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棚二中

克什克騰旗經棚第二中學,位於經棚鎮新城區,它的前身是經棚二中(1975年建校)和經棚實驗中學(1984年建校),2006年9月兩校合併成為該校。學校占地130畝,總建築面積27570平米,現在教學班39個,在校生近兩千餘人人,教職工208人,其中專任教師184人,學歷合格率為100%。區、市兩級教學能手、學科帶頭人和骨幹教師共83人。學校現有教學樓、實驗樓共3棟,建築面積為14700平米。學校內設教育網際網路、多媒體教室、階梯教室、理、化、生實驗室、語音室、微機室、音樂教室,儀器設備裝備齊全。同時有建築面積為12570平米的公寓、食堂、餐廳及圖書館、閱覽室;體育運動場和校園文化園區等設施也都具備。高素質的師資隊伍,優美的校園環境,先進的教學設施與良好的工作條件,現代化的科學管理為學生健康成長提供了有力保證。

基本介紹

  • 中文名:克什克騰旗經棚第二中學
  • 簡稱:經棚二中
  • 校訓:厚德,博學,慎思,篤行。
  • 所屬地區:內蒙古自治區赤峰市克什克騰旗
  • 類別:國中
學校文化,榮譽,辦學理念,

學校文化

近年來,學校本著“全面提高教育教學質量,全面推進素質教育”的宗旨。學校在校長馬愛華同志的率領下,牢固樹立“教育質量重於生命、教師責任重於泰山”的觀念,已經形成了“嚴謹、務實、善導、奉獻”的教風;“尊師、樂學、善思、向上”的學風。

榮譽

學校先後被評為“教育部中國小教師培訓項目示範校”、 “市級精神文明先進單位”、“市級常規管理示範校”、“市級義務教育示範學校”、“市級綠色學校”、“赤峰市花園學校”、“市級安全文明校園”、“市級優秀電教學校”、“旗級社會治安綜合治理先進單位”、 “旗級教育教學管理先進集體”。

辦學理念

學校在兩校合併遷入新校址的基礎上,本著“高起點、高層次”的發展規劃,秉承“以人為本,夯實雙基、重在發展、追求一流”的辦學理念,抓住機遇,創出特色,繼續把學校打造成“優秀的師資隊伍,優越的辦學條件、優良的教學秩序,優美的育人環境,優異的教育質量、和諧的人際關係”的“五優一和”學校,同時要發揮優勢,壯大實力,提高品位,朝著全市乃至自治區的名校目標而奮鬥。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