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帝黃

綠帝黃

綠地黃又稱綠帝王、蔓綠絨,為天南星科喜林芋屬常綠木質攀援觀葉植物。

綠地黃是雜交種優良無性系,其原種原產哥斯大黎加、墨西哥、巴拿馬等南美熱帶地區。其性喜溫暖濕潤的環境,喜明亮的散射光。忌直射陽光。生長適溫為20~30℃,越冬溫度為10℃。

綠地黃盆栽可用泥炭土、腐葉土、園土和河沙等量混合作為基質。

基本介紹

  • 中文名:綠帝黃
  • 又稱:綠帝王
  • 原產:哥斯大黎加
  • 科目:天南星科
形態特徵,生長環境,分布範圍,主要價值,繁殖技術,管理技術,護理常識,肥料供給,植物特點,類似植物,

形態特徵

綠帝王的莖幹節間短,間距約1~2℃厘米,節間常生不定氣根,莖粗可達2~4℃厘米,為淺褐色,直立性差。葉片大,呈蓮座狀簇生,由黃綠色漸變為綠色或深綠色,有光澤。佛焰苞花序,腋生。

生長環境

其性喜溫暖濕潤的環境,喜明亮的散射光。忌直射陽光。生長適溫為20~30℃,越冬溫度為10℃。

分布範圍

原產哥斯大黎加、墨西哥、巴拿馬等南美熱帶地區。

主要價值

淨化空氣。常為裝修後居家裝飾所用。

繁殖技術

綠帝王繁殖主要採用組織培養、扦插和分株法。扦插時,插條切口應在節下,扦插溫度在25~30℃,並保持濕度,易成活。分株可結合換盆時進行,方法簡便。

管理技術

綠帝王栽培時選用偏酸性泥炭土或腐殖質較高的土加少量砂土或珍珠岩。使用熟化的農家肥做基肥,生長中可視情況進行追肥。澆水要做到澆到澆透,並根據季節、氣溫靈活掌握,原則上保持盆土潮濕狀態。綠帝王適宜生長溫度為20~30℃,空氣濕度不低於70%,秋季溫度應保持在 14℃以上。每年春季換盆一次,並把才能枝,老葉去掉,以保持乾形美觀。

護理常識

喜高溫高濕,因此應當常噴水保持葉片濃綠亮澤。夏季避免陽光直射。

肥料供給

每月兩次施肥以保持葉片肥大光澤。

植物特點

這類植物有寬大的葉片,能有效地吸收大量二氧化碳,並釋放出氧氣,使空氣倍覺清新。放置一盆在客廳,從廢氣充斥的馬路上一回到家馬上就可以呼吸到淨化後的新鮮空氣,是不是精神頓時為之一爽?

類似植物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