可以與車主或中介約定進行試駕,在試駕的過程中,注意汽車的性能,衡量駕駛的舒適感。
二手車商購車不過戶 車主賣車要當心
按照國家稅務總局發布的《關於二手車經營業務有關增值稅問題的公告》規定,凡是從事二手車經銷業務的主體,收購二手車時將其辦理過戶登記到自己名下,銷售時再將該二手車過戶登記到買家名下的行為,應按規定繳納2%增值稅。
但記者走訪市場發現,不少二手車經銷商往往在收購車主的車輛後不過戶到自己名下,而是在尋找到買主後直接將車輛過戶給買主。這樣,二手車經銷商可規避掉部分增值稅,但車輛賣給二手車商後,註冊登記暫時仍是賣車車主名字,一旦車輛出現問題,車主有可能自擔風險。
二手車商多暫不過戶 ,佛山二手車市場主要有兩種經營模式,一是註冊的二手車經銷企業,二是二手車中介。按照國稅總局的規定,經銷企業銷售過程中產生了增值,屬於應徵收增值稅的主體;而二手車中介則不在徵收範圍內。
為了避稅,即使是規模和信譽度都更為領先的二手車經銷商,在收購車主賣出的車輛時,或多或少也會採取買下但暫不過戶的方式。這種情況下,車商往往會和車主簽訂一個收購契約,並將絕大部分車款打給賣車人士,而車輛則放在二手車經銷商的門店進行銷售。知情人士透露,收購但不過戶到公司名下的情況相當普遍,比例不小。
賣家和經銷商都有風險
對於賣車的個人而言,其實經銷商是否採取避稅措施自己並不太關心。但不能忽略的問題是,在車賣給經銷商至再賣給下家前,這段時間車輛登記註冊的都是原車主的名字,萬一這段時間車輛被使用並出現嚴重交通事故,交警部門如果找不到肇事司機,事故的第一責任人可能就是車輛登記的原車主。對此,業內人士胡恆提醒,車主在將車賣給二手車商後,即使暫時不辦理過戶,也必須簽訂相關契約,裡面需要約定交車後產生的責任。
其實,對車商而言,收購車輛之後不過戶也存在風險。如車商沒有過戶明確取得車輛所有權,賣家一旦將車再行銷售或抵押,車輛很可能因涉及法律或經濟糾紛被凍結扣押。

購買經驗

許多車主對於出售二手車缺乏經驗,又不懂得二手車市場行情。那么,如何能在二手車市場賣個好價錢呢?今天編輯為大家總結了出售二手車幾點經驗,希望對您有所幫助。
首先,二手車市場與新車區別最大的地方是,相比較新車,二手車更看重的是經濟實惠。至於款式外觀都不是最關鍵的。所以,如果一台車油耗很大,二手車的價格肯定跌的最快。之所以日系、韓系二手車的保值率普遍高於歐系、美系車,就是因為省油。
公平價線上二手車公平價線上二手車
新車價格不斷下降,導致二手車市場的價格始終抬不上來。所以,二手車的價格,與新車是息息相關的。51汽車網告知您,如果新車價格穩定,二手車的價格也會很堅挺;如果新車不斷降價,二手車的價格降幅會很大。
還有,三年以上的老車,已經過了廠家的保修期,三年之後的維護成本很高,一般情況下,二手車的價格會低很多。五年以上的車很多零件也會開始老化,導致養護成本的增加。過了5年的二手車,價格上會明顯下跌。
最後一點是汽車品牌的普及程度。車型的認知度越高,它在二手車市場上的價格就越穩定,保值率自然也就越高。如果是小品牌,在維護、修理方面都存在疏漏,一旦投放到二手車市場,價格也會下跌的厲害。

政策法規

太原商務、公安、工商、稅務等部門,將依據太原市 《二手車流通管理實施細則》,對全市範圍內的二手車交易市場、經營企業包括置換二手車的4S店進行全面整治,進一步規範二手車交易行為。
治理四大問題
二手車交易規模日漸擴大,以2007年為例,全市二手車交易量為1.2萬餘輛,占到當年新車交易量3.9萬輛的1/4強。
隨著交易量的增加,二手車市場暴露出四方面的問題。一是部分經營企業包括經銷、拍賣、經紀、評估單位證照不全、不能自覺接受有關部門的管理,一些經營企業不使用規定的契約、發票、公示信息表等等。二是一些二手車經銷公司將車收購回來後,將員工作為“中介”以個人名義賣車或採取“高價賣車低價開票”的手段逃避上繳增值稅。三是二手車交易誠信缺失,比如中介公司以原車主“失蹤”為幌子騙取買家保證金,或隱瞞二手車車況信息及虛假估價等。四是一些機構或個人藉機銷售走私車、盜搶車、拼裝車、報廢車,不僅侵害消費者權益,而且為社會治安和交通安全帶來了重大隱患。
明確經營門檻
本次整治要求,設立二手車交易市場的註冊資金不得低於500萬元;有不低於5萬平方米的固定經營場所;具備二手車鑑定評估、轉移登記、納稅、保險和機動車檢測功能。二手車經銷企業註冊資金不得低於100萬元;有不小於1000平方米的固定經營場所;有車輛檢測設備和維修場所,能夠為客戶提供二手車質量保證和售後服務;能夠代辦有關手續。二手車鑑定評估機構的設立,由省級商務主管部門審批,應有3名以上鑑定評估師。
公示車輛信息
二手車交易市場、經銷企業的待售二手車必須進入展示區,按市商務主管部門統一製作的《二手車交易車輛信息表》如實填寫有關信息,並在顯要位置明示。拍賣二手車必須提前7天發布公告,至少提前兩天展示拍賣車輛。二手車主直接交易必須在二手車交易市場內進行。
經銷企業、拍賣人、委託人在《車輛信息表》中故意隱瞞安全質量缺陷的,買受人有權依據相關規定要求賠償;屬於委託人責任的,經銷企業、拍賣人有權向委託人追償。賣方有隱瞞和欺詐買方行為的,應當無條件退車退款,並接受相關處罰。
使用統一發票
二手車交易市場等經營主體辦理工商、稅務登記,領取《二手車銷售統一發票》並辦理企業代碼後,須到商務主管部門和公安交管部門登記備案。不論是達成交易協定收取車款,還是拍賣二手車成交後,或是到二手車市場內直接交易成交後,都需要由賣方提供 《二手車銷售統一發票》。稅務部門對二手車交易稅票實施統一監督管理,並依法查處、打擊偷稅逃稅行為。
強調質保售後
二手車經銷企業應當向買方提供質量保證及售後服務承諾,並在經營場所公示。銷售使用年限在3年以內且行駛里程不超過6萬公里的車輛 (不包括營運車輛),應向買方提供不少於3個月或5000公里的質量保證,保證範圍為發動機、轉向、傳動、制動、懸掛系統等。
同時,二手車經銷企業提供售後服務時,應提供售後服務清單,並建立完整規範的售後服務技術檔案,保存到車輛報廢。售後服務技術檔案應包括車輛基本信息、客戶基本信息和維修保養記錄。

相關報導

二手車保險怎么算 二手車保險需注意
日前編輯從保險公司了解到,保險公司通常都是按照新車購置價來定製保險價值。舉例來說,如果二手車以5萬元購得,而原來的新車價是10萬元,保險公司還是會要求車主以10萬元的車價來購買盜搶險等保險。但如果車輛被盜,保險公司會扣除一定的折舊金額,也就是新車購置價×使用月數×月折舊率,最後一般是按二手車的現值理賠。
  
按照規定,二手車的投保額度還有另外兩種確定方式:一、由被保人和保險人協商確定,協商的金額不低於新車購置價的20%;二、按車的實際價值決定,最高不得超過保險價值。
專業人士表示,這兩種投保方式都屬於不足額投保,即保險契約約定的保險金額低於新車購置價,其後果是車輛損失險發生部分損失後,保險公司按照保險金額與新車購置價的比例承擔賠償責任。
從投保的具體險種看,二手車除保交強險和三責險外,車主還可以考慮購買盜搶險。至於是否需要添加車損險和玻璃險,車主可以根據自己對於車的實際使用情況來定奪,在車險年度支出和車輛價值方面維持2%到3%的合理比例。
本報北京7月11日電 (王珂、郭璐)商務部11日召開了“汽車流通發展促進綠色循環消費”專題發布會。會上,商務部新聞發言人姚堅表示,2012年我國二手車交易額達到3595億元,其中北京地區二手車交易數量首次超過新車。
數據顯示,我國二手車流通行業市場規模不斷擴大,2012年二手車交易額同比增長22.6%,交易量達到794萬輛。商務部市場體系建設司副司長鄧立表示,我國二手車流通發展與已開發國家相比還有差距。
鄧立表示,為加快培育二手車市場,推動二手車交易市場合理布局,正研究制定《二手車流通企業技術規範》,並推動《二手車鑑定評估技術規範》儘快出台。同時,將加大支持力度,積極引入二手車拍賣、品牌經銷、質量認證和承諾等經營模式。
新三包政策下月實施 扶助二手車市場
2013年10月1日,由國家質量監督檢驗檢疫總局公布的《家用汽車產品修理、更換、退貨責任規定》就將正式實施。雖然在汽車新三包中沒有明確提二手車,但從新規的條文中可以體現出,對於一些在新車三包期限內的二手車,也同樣適用於新規。但部分人士表示,由於不少市民都採用與買家直接進行交易的方式,沒有經過經銷商等機構,便很難使三包期限內二手車享受到新三包政策。
據了解,新三包政策中規定,家用汽車產品包修期限不低於三年或者行駛里程六萬公里,以先到者為準,家用汽車產品三包有效期限不低於兩年或者行駛里程五萬公里,以先到者為準,家用汽車產品包修期和三包有效期自銷售者開具購車發票之日起計算。從新三包政策的條文上可以看出,無論是新車還是二手車。只要是在此規定範圍內,都適用於新三包政策。
“汽車新三包政策在二手車市場的實施,可以促進二手車市場的發展。”二手車經銷商告訴小編,市民購買在規定範圍內的二手車會比新車節省一部分費用,但同樣也會享受到新三包政策的規定,近段時間也有市民前來向二手車經銷諮詢這一問題,不少市民也都看好了三包期限內二手車適用新規的這一亮點,10月1日,新三包政策實施後,預計在規定範圍內的二手車的銷量會明顯增長。
公平價線上二手車網公平價線上二手車網
“汽車三包問題出台明確了車輛產品個別存在的質量問題所劃歸的責任,
對於製造誤差、運輸損壞、維修不當等問題引起的汽車質量問題劃歸到汽車製造商、汽車經銷商、汽車維修廠等部門,也就保證了二手車本身的質量及日後維修的一些問題。”經銷商告訴小編,二手車經銷公司也得益於新三包政策,避免承擔了很多不應承擔的責任,並降低了運作成本,並且還能夠避免個別質量較 差的車輛流入二手車市場。
小編了解到,不少市民都有購買在三包期限內二手車的打算,那么在購買時應該注意什麼問題呢?“市民在選購二手車時,應當儘量在一些口碑好的二手車經銷商處購買,並且在購買過程中,一定要和商家把責任劃分清楚,列出具體的條目,寫到購車契約里,這樣萬一發生糾紛的話,可以按照購車契約進行責任劃分。”經銷商告訴小編,購買二手車之後,應該及時去一些正規的維修廠或4S店對車況進行一個詳細的檢查 ,及時發現車輛是否存在質量問題。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