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槍

網槍,又稱為防爆網槍、捕捉網、射網器、捕網器、抓捕網,按動力提供方式可分為壓縮空氣動力與火藥動力兩種,是公安/武警/特警/保全等部門人員在執行抓捕疑犯時的新型攜帶型安全防暴網。體積小、重量輕、攜帶方便、易操作,網可反覆使用,連續發射時間短,採用民用槍彈。

基本介紹

  • 中文名:網槍
  • 別名:防爆網槍等
  • 優點:體積小、重量輕
  • 主要用途:處理球迷暴力事件等
簡要介紹,主要用途,研製目的,研製目的,產品作用,工藝原理,工藝,原理,

簡要介紹

網槍主要適用於公安武警等執法人員。使用網槍時,警察對準目標,扣動扳機或按動按鈕,捕捉網發射出去,在10米範圍內將目標罩住,使其無法奔跑,成功率高達98%以上。網為高強度尼龍絲編織而成,韌性強、不易損壞,能牢牢地罩住目標。

主要用途

在往屆的世界盃足球賽當中,往往發生球迷暴力事件,日本警方為了對付具有暴力傾向的球迷及乘機鬧事的暴徒,研發了一種“網槍”來對付這些鬧事分子。
這種“網槍”看起來象一支手槍,能夠向方圓五米的四周開槍,就如同蛛網一樣。“當然這種槍裡面不可能裝上子彈的。”日本負責這次世界盃安全的警察官員稱。
日本安全警官在接受的訓練當中還接受了武術的訓練。“雖然日本的球迷近年來變得越來越無法無天了,但是,相對於歐洲的大塊頭的球迷來說,他們是無足輕重了,因此,我們需要進行更多的訓練,加強更多的防範措施來對付這些具有暴力傾向的球迷。武術對這些球迷來說已經足夠了,但是,如果你把球迷的個頭考慮在內的話,我們所用的這種'網槍'將會更加有效。”這位官員說。
日本札幌警察已經對這種“網槍”進行過試驗,並在訓練中多行多次演練,他們相信它會更加有效的防止賽場上的暴力事件。今年六月上旬,世界盃的幾場比賽將在札幌舉行。
網槍使用效果網槍使用效果
網槍又分為防暴網槍、警用網槍等,根據具體情況可以有多種套用,如除警用外還可以作為野外防身、抓捕猛獸等工具使用。作為警用網槍,它適用於公安、武警和銀行等保衛部門。在追捕目標時,通過擊發、網體瞬間將目標罩住,使執法人員及時抓獲犯罪分子,並有效避免或減少執法人員過程中遭受歹徒的襲擊。在動物園中,管理員可以使用網槍專門來對付動物逃跑,甚至可以將獅子、老虎等猛獸網住。
使用網槍使用網槍

研製目的

研製目的

(1)射網防暴器(又稱網槍)在國外自問世以來,便迅猛占領歐美市場,且美、英、法等已開發國家和地區在防暴警察身上基本配備了該裝置。為完善我國的司法實踐,縮小我國和先進國家警察裝備的差距,在我國有必要推廣使用該器材。
(2)根據在關資料介紹,我國每年在約有數千名警察在抓捕罪犯時,自身受到傷害和傷亡。
(3)中國傳統用網捕捉動物的習慣。
(3)我國公安部長賈春旺同志在建國50周年之際,在人民英雄紀念碑前,當著10位烈士母親的面說了這樣一段話:“和平時期,流血最多的是人民警察,我們要用一種裝備減少民警的傷亡。”
(4)完善司法實踐,真正做到法治國家人人平等,該產品加強了對執法者的自身保護,減少了對無辜者不必要的傷害。

產品作用

該產品適用於公安武警等執法人員,在追捕、伏擊兇手或歹徒時,避免近距離接觸,減少執法人員的傷亡。也可用於動物園捕捉動物。 使用者將產品對準歹徒,扣動板機,擊發彈點擊後,形成巨大的推動力,將產品前置的捕捉網發射出去,在10米的範圍內將歹徒罩住,使歹徒無法奔跑,且越動網罩越緊。在10米左右的範圍內,對準歹徒發射,張開的巨大網罩能準確地罩住歹徒,成功率高達98%以上。網為高強度尼龍絲編織而成,具有重量輕、韌性強、不易損壞等特點,能牢牢地罩住歹徒。

工藝原理

工藝

火藥動力抓捕網利用空爆彈撞擊後爆炸,在瞬間產生一股強氣流,推動一定質量的橡皮頭,帶動網綱呈一定角度的向前運動,網在運動過程中迅速張開,當前方遇到物體時,網綱四角的橡皮頭,由於慣性作用,將自動盤罩,達到抓捕目標的效果。

原理

氣體動力網槍,以壓縮空氣為動力,利用氣體壓力瞬間釋放產生的動力,有8個橡膠彈頭牽引一張傘形大網發射出去,包裹前方遇到物體。
網槍網槍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