綜合套用能力測試

綜合套用能力測試

綜合套用能力測試》是2010年出現在湖北省省直事業單位招聘考試中的公共考試科目,《綜合套用能力測試》題型為主觀性題,類似於公務員考試中的申論科目,但比申論考試的題型更為複雜。主要測查報考者的閱讀理解能力、綜合分析能力、提出和解決問題能力、文字表達能力及對基本公文寫作知識的熟悉程度。考試時限120分鐘,滿分100分。

基本介紹

  • 中文名:綜合套用能力測試
  • 考試時限:120分鐘
  • 滿分:100分
  • 出現:2010年
案例分析題,文書寫作題,材料作文題,

案例分析題

提供較為典型的案例材料,要求分析案例中所給出的事實,回答案例思考所提出的問題,內容包括時事政治、法律基礎、公共行政等。

文書寫作題

根據給定材料按常用公文格式的要求擬寫公文,或對題目給出公文進行改錯,使之符合常用公文格式。

材料作文題

根據給出的材料和答題要求,寫一篇文章。要求報考者充分利用給定的材料,切中主要問題,全面闡明、論證自己的見解,對材料中涉及的問題提出切實可行的對策方案。作文的答題要求聯繫實際、觀點鮮明、措施合理、條理清楚、語言簡練流暢。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